傳奇眼冒險譚Ch10


成長歷練篇

創世神的第一次任務 - 八

隔天新聞只有報導我救了車禍,並沒有說杏奈家的事,看來是被壓下來了。
不過杏奈也被撤換掉,換成另一個人來協助我。

「早上好,艾莉西亞大人,我是同為一等陸曹的情報官,小栗原空,可以叫我小空,從今日起接替杏奈學姊擔任您的護衛官,請您多多指教。」
「這樣啊…那請妳多多指教了。」
「那個…」
看小空扭扭捏捏的,我就問。
「是打算要帶我去哪嗎?」
「聽學姊說有幫您報名人權教育理念的課程,我們已經安排好講師了,本日就可以為您上課,請問幾時方便呢?」
「那不是該看講師嗎?我個人沒有什麼安排喔。」
「那我現在就去聯繫,早點上完早點輕鬆嘛!」
「嗯,好。」

然後我就去上了人權課程,大致上講的就是以美國憲法為法律上的基礎,以法國大革命為起始的底子,要求人都要有相同的生存權,平等權,自由權等各項權利。
不能因為對方膚色,語言,性別,年齡就產生各種不對等的態度。
當然,除了還在哇哇學語的嬰孩之外,所有人都應具備這樣的權利。
「以上,很榮幸為艾莉西亞大人授課,有什麼疑惑嗎?」講師問。
「我是不太能理解啦,畢竟老師您懂的,我來自相當於這邊中世紀的世界,我依舊回家還是得隨時被皇帝召見,我依舊還是得背負人民的期許,我依舊只能當成是政治聯姻的工具,雖然現在沒有人可以強迫我就是了,我就算在這上懂了,我回去也沒法推行,這該怎麼辦?」
「這麼說也對,總不能期許您的世界也來次大革命,況且也沒人可以複製大革命的結果,這樣吧,您只要做到自家的平等就好,先從不要虐待傭人下屬開始,大家都是平等的當朋友,當家人,您也不用去管外界怎樣,反正那也不是您可以說插嘴就插嘴的社會,這樣如何?」
「從自身做起嗎?」
「是,聽說您的爵位是伯爵,那表示您是當家對吧?」
我點頭。
「那當家可以在自己的領地上推行,要求領地內的人們彼此尊重開始,施行正確的法治,在慢慢的解釋什麼是人權,為何要法治來維護人權,當然這些步驟請您適當地推動就可以了,畢竟扯到法律那就是國家層面,您可能會被皇帝給盯上,這也不是我等樂見的結果。」
「確實…」
「總之,先公正的執行法律,把惡法都給修改掉吧,這也就是為何憲法要存在的原因。」
「提供法律制定的基石是嗎?」
「對,人權沒有公正的法律,那就是個屁,講再多也只是天方夜譚,不如洗洗睡覺去。」
我笑了笑。
「那還有問題嗎?」
我搖頭並謝謝講師,講師也給我回禮就離開了。

接著就是要接見各國高層,說他們都想來親自表達對我的感謝,這是人民要求的所謂的儀式,這樣講我也沒法不接受。
首先接見的是日本天皇夫婦。
「艾莉西亞閣下,能親自見到您真是太好了,在下是日本天皇,僅代表日本人民對您表達感謝之意。」
「您太過客氣了,些許職責,無需如此多禮。」
「不,我國有古語,受人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意思就是報答對方的恩情要加倍的回禮,所以請您務必接受。」
「但我也帶不走,不如就捐出去吧。」
「也好,一切如您所願。」
再來是美國總統,英國女王,法國總統,德國總理,後面好多好多。
最後來致謝的是台灣的總統。

「很高興您可以不懼強權拯救我國人民百姓,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強權?指的是中國嗎?」
「是的,對方一直打壓我們在國際的聲量與空間,連世界衛生組織都被他們給控制,把我們給踢出組織之外,讓我們的人民無法和世界衛生一起合作努力。」
「…那國家今天好像沒來?」
「怕是不敢來吧?」
然後台灣總統就靠近和我說。
「畢竟他們的方大使在會議上胡鬧非為,誰會想讓他們再來亂?」
我笑了笑。
「那麼,祝福你們可以早日擺脫他們的威脅。」
「謝謝您的祝福,我會率領台灣人民一起努力的。」

最後由我致詞,會有這環節那是因為我還是得說魔王的事。

「嗯,各位人們,我是艾莉西亞·諾爾·德菲特,相信很多人應該已經認識我了,尤其我這一頭銀藍髮,想遮也沒法遮,當然,我很感謝大家對我的回禮,我心領了,但威脅還沒有解除,明後天魔王會親自來,那才是我的挑戰,創世神大人已經給我准許,見到魔王直接斬殺,但我也不知道魔王會在哪出現,也不知道是以何種形式出現,或許,我會因此破壞各位的家園,也或許有些人會因此受傷或死亡,但請各位務必團結,看到有問題的事物,立刻回報,這樣我才能迅速的去處理,也才好返回我自己的世界,你們可以說我歸心似箭,我不否認,可我依舊不希望大家死在其他世界的入侵者手中,那是多麼毫無意義的事…」

當我講到這裡,場邊有一個看起來來自中國的人高喊抗議。
說我殺了方大使,是個妥妥的入侵者,殺人魔,然後他就被架出場外去了,似乎是記者。
嗯?我有殺嗎?我那時確實很生氣,但…嗯?
我看向吉田先生,吉田先生用手示意我繼續講不要理會。
我只好繼續說。

「我衷心的在此希望這個世界能和平穩固,最後,祝福各位生活平安,謝謝大家。」

眾人鼓掌。

然後小空跟我說被趕出去的是來自中國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刻意來鬧場的。
我就問她。
「那個方大使呢?不是回國了嗎?」
「就是啊!真不知道來鬧什麼,大概是為了面子吧?獨裁國家就是愛面子。」
「民主國家不會嗎?」
「不會啊,因為總統頂多當個幾年,以美國來說頂多八年,當然我們日本不是這樣,可是首相也不見得能幹很長久,有些只有一兩個月就離任了,英國的首相更有不到六十天的,所以面子大概想掛也掛不住吧?」
「這樣啊,妳覺得民主好嗎?」
「我只能說,我只認為要遵守良好法治的國家才是好,其他的都只是法律上面大家怎麼玩而已。」
「原來如此。」
「抱歉,我僭越了。」
「我不知道妳僭越在哪,總之對我來說是個很好的學習,謝謝。」


創世神的第一次任務 - 九

之後,我忙著品嚐美食,也忙著學習所謂的電力,動力各種各樣的,並把那些書籍都記好筆記丟去道具箱。
比較令我佩服的是小空的知識真豐富,她似乎是一所叫早稻田的大學畢業的高材生。
問她為何要去報名自衛隊,她說。
「我認為知識就是應該要貢獻,那我的貢獻就是透過保護國民來實現,僅僅是這樣。」
「妳真是厲害。」
「不,與您相比,我怎麼會厲害呢?」
…我最近發現日本人特別客氣,但我懶得講了,畢竟只會陷入一個死胡同。
所以我就笑了笑對她說。
「總之,我今天突然想吃妳所說的家系拉麵,帶我去吃吧!」
「是!」

吃完那濃郁的湯頭,真是讓我有種罪惡感,但確實好吃,這時,小空接到電話。
她出去講了一會後進來告訴我。
「魔王似乎出現了,在中國。」
「…」
小空看我沒回應,她就再說一次。
「艾莉西亞大人,在中國出現魔王了。」
「…我該說活該嗎?」
「…不好說。」
我跟小空彼此都笑了出聲,然後她就載我去防衛省的專用會議室了。

吉田先生已經在裡面等我。
「吉田先生,抱歉久等了。」
「不不,倒也不會等很久,反正從中國領事館傳來的消息和我們在中國的大使的消息核對後,聽說江西地區有大規模死傷事件,以時間推算,我認為應該是魔王。」
「他們中國該不會連這種消息都要封鎖吧?」
「他們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有時候朝鮮都還比他們更開放一些,不過也僅止於有時候。」
「…」
那我們國家呢?也是這樣封閉嗎?
我不禁如此陷入了思考。
看我一句話也沒講,吉田先生就說。
「總之,您要先看看美國提供的衛星圖像嗎?」
「啊,好,順便給我座標。」
「是,圖像上會提供,我會幫您轉譯。」
「謝謝。」

圖像上顯示著大片的紅色土地,像血流一樣遍佈著。
「…真是令人不安的畫面。」
「沒錯,您說的對,座標是…」

我依據座標去看了一下,中間有個紅點,紅點上面寫著魔王。
好傢伙,一來就殺一大片啊,而且似乎還製作了不死族,我說啊…為啥都喜歡做一些不死族呢?
對了,難民潮的殭屍群到底怎樣了?之後回去來問問艾莉娜好了。
「看來,他正在生產自己的不死族大軍呢。」
「居然…不死族有什麼特性嗎?除了不死…」
「如果是我所知的不死族,那就是殭屍,骷髏,甚至是幽魂等,我覺得其中最難應付的應當是吸血鬼類。」
「吸血鬼…」
「嗯,看到人就吸血,如果製造起眷族那就不好辦了,而且平常就是個正常人模樣,根本不好抓。」
「居然不怕太陽?」
「嗯?為何怕太陽?」我一臉疑問。
「喔,我們這裡的吸血鬼是傳說怕太陽,怕大蒜,怕十字架,怕銀器,您那裏呢?」
「…怕那麼多那還叫鬼嗎?」
「說的也是啊。」
「我們的世界吸血鬼是啥都不怕喔,只怕比他力量更強的對手把他打成灰罷了。」
「恐怕很難吧?」
「嗯嗯,因為她們力量都很大,魔法耐性也不錯,光要打中也已經是不簡單了,更不用說在魔法上把他們打成灰。」
「那請讓我祈禱他在生產的不是吸血鬼吧。」
「我直接去斬殺他就好了,管他是什麼。」
「您請小心。」
我點頭後轉移就來到了目標位置。
想說一出現就順手來一刀,但沒想到他居然也轉移走。
「哦?太可惜了,沒有殺掉。」我說。
「哼,憑妳那種水平?會不會太小瞧本座了?」
「可以請你回去自己的世界嗎?」
「哈哈哈哈,還以為是來說什麼,本座都來到此處了,只有在這統治這些下等生命體,沒有打算回去!」
「是說你會製造魔法核是嗎?」
「哦?難怪本座的魔動人偶都消失信號了,原來是妳殺的啊?」
嗯?我什麼都沒講耶。
「你拿什麼證據說是我殺的?」
「這裡的下等生命體哪有可能知道本座製造了什麼?只有殺了他們取出魔法核的妳才有可能明白!」
「這樣啊…好,確實都是我殺掉的,然後呢?」
「那就只好請妳離場了。」
忽然底下的血液往我這直直噴發上來。
我當然是先閃避看看情況。
「還以為妳會擋呢。」
「講什麼?那你擋給我看看啊。」
我直接以牙還牙,同一招直接對付他。
沒想到他大口一張,把血都喝了進去。
「看你吃相,我都要吐了。」
「哈哈哈,本座製造的東西,怎麼可能會被他給攻擊呢?看來…得用一分力了呢。」
魔王開始凝聚起自己的魔力,並四處游移,似乎很怕我這時候給他來一擊。
我就想到了一個法子,分身!
我變出了八個分身體,加我一共九人。
「看招!」
魔王就冷笑了一番說。
「分身再多也是打不到的,果然人類都是下等種族,一點智慧都沒有,只適合當地上爬的奴隸。」
當他講完這句話,他就被我刺穿了身體。
「哈啊?為…為什麼?」
然後他的魔力瞬間消散,我的噬魂刀直接斬殺他的靈魂。
接著,我就躺在我家床上了。

…我的衣服都還沒換回來啊!
是的,我馬上起身看了一下我的衣服,居然還是小玲借我的那一套西裝服。
天啊。


成年儀式的服裝

「主人,這套衣服是哪來的?」莉莉絲一大早就看我脫在地上亂成一團的西裝服問我。
「嗯…嗯…哪來的?」
「不是,這不是小的在問您的問題嗎?」
「嗯…好像耶…」
「唉,算了,是說這個設計真新潮啊?怎麼穿呢?」
莉莉絲拿起來東看西瞧。
「莉莉,那件事先放一邊去吧,我今年有要過成年儀式嗎?」
「!!您不說大家都忘了,這不好,我得快點去通知伊莎貝菈大人。」
然後她就丟下衣服衝出房間了。
「我看我還是把這西裝丟去道具箱好了。」

緊急家庭會議。
來參加的有母親大人,夫人,艾莉娜,伊莎貝菈,被臨時強制叫來的法蘭西斯卡,還有我本人。
「咳咳,忙到都忘記艾莉成年了呢,只是都冬季了…現在要去哪裡過儀式啊?那種春季才會辦的東西。」母親大人問著。
「神官長大人,您就不能開放神殿一天,給予艾莉大人祝福嗎?」伊莎貝菈問。
「講的倒簡單,不如叫文乃幫忙,咦?對了,文乃人呢?我記得她武術大會後並沒有回去啊。」
「她留下來傳教了啊。」我說。
「嗯嗯,所以她四處遊歷去了喔。」艾莉娜講著。
「怎麼都不講一聲呢?」母親大人嘆口氣。
「母親大人,她有講啊,只是大家都在忙,沒有空理會,而我又剛好那時間跑去挖隧道。」
「…那還真是對不起她呢,下次她來要好好招待她,知道嗎?」
「是,夫人。」安娜說。
「嘛,總之成年儀式就放去明年吧,反正也快了,對了,法蘭西斯卡,妳也成年了,幾時要成婚啊?」
「咦?現在不是在討論艾莉大人的成年儀式嗎?」
「妳的結婚儀式我們也很感興趣啊。」母親大人一臉笑瞇瞇。
「還…還早啦。」
「都融入他家了,怎麼會還早,不要再拖了,艾莉,有空去幫她提親。」
「咦?我去嗎?」
「上臣要主動幫忙,怎麼會是下臣自己來提?」
「最近忙著搬家沒空啊。」
「所以才說妳有空就去啊。」
「好啦。」
「對了,成年儀式的禮服,安娜有辦法在儀式前趕好嗎?」
「或許拜託往來的御用商會可能可以?」
「妳是說那個艾亞斯多?」
「是。」
「那妳就去問看看,盡量趕一套出來。」
「夫人,我有個好點子。」莉莉絲說。
「什麼好點子?」
「我今早…」
「莉莉!噓!」我急忙地比手勢。
「艾莉,到底發生了什麼?莉莉快說。」
「就今早我進入主人房間的時候,發現她有一件從沒見過的衣服,那縫製的著實漂亮,而且似乎也很體面呢。」
「哦?去拿來讓大家看看。」
「只怕主人自己收起來了呢。」
莉莉絲真是太懂我了。
我只好從道具箱再次拿出來。
大家都在四處瞧著。
「這倒是怎麼穿?穿起來怎樣?艾莉,妳怎麼會有這一套?」
「…我去穿就是了,莉莉來幫我。」
「是。」

接著就是西裝亮相大會。
「哦?雖然並不是不好,能展現身材的同時又能體現成熟的美麗,嗯,確實好,尤其是腰身這裡,還特別縫成這樣凸顯腰身,這種縫製法到底是哪間名店呢?」
母親大人把我轉圈圈仔細地看著。
「不僅如此,小莫,艾莉這裡面的襯衣,質感真棒,妳摸摸。」
聽了夫人的建議,母親大人摸了摸襯衣。
「我能肯定,這一定不是艾可羅蘭的衣料,安娜,妳有見過嗎?」
「…請恕小的見少識寡。」
「艾莉,老實招來喔。」母親大人的氣勢逼問著。
我只好老實招了。

「這樣啊…妳被創世神大人帶去了另一個世界,而且那個世界還很先進,比我們更先進,原來如此。」母親大人很輕易的就接受了。
「那妳有帶回來什麼東西嗎?除了衣服以外。」艾莉娜如此問。
「有魔法嗎?」夫人問。
「唉唷,我是有帶回來啦,但妳們肯定看不懂的。」
我把書籍從道具箱通通搬出來,上面當然都是日文,英文等。
「這還真是…看不懂啊,況且這書皮也做得太好了吧?」艾莉娜愛不釋手的摸著。
「有魔法嗎?」
「沒有。」
「這樣啊。」夫人馬上失去了興趣。
「咳咳,大家,現在先回到怎麼趕製衣服還有到底要怎樣的衣服這件事上面好嗎?」
伊莎貝菈提醒著。
「我覺得西裝不錯啊!」法蘭西斯卡馬上贊同。
「不錯是不錯,但不能穿出去啊,肯定會被人問哪來的。」母親大人直接否決。
「不對,妳們都忘了一件事,艾莉,妳那唯一的一套禮服…」
聽到艾莉娜講,大家才想起這件事,我也只能搖頭以對了。
「天啊,現在連禮服都要趕製了,安娜,這樣一定來不及,成年儀式後還得去參加酒宴呢,艾莉,妳的成年儀式乾脆放去後年算了。」母親大人按著自己頭說。
「又,又不是我自己忘的,是妳們大家都沒記得啊!」
「放心吧,艾莉,我也沒過,畢竟我春天都在出征呢。」艾莉娜笑著說。
「…對了,殭屍群怎樣了?」
「現在要轉移話題嗎?倒也不是不行,殭屍群已經被冒險者公會出動剿滅了喔。」艾莉娜說。
「那就好,免得想回鄉的還得面對殭屍群。」
「妳也擔心太多了,那些都是他們自己要承擔的風險,畢竟都講過了。」
「嗯嗯,我還是會擔心嘛。」
「好了,總之,兩套衣服,絕對是來不及的,艾莉妳打算怎麼辦?」母親大人拍板要我自己決定。
「…」
「那還不簡單,就一套儀式服,酒宴就用西裝亮相就好啦。」夫人坐在一旁說。
「小烏,妳這樣不怕被問到翻天?」
「反正被問的是艾莉,對吧?」
…我是不是公然的被出賣了?
正想反對這種提議,沒想到母親大人也拍手叫好,在我無法反對下,安娜就去訂儀式服了。
當然,艾莉娜的和法蘭西斯卡的也順便委託了另外兩個商會製作。


成年儀式與搬家

時序來到了春季,神殿舉辦起了一年一度的成年儀式,報名通常都是在冬季整個季節,所以我算是晚報名了。
但反正都報到了,就不要計較了。
我穿著艾亞斯多製作的儀式服,走在艾莉娜和法蘭西斯卡前面步入神殿。
我們三個就像是整個神殿的一束鮮花,不是我在講,因為其他人都是男的。
奇怪,女性有那麼少嗎?

不管怎樣,母親大人站在台上就開始了頌詞。
先是歌頌創造神,再來歌頌各類天使,反正就是神殿的那一套,最後才是我們這些成年的人上台一一接受祝福。
祝福包括了鑑定技能,灑上聖水給予祝福,還有參加城鎮的繞圈活動接受大家的一同祝賀。
鑑定技能是可選可不選的,我當然是不選,這也是母親大人建議的,要是出現不該出現的,那可就慘了。

接著是灑聖水,聽說有機率可以獲得加護,大家都很拼命的祈禱,但我就是一臉生無可戀,大概只有我知道加護太多也不好吧?
然後,出去繞鎮上一圈,當然是用走的,畢竟還有小孩子會跑來送鮮花,或送他們自己在冬季手做的物品。
身為成年人就應該要好好接納這些東西,象徵自己是個包容的成年人。
不過鮮花倒是另有含意就是了,或許是知道我們三位女性是貴族,所以也沒人敢送鮮花過來。
反正我們的籃子裡倒是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手作物,真的是滿到要兩籃,只有我是三籃…

大家都笑說我就是這樣被愛戴著。
嘛,算了。

晚上來到了晚宴,這次邀請的只有一些人,我直接轉移去把父親大人給接來,當然也把爸爸和媽媽也一起接來,至於諾亞弟弟則是把他留在了家裡。
為什麼呢?因為他睡死了,聽說是他寧可自己睡覺也不要來參加什麼晚宴的。
另外不用說,一起跟來的也有賈斯林特叔叔跟克里斯特。
反正前後不超過十個人吧,都是自己的親密家人們。
當我穿著西裝出場的時候,所有人都吃驚了。
「艾莉,妳也太美了,我可以在追求妳一次嗎?」
克里斯特當眾這樣講,然後被父親大人一個鐵拳打下來。
「先打贏老子我再說。」
「哈啊?我怎麼可能打贏師傅啦!」
「況且你都忘了,我女兒已經是伯爵了,你什麼也沒有,當然我不是瞧不起你,只是你這樣的身分娶我家女兒,你會被其他人看不起的。」
克里斯特不講話。
「父親大人,您也別這樣給他壓力了,我其實並沒有那麼在意身分的。」
「妳不在意,我這裡倒是收到一堆想與妳成親的申請單阿,明明妳就已經是當主了,怎麼都寄來希爾莉亞咧?」
「請幫我拒絕喔,父親大人,我可不想雙重結婚啊。」
「妳這裡也有收到?」
「是的,諾爾貝利大人,從年初到現在,我幫艾莉大人收到最少三十封申請表了。」
伊莎貝菈學姊這樣講。
「沒有中意的啊?」父親大人問,並且看向母親大人。
「不用看我,自己都說女兒是當主了,那就她自己決定就好,雖然我是認為那些人都配不上我家優秀的女兒。」
「那個…我也順便想問,妳打算幾時回來啊?」父親大人有點扭捏。
「為何要回去?你冬季都不回來參加社交季了,大家還以為艾莉沒有父母了。」
「…我也想回來啊,但我要忙著…」
「忙什麼?不要多說了,現在不是吵架的時機,總之,想要我回去,你自己來接吧。」
「嗚。」

接著爸爸跟媽媽也走了過來說。
「艾莉,恭喜妳成年了,沒想到居然出落的這麼美麗,蜜莉亞看來跟妳完全不像阿。」
「講什麼?哈啊?要是沒我的基因,艾莉能長得那麼標緻嗎?」
「阿,是,對不起。」
「哼,艾莉,來抱一個。」
我當然很樂意,直接就抱了上去,好久沒有感受到媽媽的溫暖了。
頓時有點想哭,但同樣的我哭不出來。
媽媽就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妳就好好走著自己想走的道路就好,我知道我放棄的責任會讓妳過得很疲累,但妳一定要撐下去好嗎?」
「嗯。」
「有什麼難過的事,都可以回家來,好歹媽媽我也是半精靈呢,最少可以陪妳個百年來著。」
「呵呵,媽媽,我只怕弟弟不認得我了阿。」
「他哪還記得妳啊?他只認為我們只生了他一個,害他很孤單呢。」
「這混小子!」
「妳也別怪他,他的精靈血統就沒有妳濃,或許就只是個人類種,我們的壽命跟他們是沒法比的,媽媽總有一天還是會去投靠妳,希望妳不要忘了媽媽才好。」
「我才不會呢。」
「嗯嗯,那妳繼續去慶祝吧。」

和媽媽分開後,酒宴就開始變成了灌酒大賽,主要是烏亞菈夫人發起的,說什麼要讓我知道自己的酒量在哪裡,以後省得喝沒幾杯就被灌醉。
然後我就斷片了,莉莉絲後來跟我講,我只喝了七杯就倒了。

我還是盡量少喝酒好了。

接著就是搬家活動,今年的春季武術聯合會就不參加了,畢竟要急忙的去新領地上任。
伊莎貝菈和安娜等已經先行前往了,家裡就剩下母親大人,夫人,我還有艾莉娜跟莉莉絲,還有部分不想前往的傭人。
對於這些不想前往的傭人我也就說。
「妳們可以留下來照顧這個家,雖然可能沒人回來住,但冬季我們還是會回來的,想住在這就住吧,母親大人和夫人我想應該都會再留一段時間,請妳們一切照舊。」
「是。」瑪麗安娜代為回答。

至於法蘭西斯卡當然一如往常地往未婚夫家跑去,而我也在近期幫她談好婚事了,預計明年春季結婚,今年夏季訂婚。

不過由於我已經晉升伯爵,所以下臣數量還是得增加,法蘭西斯卡就推薦她的未婚夫,我就說讓他去當艾莉娜的下臣吧,艾莉娜就說。
「哦,我不要,請讓我拒絕。」
「咦?艾莉娜!妳為何要拒絕啦!我丈夫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法蘭西斯卡,並沒有不好的地方啊,只是妳丈夫是我的下臣,那妳是我的同事,妳這樣真的好嗎?」
「…」
「我知道妳不在意,我也明白艾莉也不在乎,但別人會怎麼看妳的夫家?居然地位比妻子還低,真可憐,這樣不妥,當然,我也不建議讓艾莉收他當下臣,這樣會變成我們在王都沒有人可以當情報來源,很不好。」
「我知道了啦。」法蘭西斯卡這才放棄。
「嘛,我的下臣只能是子爵?」
「這也沒固定,但最好是男爵以上,準男爵都不要。」艾莉娜斬釘截鐵。
「唉,再說吧,總之我得去和陛下說我要出發了。」

議事廳。
「陛下,我要前往領地上任了喔。」
「嗯,有空多回來走走阿。」
「那您得好好告訴伊莎貝菈不要讓我太忙碌了。」
「呵呵,妳也會討價還價了阿。」
「還好,畢竟我成年人了呢。」
「是了,怎麼沒和朕說?朕好歹也想參加妳的成年儀式阿,況且晚宴也沒講,聽說妳穿著很特異,是不是故意不穿給朕看得?」
「沒阿,我怎麼可能會不穿給陛下看呢?只是晚宴不是都只邀請家人嗎?」
宰相這時候幫腔。
「是阿,陛下,晚宴一般都只請和自己親密的人。」
「朕怎麼可能不知道?只是想抱怨一下而已,總之,艾莉西亞,祝妳萬事順利。」
「是,謝陛下。」

回到家中。
母親大人已經拿著我的行李在門口了。
「母親大人,您也太快了吧?」
「不然妳還要進屋抱抱嗎?來…」
「不用了啦,我成年了!」
「成年個什麼鬼?才多一年並不會改變妳什麼好嗎?」
「哪有!哼哼!」
旁邊的夫人和瑪麗安娜與莉莉絲都在偷笑著。
「那個…總之,母親大人,這個家就先拜託您囉。」
「我?我不會住在這啊,妳都不在我住這要幹嘛?至於妳家,烏亞菈會住這啦。」
「交給我吧。」夫人一臉盡在掌握中的表情。
「是說,真的不回父親大人身邊嗎?」
「不回!」「不要!」
兩人雖然講的不一樣但都不想回去,到底是怎樣?
算了,父母之事也不是我能插手的,反正送父親大人回去那天都講了,就看著事情怎麼發展吧。

在揮別留守人員後,我帶著莉莉絲轉移到了新家。


新家諾夫斯基領,我想搞事啦!

這一塊領地是隧道口和邊境伯烏拉夫伯爵的領地接壤的新成立區域。
為何新成立?因為人口實在基數太多,為了避免烏拉夫邊境伯爵的稅收高於其他邊境伯,所以才要獨立設置一塊新的領地,以避免其他邊境伯說話。
就如同本來是開拓村一樣,那邊也成立了新的領地,名稱是維斯特領,領主是賈斯林特叔叔。

或許有人會問,那這樣邊境伯還叫邊境伯嗎?
沒辦法,新領地總是在最邊境是無可厚非的事。
至於領名諾夫斯基,聽說是取自聖書裡面的一段。

父啊!請寬恕我兒諾夫斯基挖洞的過錯吧!他只是為了人民,請您不要責罰他。  聖書 巴查爾 13:6 

諾夫斯基的父親是雄霸一方的領主,有天諾夫斯基看到人民因為乾旱而受苦,他就挑了個地方開始挖洞,大家都不知道他在挖什麼,經過他十多天的努力後,居然從地下噴出水來,解了人民的旱災之苦。
為此,神對他降下了懲罰,他從事成後就一病不起,因此他的父親就去教堂祈求神的原諒。
故事就是這樣。

我的新家在工人們的高速施工下,很順利的在半年內完成了。
是的,其實這一棟早在我蓋好隧道後一個月就開始興建了,本來就是要來當成貴族的辦公宅邸用。
只是沒想到是我自己來啊。

「歡迎回家,艾莉西亞伯爵大人。」安娜率領眾女僕過來打招呼。
有許多新面孔呢,也是啦,梅莉都留在帝都了。
這邊當然要重新招人。
「嗯,我回來了。」

新家的成員比較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伊莎貝菈學姊。
「學姊,妳怎麼也來了啊?」
「不是跟您說,我會先來這邊打點一段時間嗎?您怎麼忘了?」
「啊哈哈,太忙了,有點混亂中。」
「真是的,帝都的房子沒賣掉吧?」
「沒有,也賣不掉啊,冬季不是還得回去嗎?」
「那就好,我還想說偶爾去那邊坐坐。」
「咦?為什麼?」
「艾莉,繼續問下去就不對了喔。」艾莉娜把書闔起來說。
「呵呵,還是艾莉娜理解啊,艾莉大人,您就不需要多問了,總之,我會在這邊忙活大概一個月左右吧,請您做好覺悟。」
「呃,好,我盡力。」

在伊莎貝菈和艾莉娜的雙重精明能幹下,新領地的法規和一切制度都在短時間內上了軌道。
本來的法規和制度是依據烏拉夫伯爵所頒布的,但那些規章裡面並沒有隧道等通行規範,或工作相關的規範,所以就變成額外制定,這也就是烏拉夫伯爵說燙手山芋的原因。
反正稅收這一塊是全國統一,並沒有哪一個領地人多稅就課的多,這對帝國人民來說反而是一種德政,因為不會去羨慕別的領地稅收的少。
自然留在原領地的人就會比較多,像是爸爸,他已經從農奴解放成為平民了,因為開拓村建立有功勞的關係。
但他也不會想搬來我這邊,就算媽媽很想來…

至於我的工作則是每天負責簽名,對,就是簽名,簽一大堆的名,我總算知道為何陛下的簽名都是一筆畫過去了。
「莉莉,街道上有什麼好玩的嗎?」我看著窗外。
「您是問錯人了吧?我怎麼可能有時間出去呢?」
說的也是,應該要問也是問安娜。
「啊啊,好想出去啊。」
「這裡還有一疊文件要您過目呢。」
「是說,我可以自己搞事嗎?」
「…勸您不要在沒有艾莉娜大人同意的情況下搞事,雖然伊莎貝菈大人已經返回帝都了。」
「那妳去把艾莉娜找來。」
「是。」

艾莉娜進來後。
「坐坐。」
「哎,我明白了,我這就坐,不用拉著我啦。」
「我想快點搞事嘛。」
「…妳先說說想搞什麼?」
「我想搞電力。」
「那是什麼?」
我就拿出了發電原理這本書出來給她,當然她是看不懂的。
「總之就是可以讓機械自己動起來。」
「…我不是很明白您的想法,畢竟我沒有去看過那個世界,但我不建議您在自己領地這樣搞,最好是先問問陛下。」
「是喔。」
「是!」

所以我就來到了皇宮議事廳。
「雖然朕是有說有空回來看看,但妳也回來的太快了點?領地還好吧?」
「回陛下,有伊莎貝菈和艾莉娜的協助,已經步入正軌了。」
「嗯嗯,她們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妳可要好好利用啊。」
「是。」
「那妳這次前來肯定是有什麼事吧?」
「我想要發展電力!」
「電力?那是什麼?」皇帝看了看宰相,宰相也搖頭表示不知道。
「陛下等等喔,我先問問風精靈。」
「啊啊。」
『風精靈,這世界上有電力嗎?』
『艾莉大人,算是有吧?您當時的槍就是用電驅動機械製造的,只是那個電力恐怕和您想的不一樣。』
『是怎樣的啊?』
『靠一堆魔法師去推動的。』
『…在哪?我想看看。』
『在中央地區的瓦納奇亞城,那邊目前是唯一的魔法電力城。』
『好喔,座標是?』
我記下風精靈給的座標後,就開口和皇帝說。
「陛下,現在有空嗎?換個裝,我們親自去看看電力吧。」
「宰相,可以嗎?」
「唉,能說不行嗎?如果別的國家有,我們沒有,那就跟不上了,陛下,請換裝吧。」
「好,來人!」

就這樣,我帶著皇帝,宰相和李察哈特師團長一起來到了瓦納奇亞城。
「這裡是?」
「羅佐大人,這是瓦納奇亞城,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哪個國家就是了,反正在中央地區。」
羅佐大人是因為叫陛下會有問題,出發前才商量好的。
「那些冒著煙的是鐵工廠嗎?」
「去看看吧。」
我們四個人就來到了冒煙的區域。
就看到裡面都是鐵製機器在運作,工人們以為我們是來談生意的,但我們只是來參觀的,他們就馬上把我們趕走,說什麼不要影響他們工作。
奇怪,不參觀怎麼知道生意怎麼談?
就連宰相也有同感的說。
「羅佐大人,這拒人於門外的態度,實在不是做生意的好榜樣啊。」
「嗯,余比較好奇那些巨大的鐵製物品在幹嘛?為何都會自己動起來呢?」
「羅佐大人,那就是電力跟蒸氣喔,不過他們似乎是用一堆魔法師去推動的,請跟我來。」
我就繼續帶領著三人來到了所謂的發電廠。
只看到有很多魔法師在不斷的對巨大的轉輪施加魔法,讓那轉輪維持著高速的運轉。
「電力就是這樣產生的?」
「是,不過這方法太累人了,雖然可以有效解決就業問題啦。」
我現在親眼看到還是很傻眼,不過這方法到底是誰想的啊?
「既然會這樣推動,那表示其他方法應該都是嘗試過了。」宰相說的很有道理啊!
「嗯嗯,那艾莉西亞,妳打算用這電力來幹嘛?」
「羅佐大人,當然是要推動大規模的工業和農業啊!」
「啊?」
「先回去再說。」

我就帶著三人再次回到了議事廳。


領地發展 - 一

「陛下,您想想嘛,現在的農業不都是靠平民或農奴去耕種嗎?那…如果都換成機器在幫忙耕種呢?」
「…那跟妳想要解決就業問題不就相衝了?」宰相問。
「不不,現在的人力大多都耗在農業和運輸上,這長久下去不是一件好事,我們要讓人力可以被釋放出來,讓他們受教育,讓他們去創造,讓他們…」
「等等等,艾莉西亞,妳的想法朕等人是跟不上的,受教育還聽得懂,確實人民普遍受教育的話對整個國家是有好處,但創造…是要創造什麼?」
「新的船啊,新的馬車啊,各種各樣,只有當人們不在被每天繁重的工作壓垮,他們才會開始想著怎麼減輕自己的工作進而改進自己的環境喔。」
「…嗯,妳這番話確實有道理。」宰相也點頭附和。
「艾莉西亞閣下,我想問問,這是不是跟您之前拿來的那個槍很有關係?」
師團長果然注意到了啊。
「是的,那個槍就是要靠機械才能大規模的加工生產,人力是打不出來的,咦?我有說是我拿來的嗎?」
「誰會不知道呢?只有閣下出差就突然冒出新東西,閣下怎麼會覺得陛下和我們想不到?」
「原來是這樣啊!」
失算了!
「那個先放一邊吧,簡單來說就是要把槍變成是自己製造的?」
「那也是個好方法。」
「可是電力要用一堆魔法師,國內沒有那麼多吧?」宰相問。
「回宰相,那是一種方法,但我要做的不是那種,可是也是需要大量的工人去維護和操作的,也就是差別在他們是用一堆魔法師,我們是用一堆人民。」
「哦?所以妳才要推廣教育?」
「是。」
「總算是有點跟上妳的想法了,朕懂了,但總是先嘗試才能推廣,妳應該是想在自己的領地上搞事吧?」
「誒嘿!」
「唉,不要太折騰了,朕能明白妳現在那裏有幾萬人也是在失業狀態,看伊莎貝菈遞交上來的報告就知道,艾莉娜對此也有嘗試著分配改進,或許…妳這方法可行的話,這些人就不用擔心失業了呢。」
「陛下,那麼?」
「朕就准許妳搞事吧,至於計劃書…就不用交了,反正朕等人也看不懂,再說一次,不要折騰得太過頭喔,人民要是起義,妳自己想辦法。」
「是,我會特別小心的。」

然後我就回來跟艾莉娜講。
「…那您打算從哪一步開始?」
「只能同時開始喔,不可能先教育的,沒有講師啊。」
「我想也是,那妳打算蓋那個叫電廠的東西,是要在哪蓋?人力需求?」
我攤開地圖,因為我已經選好地方了,所以我就指著海邊說。
「就這邊吧!」
「等等,那邊還是烏拉夫伯爵的領地耶,雖然他沒有在用,但那邊還是有漁村的。」
「先去跟伯爵講一講,借我們用用,當然會付租金啦。」
「唉,總之我先幫妳遞交會面文件,妳可不要自己就跑去啊,那裏不是皇宮。」
「知道啦。」

在等候會面的這段時間,我去視察了艾莉娜這一兩個月建立的職訓區。
這邊是聽我的說明建立的,我希望這些失業的人可以先學會讀寫計算,最少可以擴展他們的生存能力。
而他們似乎也很配合我的政策,不過我都不知道是因為艾莉娜厲害,還是我的人望好?
不過失業的畢竟人數很多,他們只能打打零工靠著伊莎貝菈制定的救濟方案,單純地在這活著。
想要離開這去別邊也沒有錢可以離開,我就問艾莉娜。
「能不能借他們錢呢?」
「啊?他們還不起的,至少在目前是這樣,艾莉,我能明白妳焦慮的心,但這事情得慢慢來,妳可以現在對他們畫大餅,但實現不了的話是很糟糕的。」
「說的也是。」
如果是那個世界…他們碰上這情況會怎麼處理呢?
為了選票…
「對了!我可以問問他們的想法啊!」
「別,妳千萬不要這麼做,妳要是開了這個頭,其他領地的領主就遭殃了。」
「…」
「我能明白妳肯定是看到了很先進的社會,但那也是要社會『很先進』,才有辦法達成那樣,如果像現在這樣吃不飽穿不暖住不好,誰會去管那先不先進呢?」
「說的也是。」
「總之,領地這事要慢慢來,好在這些人有妳提的救濟方案,他們至少不會這麼暴躁憤怒,看,他們都在感謝妳呢。」
我看過去,大家紛紛對我報以笑容。
也是啦,至少在我上任前,他們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
至於他們不會靠過來,那也是很正常的,我是貴族,他們是平民,唉。
「法律保障人權啊。」
「妳又講一些怪東西,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我就邊走邊跟艾莉娜講解。
「原來是這樣,很有道理,人要有基本的權利才會往上爭取更多,嗯,我會盡力朝這個方向修法的。」
「咦?原來法規還沒修好喔?」
「那只是基本,就犯錯要罰而已,但處罰的部分肯定是有所謂的惡法的,這就是要修的地方。」
「原來是這樣,那就拜託妳了。」
「放心交給我吧,誰叫我是妳的下臣呢?」
「不,是家人。」
「…妳真是的。」


領地發展 - 二

隔了數周,我才見到烏拉夫伯爵。
「伯爵大人,上任後都沒來向您問候,真是太失禮了,這是我帶的一些特產,不成敬意。」
「呵呵,那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還有妳沒來也可以體諒啦,那個領地很棘手吧?」
「確實有點棘手的部分,所以想來請您協助。」
「哦?說說,有我可以協助的地方我一定幫忙。」
「我想跟您商借這個坎培爾地區。」
「…整個地區?用借的?」
「是,用借的,整個地區。」
「這倒是無妨,反正那邊也只有一個小漁村,人口兩百人左右吧?只是妳要借,那就會有租金,妳是打算付多少啊?」
「還是您可以直接給我?我覺得這不好吧?」
「呵呵,直接給妳也無所謂啊,租給妳也沒值多少錢,看來妳是有什麼想法吧?能跟我講講,一起發展嗎?」
「原來如此,伯爵是想要用地買利啊。」
「那當然,後續利益比起租出去來的好,也讓我參一腳啊。」
他肯定從皇宮那得到了什麼情報,算了,有伯爵的幫忙對我來說也不是壞事。
一起賺錢誰不愛呢?
「那麼…請容我簡單的和您解釋一下。」

當我解釋完後,烏拉夫伯爵沉思了片刻後說。
「很是吸引人啊,要是有大規模的生產,不過這前提要運輸發達吧?」
「是,所以要貨船或大型車輛。」
「也就是妳剛剛講的那個叫鐵軌的東西?」
「是的。」
「總之一切的來源都是電力,這肯定沒錯吧?」
我點頭。
「好,我同意這筆交易,地就是妳的了,我會去跟陛下回報的,然後…請多指教好鄰居。」
我伸手和伯爵握了起來一起笑著。

不出一個月,皇宮的文件來了,而且是加急的官信。
上面寫著坎培爾地區劃歸艾莉西亞伯爵所有,收到信起生效。

而我在這個月之中忙著畫設計圖,那些失業的都被我抓來聽我講解,當然,他們不可能一開始幾場就能明白我在講什麼,所以我每兩三天就開一場。
只讓最有興趣的留下來聽到最後,畢竟有興趣才會願意持續的做。
果然到最後只剩下兩千五百人左右,總之,出發吧!

我的策略不是帶著大家往那邊轉移過去,畢竟轉移是機密,所以我先在城鎮裡選了個位置良好的地點,讓那些本來在這的人搬家。
對,也就是先幫他們蓋新家,在重新拆掉原址,然後蓋車站。
不過這個工作願意來的人就多了,所以分批進行倒也是挺快的。
不到三周,車站的基礎就完工了,剩下的就交給木工師傅看著設計圖去操刀,我則是繼續帶著大家開始鋪鐵軌。
對,也就是那個兩三天開一場的說明會,基本都是實地直接開做的。
比起在那講一堆,不如實際做給他們看,有興趣的自然會留下。

留下最後的兩千五百人的時候,我們已經蓋到了坎培爾地區了,不過離漁村還有大約十天的建設過程。
中間我還分了一千人去把鐵軌延伸到烏拉夫伯爵的主城鎮,莫拉比爾斯特,對,就是那個港口都市的轉運站。
伯爵他從莫拉比爾斯特從魔獸手中被收復後,就把據點往這牽了,他說這樣才能讓商人知道貴族的決心,而不是讓這地方爛下去。
總之,這鐵軌沿線總共有四個車站,一個是莫拉比爾斯特,一個是坎培爾的漁村,一個是我的主城諾夫斯基(與領地同名),一個是往恩尼爾去。
分配的人數從前到後是,一千人,三百人,零人(畢竟已經蓋好了),一千兩百人。
順帶一提,恩尼爾是另一個領主的主城,不過他是邊境伯的下臣,所以沒有問題!蓋過去吧!

當然,最重要的鐵軌是我生產的,畢竟現在沒有人知道鐵軌怎麼造。
我真不該給自己找麻煩的,要在各個鋪設前線造鐵軌,進度才會往前,這實在是我疲於奔命的地方。
別忘了,我不能轉移。

「妳真是自己找罪受。」艾莉娜對此表示。

兩個月後,皇帝親自到訪。
「參見陛下,未去遠迎,請陛下恕罪。」
「起來吧,艾莉西亞,朕也是突發奇想才來的,來給朕介紹介紹妳搞得怎樣了。」
「是。」
我就帶著皇帝參觀著蓋好的車站,跟他解釋著車站的用途。
「所以,那個火車呢?」
「…沒空建造。」我淚眼汪汪帶著無辜的表情看著皇帝。
「…哈哈哈,也罷,反正蓋好才有辦法試車,對吧?」
「是,陛下。」
「不過這東西叫鐵軌啊?怎麼造的?」
「我用魔法造出來的,畢竟現在工人們都沒有製造的經驗和設備。」
「未來有辦法弄出來嗎?」
「得先把電廠蓋好。」
「也就是沒電廠,一切都沒輒囉?」
「是。」
「難怪妳會說要土地來蓋電廠,一直吵著電力電力的,朕大概看清楚妳的想法了,是不是打算把運輸行業從人力馬車改成這東西?」
「是!」
「嗯,這樣一來,宰相…」
「臣在。」
「怕是整個經濟要改變了喔。」
「…臣會努力跟上的。」
「宰相大人加油!」
宰相瞪了我一眼。
呃…別這樣嘛!
「那麼,幾時會連到帝都啊?」
「先…先讓我喘口氣。」
「哈哈哈,朕很是期待喔,對了,車站可以先蓋吧?」
「可以,那設計圖能給朕嗎?」
我就從道具箱拿了出來。
「這不是當然的嗎?請陛下過目。」
皇帝看了看就說。
「基礎還蠻簡單的嘛,嗯嗯,這樣朕得好好規劃一下車站要放哪了呢。」
「陛下,先跟您說,恐怕要把城牆拆了。」
「喔,對,這鐵軌要進城肯定是要拆的…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陛下,可以挖地下。」
「?!?!?」
眾人大驚,對,就是眾人,旁邊護衛的騎士們也都吃驚了。
「嗯?我有講錯什麼嗎?」
「這玩意兒還能在地下跑?」
「只要把車站往下蓋就好啦,這不難。」
「不會有影響嗎?」
「理論上不會啦,我也還沒蓋過。」
「總,總之,妳研究看看,可以在哪試蓋一下嗎?」
烏拉夫伯爵就說。
「陛下,臣有一個地點建議。」
「說。」
「以現在的進度四個車站肯定是不能了,所以就選在東部新成立的賈崴斯城吧。」
「艾莉西亞,可以嗎?」
「要跨河呢!」
「對妳來說應該不難吧?連隧道都挖通了。」
「…我,我會努力的。」
「呵呵,不急,先把這四個車站都弄好,朕也想看看妳的未來是怎樣的光景。」
「是。」


領地發展 - 三

從皇帝親自來巡察後,一堆貴族和商會就很假仙的跑來跟我套關係,想要搞些利益。
當然,我都是叫他們去找伊莎貝菈,這樣一來可以讓他們就在帝都跑,二來也可以讓學姊有事做。
所以他們都很樂意這樣的安排,我也樂得輕鬆。

秋末。
鐵軌和車站都蓋好了。
坎培爾地區的車站就是一個車站而已,旁邊的電廠我還沒蓋。
但要通車,我可不滿足用蒸氣列車,要當然就要用電力車啊!幹嘛不直接進化呢?
所以我就用創造魔法弄出了一大堆電線,開始叫那兩千五百人開始拉。
而我就去坎培爾開始蓋電廠和變電所。

這東西,不能叫工人來蓋,他們只會木頭,用石頭蓋也太好笑,我只好用水泥來蓋了。
使用的當然還是創造魔法。
誰叫現在只有我會?未來啊,未來,希望這些東西都能自己生產了啊。
我把希望寄託在未來的我身上。

當我把電廠和變電所依照書上寫的通通蓋好,並拉好電線小心謹慎地配置妥當後。
我在核心的地方,也就是發電的地方,畫上了一個魔法陣。
「哼哼!神沒有收回去的魔法核,不如我就在這拿來用吧,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你問我這樣跟一堆魔法師去推有什麼不同?
咦?至少他是自己動,沒有人推啊!多棒!

我一次就放進四顆進去,然後啟動魔法陣吸收了魔法核產生的魔力,下方的魔導具就開始轉動,這個魔導具是烏亞菈夫人設計的。
是多齒輪可變動推動裝置,從我把理論跟她講後,她就沒日沒夜的在那搞設計,最後在秋初拿給我。
跟我說保證轉的很快,反正我也嘗試過,確實轉很快而且沒問題。
真不愧是夫人,裡面刻滿了一堆魔法陣,而且居然還有保持不壞的魔法陣在,真是考慮周全啊。

電廠就這樣開始運轉,不久,電力就來了,我拿來試驗用的電棒中間擦出了滋滋的火花聲。
太棒啦!
當然,變電所也有儲電設備,這都感謝杏奈她給我的書。
裡面連設計圖都有,真不知道她去哪裡搞來的。
好!我得去和工人講準備通電了。

「諸位!辛苦了!首先給自己一個鼓掌。」
大家開始拍手。
「電力已經弄好了喔,我們要準備通電了,等下,車站就會有電,那些燈就會自己亮起來,記得,從現在起不要去碰到電線,知道嗎?」
「知道!」
在我普及教育下,這兩千五百人都很清楚電有什麼危險性。
喔,燈泡當然也是我造的,只有坎培爾的車站才有。
反正只是讓大家知道電力是啥而已。
「那麼,來人,去把電閘給打開。」
「是!」

隨著啪的一聲,燈泡亮了起來。
整間車站內部從暗變成明亮,大家都驚呼了一聲。
「哼哼!這就是電喔!有成就感吧!」
「領主大人!這樣晚上不就不用點油燈了嗎?」
「還早咧,這燈泡只有我能做,很多都只有我能做,那根本供不應求,所以我才要你們念書,未來的日子還得倚仗你們呢。」
大家的眼睛都變得明亮了起來,覺得自己的未來是很光明的。
「好了,總之,更厲害的還在後面,我要建造火車載大家回去主城囉!」
眾工人都在鐵軌的兩側月台上翹首以盼,人頭竄動。
我用創造魔法製作了第一台列車。
總共車廂十四節,很長很長很長。
畢竟要一次運兩千多人嘛。
一節車廂有五十二列,一列四個座位,共兩百零八人。
然後我把兩個工人找來了駕駛車廂。
這兩個有跟我說過他們很想要擔任駕駛,我也親自的考核過他們的興趣,教育程度。
至少讀和寫都合格在一堆想要開列車的人中頂尖的佼佼者。
我開始跟他們講解怎麼開列車,並對他們說現在因為沒有其他交會的路線,所以只要注意前方有沒有異物就好。
他們也聽懂了,然後我就讓他們親自開一次。

列車緩緩的喀燈,喀燈的移動了起來,整個車廂都開始鼓譟。
「對,一開始和停車都要緩慢的,不要操之過急,要有耐心知道嗎?」
「是,領主大人。」
「然後你沒事的時候要負責看前方,其他時候都要去巡查車廂,看看有沒有人逃票,當然,現在沒有票,所以你也不用去。」
「哈哈。」
我就繼續講解著,他們也在記著筆記。
列車在花了不到五個小時,就緩緩地駛入了諾夫斯基主城車站。
本來馬車是要走個十天左右的。

眾工人下車後紛紛稱奇。
當然,帝國日報就報導了這帝國第一輛列車正式通行。
想當然的,第一個客人必須是皇帝,那些工人只是我順手載回來的,不能算。
所以皇帝就乾脆把今年冬季的社交季搬到諾夫斯基來辦。
這讓我很傻眼。

反正現在冬季開始過了兩周,諾夫斯基是人滿為患。
當然都是貴族們。
我暗暗地向那些工人們道歉,他們被迫往里休斯王的領地去擠。
皇帝在車站看著掛燈。
「真是明亮啊,現在是黃昏,居然不用油燈也能如此明亮。」
「是啊,陛下,艾莉西亞閣下的未來,臣也看到了呢。」
眾貴族都在四處張望。
這時列車緩緩進站,當然是從車庫開出來啊,畢竟冬天會下雪,總不能沒開車的時候讓車頂都是雪。
「陛下,還有各位貴族同僚們,這就是帝國第一輛列車,羅佐號,請各位從這裡上車入座。」
皇帝特許用自己的名字當列車名,我也沒辦法。
大家紛紛都上了車廂入座後,我就用車內廣播說。
「嗯,陛下,這是車內廣播,也是用電力的,我們要發車前往莫拉比爾斯特了喔,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請各位安心的搭乘吧,等會會送上餐酒,也請各位不要嫌棄。」
然後列車就發動了。
載著一千多人的皇親貴族出發。


領地發展 - 四

我從車掌室返回車廂,皇帝對我招招手。
「在,陛下。」
「要是不是冬季又不是晚上,那窗外應該很美吧?」
「是,非常漂亮的風景,但現在也不錯啦,只是黑了點。」
因為也已經開始要入夜了,所以車窗外都是黑的。
順帶一提,後幾節是供餐列車,上面有七八個工作人員,是我讓自己家裡的傭人們加緊培訓的。
不過看的出來他們很緊張,所以我也把安娜也排在裡面。
「嘛,總會開到帝都的,朕現在越來越期待了呢。」
「艾莉西亞閣下,能打擾一下嗎?」
來的是財務卿。
「您請說。」
「這些支出總共多少錢呢?您並沒有提供財政報表,該不會您是…」
「啊,忘了,我是用舉債的方式。」
「舉債?那是什麼?」皇帝問。
「就…先跟眾商會借錢啦。」
「您這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當帝國法規為無物嗎?」財務卿拚了命罵。
皇帝就說。
「好了,艾莉西亞看到的未來一定也有這種事,艾莉西亞,事後記得給財務報表,知道了嗎?」
「是。」
「陛下,請您不要太過寵她了,等她提出的報表是超過國家財政,那我們就破產了啊!」
「艾莉西亞,會這樣嗎?」
「不會喔,因為我用的是債券,有三年,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商會只要跟我買債券,他們可以在債券裡收取利息,而我可以拿到大量的資金,而資金的回收就從電費,車票等周邊來回收。」
「嗯嗯,雖然不是很懂,但就是要還錢的時候是三年後是吧?」宰相說。
「是。」
「還得出來吧?我想財務卿的意思是這個。」宰相說。
「目前是可以的,三年的我借的資金沒有那麼多,就算是拿諾夫斯基領的稅收來還也是足夠的,所以商會才肯借錢。」
「原來如此,財務卿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算了,總之明年之前,報表記得給我,知道了嗎?」
「是。」
看著財務卿離開,皇帝就說。
「有新點子要記得來講啊,不然朕也沒辦法掩護妳。」
「確實,讓陛下傷腦了。」
「嗯嗯,知道反省就好。」
這時餐車推了過來。
安娜說。
「陛下,這是您的餐點,餐盤可以從前方拉下來,像這樣。」
「喔喔!真是優秀的考慮啊!」
「陛下請。」
皇帝就吃起了餐點。
「陛下,試毒人還沒來呢。」宰相說。
「有什麼好怕的?艾莉西亞在這呢,朕記得艾莉西亞有學過神聖魔法吧?」
「是。」
「那不就好了?說起來,這真的好吃啊!比起宮廷餐點還棒,有食譜嗎?」皇帝邊用餐邊問。
「當然有,等會會提供給宰相閣下的。」
「嗯嗯,那就好。」
「打擾了,宰相閣下,您的餐點在此。」
安娜服務著宰相。
他吃了一口後也是跟皇帝有著同感,不過並沒有說出來,只是不斷地點頭品嚐。

這可是我花了兩個季節研究的啊!哼哼!秘密兵器!

當大家都用完餐後,列車也緩緩減速。
「艾莉西亞,列車現在是在?」皇帝對自己有點往前感到困惑。
「陛下,這是所謂的慣性,簡單來說就是當陛下跑起來,要您立刻停住,您會往前倒在地上是一樣的道理。」
「喔喔,所以列車現在是在停車嗎?」
「是,即將到站了。」
「這麼快啊?!剛用完餐呢!」
「是,就是這麼快。」

當列車停好後,大家都下了車,皇帝就在眾人面前說。
「朕很是期待,諸位愛卿,知道國家未來的發展藍圖了嗎?」
「是!陛下!」
「不過現在最缺的應該還是那個鐵軌跟列車吧?艾莉西亞,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呢?」
「臣已經在興建廠房了,正在培養工人。」
「很好,看來會很需要大量的勞工,艾莉西亞,如果有欠缺,就跟朕說,朕讓其他領地派工前往。」
「謝陛下。」
「陛下,臣有一問。」
「說吧。」
「為何不能來我等領地建那所謂的工廠呢?」
「是啊,是啊。」大家開始議論起來。
「因為現在只有艾莉西亞卿可以建廠房啊,不然誰建第一個?」皇帝說。
眾人一聽也就安靜了下來,確實,沒人知道廠房怎麼蓋,而且,電廠也在我這,他們就算蓋出來也還是要電廠。
「各領地要想清楚自己未來要什麼,想要推廣農業的就不要去想工業了,想要推廣工業的,不要跟別的領地互衝了,等會艾莉西亞卿會把工業列表遞給各位,請各位愛卿自己考量領地的特產,和人力勞動情況去做選擇,可以吧?」
「是,謝陛下。」
「那麼,烏拉夫卿,今晚是睡你這嗎?」
「是,臣已經安排妥當,各馬車都已在車站外等候多時。」
「那麼,明早再搭回去,眾卿,今晚就好好歇息吧。」


番外 西大陸的邪神們

我是維爾妮絲,雖然我很在意小精靈王的成長,但現在更讓我在意的是我的同夥,不,應該叫他是競爭對手吧,海諾因斯拉爾特,這傢伙也想著要復活,但他要是復活我就沒有可以成長的力量了。
畢竟他喜歡的,我也喜歡,沒錯,就是祭品,尤其是小孩子。

所以我現在要極力的用我的信徒擊潰他的信徒,但說真的,我能想到的他肯定也想的到,畢竟喜好是一樣的。
這才是我煩惱的地方,無論我親自到哪裡想要去收拾他的信徒,他的所謂的神諭永遠都比我快一步撤離那些信徒。
當然,更不用說他收集起來的祭品們。

再這樣下去他距離復活就不遠了,但是小精靈王又沒有現在那些弱化的人類可以對付,沒有了強敵,人類種真的很無能阿。
感嘆這個只是徒勞無用的。
好了,我也該提前他去找祭品了,老是讓他提前我,我真的非常不爽,中央大陸似乎也開始抓的嚴格了,尤其是本來是當成出口祭品的港口國,海羅西亞居然被改朝換代,新一代的王勤政愛民,加強了港口的審查作業,可恨啊!
要不是老娘在這裡很忙,早就親自去滅了那國家。

我是海諾因斯拉爾特,大家還是喜歡稱呼我為海因斯,沒想到維爾妮絲那傢伙居然比我早復活,看來是得到一個很好的附體,我的附體現在還沒找到她就開始來針對我,好樣的,我怎麼可以讓她如願以償呢?
小孩子是我最愛的新鮮口感阿,尤其是孩子們死去前的那表情,那哭喊,那恐懼都再再的滿足我。
不行,再這樣下去會讓神來收拾我們的,維爾妮絲唷,妳還想重複萬年前的封印嗎?
都不想想當年我跟妳可是一起求饒的夥伴,才搞成被封印的狀態存活了下來,現在妳居然想要窩裡反,嘖,是什麼讓她那麼著急的?

看來得好好調查調查了。


創世神的第二次任務 - 一

今年的社交季就在我的主城發放完工業列表整理報告後,大家紛紛返回帝都就結束了。
畢竟要先自己研究過,然後跟其他領地互相溝通,還有要在社交季彼此詢問交涉,最後才能達成協議,看來還早。

新的春季的到來,里休斯王第一個來我家拜年。
「陛下,好久不見了,您怎麼會突然到訪呢?」
「來看看鄰居的發展啊,剛剛余已經看過了,那個叫列車的真是棒啊!不過妳車票訂價也太便宜了吧?到莫拉比爾斯特也才兩枚銅幣,回收的了嗎?」
我的訂價是一小時一銅幣,貨車另外計算,在別人看來真是超級便宜,但本來成本就幾乎是零了…不過我可不能講。
「日後會加以調整,現在只是讓大家習慣這種工具罷了。」
「嗯嗯,余也想引進這套系統,能不能?」
「難怪您會親自前來,但現在還不行,倒也不是拒絕您的請求,而是國內需求很旺,目前工廠生產上還有點…拮据。」
「喔喔,這倒是沒關係,知道原因余也就不勉強,不過可以告訴余要先準備什麼嗎?」
我就對里休斯王說了要準備的事物。
「好好,余回國後就好好的選位置,車站可以先蓋吧?」
「只怕您蓋好會變成養蚊子,畢竟或許還要個幾年才會蓋到您那去。」
「哈哈哈,余相信不會那麼久的,艾莉西亞從來不會讓人失望。」
「瞧您說的,我可真是沒有閒空喔。」
「無妨,不如送余去莫拉比爾斯特吧?余從那搭車去帝都見一見羅佐陛下。」
「您有先通報嗎?」
「當然啊!余可不是妳啊。」
「啊哈哈。」
到底這些王族的情報網是怎樣啊?

當晚,創世神又來了。
「艾莉西亞,第二份任務來了。」
「請您給點簡單的。」
「妳想有可能嗎?」
「…總覺得您是不是…」
「就是那個是不是,目前所有候補的確就是妳最為優秀,不僅受到其他世界人民的愛戴,更是良好的處理任務過程,是說,你怎麼一臉哀怨啊?」
「因為您是不是偷偷附身在我身上啊?」
「呵呵,吾只是不想讓妳髒了手。」
「哈啊?殺的還不是我?」
「別人不認為就好,況且,那國家的人吾早就想殺了,整個反人類。」
「是這樣啊?」
「是,總之,這次妳也必須要謹慎小心,明白了嗎?」
「等等,先給我個…」

「…任務目標啊!」
我話還沒講完就已經是在馬路邊,不過很荒蕪,看來只是田野小路,偶爾馬車路過這樣。
「哈啊…好歹幫我換一件衣服啊。」
我發現我穿著睡衣,不過我也不害羞,為何?反正這世界沒人認得我,害羞?那跟我沒有關係。
但說是這樣說,穿著睡衣在白天活動,實在還是很奇怪,不想被當成怪人啊。
我用創造魔法弄了一件剛剛看到的馬車車夫的衣服。
雖然很男性,但總比睡衣好。
好了,先往馬車方向前進吧。

走了大概半天,我總算來到了一個城鎮。
「有身分證明嗎?」
我搖頭,我下次得叫神大人準備好。
「那麼想進城就先來這裡按水晶球。」
我二話不說的配合著,水晶球沒有發亮。
「很好,看來妳最近三年沒有犯罪,那麼就免收入城費用,進去吧。」
「謝大哥。」

我踏進了城內發現,這裡並沒有說很落後呢,只是還維持著城鎮而已。
我先偷偷看著交易的貨幣,總是得創造一下啊!不然,我拿什麼去買東西吃找旅館住啊?
複製好貨幣後,就想先找地方住,走在街上找個所謂的旅館圖樣,找了都到黃昏了,還沒找到,我就只好問正在收攤的婦人大姊。
「那個,請問旅館在哪呢?」
「旅館?妳外來人啊,抱歉啊,我們城內沒有旅館,不然妳給我一點錢,睡我家好了,如何?」
她比了比自己後面的房子。
「可以嗎?」
「總比妳睡路邊好吧?」
「那就…」
我給了她講的錢數後,她就帶我到屋子裡的三樓。
「這邊本來是給學徒睡的,但他已經不當了,所以就借妳睡一晚吧。」
「謝謝大姊。」
「不會。」
我還沒接著問,大姊就走下樓了。

「真的很奇妙,為何都沒有旅館咧?」
我來翻翻大姊的記憶好了。

這座城叫海岞角,是頓巴斯特王國轉運的一個據點城鎮,所以一般人都會在魔導飛船停飛前趕緊上船,那至於為何不住旅館?因為船票很貴,都買了就不如睡在船上就好。

「居然有這種原因啊,不過魔導飛船?!好想看喔!」
講是這樣講,我今天還連一艘都沒看到,奇怪?
我繼續翻閱記憶。
原來是因為最近頓巴斯特王國正在和鄰國席聶爾茲王國開戰,飛船都被調用去運輸了,開戰的理由雙方各執一詞,頓巴斯特方面是說席聶爾茲的士兵涉嫌謀殺邊境守軍,但席方死不承認,可是頓方卻有著大量著證據證明此事,為了替死去的士兵求個公道,雙方爭執一兩年,最後選擇開戰。
啊,不是,我肯定不是來調停戰爭吧?還有,這裡不是運輸據點嗎?再怎麼徵召總會看到一兩艘吧?不明白。
咦?不對,神既然會把我放在這,那肯定是有原因吧?
我躺在床上開始思考著。
這時門被敲響了,是大姊。
「大姊,這個是?」
「妳的晚餐,收妳那麼多錢總還是要給點吃的,明天早餐也記得來吃啊。」
「非常謝謝您。」
「吃完就自己把餐盤拿下來,妳應該會自己洗吧?」
「這沒有問題,我會幫您洗乾淨歸還的。」
「那就好,妳慢慢吃吧,我先去休息了。」
「謝謝大姊。」

吃完後,我拿下樓去清洗,至於我為何會…我想連記憶都看了,不用我多說了吧?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戰爭都打起來了,這座城為何似乎好像過的很平穩?
明明前線離這裡也沒多遠,忽然,我的眼睛看到了某種東西。
是一個超級大的紅點,正在城內四處遊走。
這是啥鬼?

吉比諾斯
種族: 魔族
性別: 無
狀態: 正常,找獵物準備進食。

哈啊?
我立刻上樓開窗戶一看,天上沒有東西,但是他卻是一片大的紅色區域。
咦?我看往地面,也沒東西。
忽然啪的一聲巨響,我被彈飛到門那邊。
窗戶也破了。
大姊就趕緊上樓敲門。
「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妳是不是開窗戶了?」
「是啊,痛,我是開了窗戶啊。」
接著我起來把門打開。
「快過來!」
大姊一把把我拉出門,然後把門立刻關上。
碰!
門忽然被撞了一聲。
「大姊到底是?」
「…本來以為妳會好好睡的,想說窗戶我也鎖起來,沒想到妳會打開。」
不是啊,客人總會想要通風一下吧?
啊,這裡沒旅館…
「抱歉,所以到底是怎樣呢?」
大姊不肯說,但我已經讀到了。

大姊的記憶是這樣的。
這生物不知到哪裡來的,上一個學徒就是打開窗戶後被他給吃掉,不,我認為就是被他吃掉的,因為我打開門後什麼也沒有。
地上也沒有跳樓的痕跡,但很快我明白了有東西在屋子裡,因為我被撞飛到走廊這邊,我耐著疼痛趕緊把門給關了起來,隨即碰的一聲,我好害怕,到底是什麼東西?
日後,因為都沒有什麼事發生,我就找人來把窗戶給修好,並上了鎖頭,希望那奇怪的東西,不,應該是生物,不要闖進來。

「大姊,該不會這城市沒有飛船,是因為這個生物吧?」
「…」
大姊不講話,不過她其實自己也不肯定就是了。
畢竟這生物只出現在晚上,白天為何沒飛船誰也說不準。
「沒關係,大姊,我會負責賠償的,只是這生物我必須要除掉。」
「…妳又看不到,怎麼除掉?」
「我總有辦法的。」
「那如果妳能除掉,妳就不用賠了,反正…我也不想修了。」
「這怎麼行?我掏出兩枚銀幣給大姊。」
「總之,我出門啦。」

我不理會大姊的呼喚,直接衝出外面。
它來了!
我掏出噬魂把刀架在我前面,果不其然,有切割的手感,然後…沒有然後,它就這樣自己來送死。
「呼…」
「小姐!」
「大姊,我收拾掉了喔。」
「收…收拾掉?」
「嗯嗯,沒事了,只是妳們看不到。」
對,我也看不到不要擔心,要不是眼睛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被彈飛咧。

「這樣啊,沒騙我?」
「沒騙妳啊,不然我們怎麼站在外面那麼久?」
「說的也是啊…說的也是啊…」

看來大姊擔驚受怕的日子過了有一段時日了呢。


創世神的第二次任務 - 二

大姊在一樓幫我泡茶。
「二十天前,我的學徒不是離開不做了,是她被吃掉了,不過我也沒證據,反正就是剛剛那生物吃的,我是這麼相信的,妳不會笑我吧?」
「為何要笑您呢?我都被彈飛了,難不成還有其他東西?」
「說的也是啊,雖然不知道妳怎麼殺掉它的,但自從他來之前兩三天,飛船就已經不來了,本來晚上還會來個一兩班,但那天後就完全沒有班次,白天又因為戰爭敵人砲火會朝飛船這樣明顯的目標打,所以現在白天都不飛…」
啊,是這樣啊。
「所以看來晚上一定是飛船遇難了,對吧?」
大姊也點頭認同我的話。
「唉,總之,這樣的日子到底幾時會結束咧?」
「我看大家都過的很安穩啊,是不是都在硬撐啊?」
「這不是當然的嗎?前線就在百公里不到的地方,唯一的經濟命脈飛船又不來了,大家都是做一天算一天,不僅如此,我的丈夫和孩子還都被拉去當兵,拜託,我丈夫都快五十了…嗚嗚…」
說著說著大姊就哭了起來。
我拍了拍她的肩頭沒有講話。

過了一會後,大姊才穩定下來說。
「真是的,大概是因為知道安全了突然放鬆了心情吧?」
「能這樣就好,總之我會去調查這生物到底是什麼的。」
「咦?說起來,妳看的到嗎?」
我搖頭。
「其實我也看不到喔,但我能感覺到。」
「這樣啊,不過妳自己要小心啊,誰知道還有怎樣的生物。」
「嗯嗯,說不定往前線會更多。」
「咦?妳要往前線去?小妹妹,妳不要想不開啊,前線不僅僅是戰爭很殘酷,對待妳這樣美麗的女性也是很殘酷的。」
「我懂,但就因為這樣我更要去,畢竟這生物肯定是戰爭帶來的,不然以往大姊您活到現今,有見過嗎?」
她搖頭。
「所以源頭肯定是有人故意放出來的,那就要阻止他。」
「好吧,既然妳心意已決,大姊我也只能用好飯菜招待妳了,明天早上妳一定要來吃喔。」
「好。」

我用完大姊的全力燉煮的早餐後,開始前往所謂的前線戰場。
想當然的,沒有馬車願意載我一程,有的是說很危險他不想冒險,有的是跟大姊勸我的一樣,叫我這樣的女性不要前往前線,有的是要收大量的金錢,但我根本沒有,我也不想創造一堆不存在的錢出來太多。
有的是想要對我上下其手才願意載我的,當然被我揍慘了。
但我也沒強迫他載我去,畢竟他肯定就是不想去才想要逞一逞性慾,然後就拍拍屁股走人吧?
男人們,能信的只有他們的動作,除此之外,算了吧。

最終我花了大概五天才來到前線。
我之所以不用轉移也不用飛的,那是因為我想看看那個生物到底還會出現在那些地方。
用轉移的不就會略過了嗎?
至於用飛的還有可能被當敵方勢力被打,我才不要!
不過沿途的村莊倒是都沒有看到那種生物,反而是這座最前線的城寨,應該是城寨了吧?
畢竟魔力防護比起海岞角明顯高出很多倍,而且整個城墻上面都是士兵,還有許多的應該是弩砲吧?

我正想接近城門,守衛就用一種奇妙的眼神看著我。
「小妞,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吧?」
「似乎是這樣呢,不過我不認為就算我不該來我就不能進去吧?畢竟我都來了。」
「妳為何想要進去呢?裡面都是男人們,還是說妳會什麼?或是妳是打算來打雜的?」
「我會治療喔。」
「咦?哈哈哈哈,那怎麼可能啊?那種傳說中的能力,要是小妞妳會,妳就是聖女了。」
「傳說?以前有,現在沒有嗎?」
「妳不知道嗎?那妳還是不要吹牛喔,要是假裝自己會治療,被教會發現是要被當成異端份子的。」
「不,教會為何要禁止別人會治療呢?」
守衛用一臉狐疑的眼光看著我說。
「妳…怎麼可能不知道?妳到底從哪來的?說!」
「我從很遠的地方來的,反正我不是什麼間諜,還是說你有看過間諜有那麼笨的嗎?」
「說不定妳是裝的啊!妳最好快滾,否則我就要抓妳進去審問了!」
「…」
沒辦法我總不能硬闖吧?所以我就轉頭離開。

至於我為何很想要進去,因為裡面有一個我特別在意的傢伙。

弗爾利特
種族: 人
性別: 男
年齡: 四十七
狀態: 正常,召喚中。

召喚個什麼東西啊?讓我仔細瞧瞧吧。
我就走到遠一點,隱藏自己後直接轉移進去。
只看到一個男的正在嘴裡碎碎唸著。

他應該就是那個弗爾利特吧?
只是這個魔法陣怎麼看都不像是好的阿。
畢竟陣旁邊放著裝滿三個鮮血樣的液體的巨型杯子。
怎麼看都很詭異。

果不其然,召喚的東西出來了。

薩維斯
種族: 惡魔
性別: 無
年齡: 無
狀態: 正常,渴望鮮血中。

「阿阿,真是太好了,惡魔阿,我是你的主人,我叫弗爾利特,服從於我吧!」
惡魔瞪了弗爾利特看了一下就說。
「你…太弱了!」
講完,惡魔就一掌拍死弗爾利特。
「哼哼…這房間的強者,自己站出來。」
居然還有別人嗎?我的眼睛沒看到阿…
「…不出來嗎?那我就請你出來啦!」
惡魔直接大範圍攻擊,我急忙用護盾先行擋著,不過周圍的房子結構就再見了,所以這個行為也開始引來了大量的士兵。
「呵呵,護盾都出來了,你也該現身了吧。」
啊?是說我喔?
我現出了身形,惡魔就愣住了一會說。
「居然是小女孩?」
「真是失禮啊!我已經成年了好嗎?」
「不,誰能第一眼就看出妳成年了?」
惡魔的眼光從上到下打量著我,我感到了似乎被汙辱了,但很快情緒又冷靜下來。
「隨你怎麼說,可以請你自己回去嗎?」
「哈哈,妳認為有可能嗎?我又沒有回去的魔法陣。」
「也就是說只能消滅你囉?」
「妳要是辦的到的話呢…」
惡魔語氣有點輕蔑,似乎不認為我能擊敗他。
也是啦,如果我手上沒有噬魂的話,光靠夏雪能不能擊敗他呢?
想那麼多也沒用,我就拔出夏雪試看看就知道了。
「妳想靠那把武器就擊敗我嗎?看來似乎妳太小看我了呢。」
「凡事都得嘗試看看才知道阿。」
「那就來吧!看招!地獄烈焰!」
惡魔放出了招式,這招讓整個平面都是火焰在噴發,當然受災的也不是只有這個平台,就連底下士兵們站的只要是魔法干涉範圍也都開始噴火。
大家四處逃離這邊,而我則是無傷地站在火中。
「哦?居然沒事?」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沒事呢,反正我看了你這招內心就覺得站在原地就好。」
「…那這招呢!獄之暗炎!」
黑色的火朝我噴了過來,打在我身上,依舊不痛不癢。
「…」
惡魔一臉茫然。
其實我也一臉茫然好嗎?
眼睛就告訴我不用閃,原理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阿。
但我覺得我還是該出招了。
我瞬間雷閃過去給惡魔腹部來一刀。
但刀就直接好像打在堅硬的石頭上,直接滑了過去並未造成傷害。
「呵呵,就說這武器根本小瞧我了!」
惡魔順手一個迴轉打,我當然往外跳躍離開他。
然後他再次發動其他的火招式,眼睛一樣告訴我不用閃。
嘛…反正他就和我彼此有來有回,他的火魔法傷不了我,我的夏雪砍不傷他。

來回幾十分鐘後,從下方好不容易清掉掉落物上來的士兵們就在門口…不,已經沒有所謂的門口,反正就是從樓梯冒了出來。
「你們是誰!弗爾利特大人呢?!」
我指了指旁邊,繼續閃著惡魔的拳頭。
「妳殺的?」
我嘆了口氣說。
「我是有那麼大的力氣把他給拍扁嗎?」
「這…那妳到底是誰?」
「現在還要問這個?你們不打算幫忙抓兇手就算了,不要讓我分心好嗎?」
士兵們彼此互看,這時從樓梯擠上來一個人。
「艾力克斯大人!」
「弗爾利特呢?」士兵們指給他看。
艾力克斯看了看就說。
「你們都退下吧,讓我和那名少女抓住那醜陋的怪物!」
「是!」

叫艾力克斯的似乎是長官吧?
反正他就開始加入了戰局,但同樣的,他的武器對惡魔是沒有用處的。
「真硬啊!那這招魔法呢?」
他開始在一旁詠唱著。
「喂喂…你居然在對戰時待在一旁詠唱?我要是不在這,你不就被打死了嗎?」
他沒有回應我,繼續唸他的咒文。
「呵呵,他就是知道妳可以當肉盾才安心地唸阿。」
「居然是你幫他回答啊?你都不擔心他的魔法?」
「我為何要擔心?光從魔力量就知道他的魔法再強也傷不了我,就像我的魔法也傷不了妳一樣。」
「哈啊?」
「看來妳並不知道呢,魔力量也相當於有魔力在妳身邊圍繞著,當我的魔法攻擊碰上圍繞妳的魔力,輸了,就是這樣。」
「感謝你的解說喔,但你真的不用去管他嗎?等會他要是對你造成傷害,我可不管喔。」
「妳是想要吸引我去對付他,好從後面偷襲我對吧?休想!」
「又砍不死你,你是在怕什麼啊?」
「我的直覺告訴我,妳就是最主要的威脅。」
這時艾力克斯總算詠唱好了,他就說。
「美麗的小姐,請閃開!」
我一強力後跳後,他就射出了束縛魔法。
但惡魔也確實根本無所謂地繼續往我這前進。
「什麼?這可是教會教的最強綑綁的魔法啊!」
艾力克斯…你可以晚點在驚訝嗎?現在是戰場上啊!
我嘆了口氣就說。
「惡魔唷,也該差不多決勝負了吧?」
「妳是要怎麼決勝負呢?呵呵。」
我就分出分身,惡魔瞬間頓住了一下,看來他暫時分不清分身跟本尊的我差別在哪呢。
我就趁著這個時候。
「特雷拉爾頓之劍!」
特雷拉爾頓之劍,是把雷魔法外加上火魔法,彼此附在劍上面,然後以高速的方式對目標進行多段殺傷的招式,我是這樣簡單命名的。
刷!碰!
惡魔按著自己受傷的腹部並看著四肢流血的地方。
「確實厲害,但也就僅此而已了呢。」
但他下一刻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因為我出完招就把夏雪換成噬魂以丟出去的方式,一刀刺穿他的背後。
瞬間靈魂就這樣被吃掉,他就掰了。

「哪有空繼續跟你玩下去呢?」我慢慢地收回我的噬魂。


創世神的第二次任務 - 三

「請問妳是?」
艾力克斯走過來以帥哥的模樣問我。
很做作。
「不是很重要的路人,如果你想問我是誰,那請你告訴我,為什麼那個人要召喚惡魔呢?」
我先指了指弗爾利特,再指了指肉體還在的惡魔。
他就沉思了一會後說。
「可以,但請妳不要外傳…」
他把我拉去一旁繼續說。
「我們在和隔壁的國家交戰妳知道吧?」
我點頭。
「是他們先用奇怪的生命體攻擊我們,弗爾利特才想說召喚妳所謂的惡魔的。」
「想要控制惡魔去對付他們?」
「嗯嗯,最少也是可以派去對付那奇怪的生命體,那生命體是隱身的,我們唯一能對付的方法就是讓飛空船去撞他,至於為何只能用飛空船,那就不是我該告訴妳的事了,好了,妳說說妳是誰?」
你就算不說,我也能讀取喔…
「我叫艾莉西亞,單純只是個冒險者而已。」
「冒險者?」
「就是愛冒險犯難的傢伙,講實際的就是好奇心重的蠢蛋啦。」
「這樣啊…抱歉我對民間的職業不太懂。」
「沒關係。」
正當我想離開時,他一手抓住我。
「但妳是怎麼進來這的?我記得弗爾利特不可能開門給妳進入吧?」
「…到底是怎麼進來的呢?」
「看來…得殺了妳!束手就擒吧!」
因為他就在我旁邊,所以他只能出拳,但被我以雷閃反擊回去,他反而是抱著肚子跪在地上。
「可…可惡!妳這該死的內奸!」
「講得很難聽呢,誰跟你內奸啊?我一點都沒有想要賣情報的想法和行為,不要亂給我塞罪行。」
「哼!誰信呢?!」
「你不信又關我什麼事呢?反正憑你們的身手是抓不住我的,要是我是你,就來談條件看看我會不會答應幫你們打對面了。」
「…」
「但現在休想了啦,你都出拳了嘛,我也得到我想要的結果了,那麼…再見啦。」
我直接轉移離開留下瞪大雙眼不知道該講什麼的他。

簡單來說,我從他那拿到的記憶資料整理後如下。

諾福斯托爾阿…我來找看看喔。
嗯嗯,在離這邊大概兩萬格的地方,不算遠呢。

我來到了諾福斯托爾,一看就看到了斯坦德。

斯坦德
種族: 人
性別: 男
職業: 魔喚師,是一個可以召喚生物來服務自己的職業。
狀態: 正常,正在召喚吉比諾斯。

嗯?吉比諾斯?那不就是那該死的透明生物嘛!!
吼,犯人就是你啊!沒想到情報還挺正確的嘛。

當然我也是直接瞬移到他面前,他被我突然出現嚇了一跳,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我一拳打飛到牆壁,昏了過去。
「嗯…應該沒打得太大力吧?」
「妳是何人?」
忽然有一個聲音冒了出來,但我看向周圍都沒有人,眼睛的部分也沒有顯示。
「你又是誰?」
「吾?吾乃別的次元的魔神也,妳是誰?」
…原來是這樣啊。
「這次看來兇手找到很快呢,是這個魔法陣嗎?」
我二話不說就跳到中間,然後稍微給他在空中改寫了一下。
這個改寫並不難,就是用眼睛複製後,呈現在眼前,然後用想像力去更改就這樣,真的不難。
「妳…妳想幹什麼?」
「去找你聊天阿!」
「混蛋!」
魔法陣瞬間失去了魔力,殊不知這才符合我想要的情況,因為魔力還在上面我還得覆蓋過去得花得力氣。
但他失去魔力後,我就直接繪製出來就好了。
繪製好後,魔法陣啟動!
然後我就消失在原地了。


創世神的第二次任務 - 四

「這怎麼可能!」
眼前的大概是魔神吧,我還以為有長角,但顯然沒有,就是一個看起來很正常的人類。
而且還挺帥的呢,尤其那冷冽的眼神,我自己是有點心動啦,但很快又沒了這感覺,唉。

貝爾多斯
種族: 亞神
性別: 男
狀態: 正常,正在戒備。

「沒有什麼不可能。」
「魔神大人!這是敵人嗎?」
旁邊似乎有其他人,應該是衛兵之類的吧?
我沒有仔細看,反正不重要。
「呵呵,不過這樣又要怎麼回去呢?」
貝爾多斯看來也恢復了冷靜,對於他的質問我則是說。
「這就不需要你管了,重點是我想問你…你把吉比諾斯給那個人召喚是有什麼用意嗎?」
「哦?居然知道吉比諾斯阿…妳到底是誰?」
「魔神大人!請讓我們拿下她。」
奇怪,你們沒有命令就不會主動嗎?不過這樣也好。
「住嘴,區區一個小女孩你們是在怕什麼?」
沒想到貝爾多斯也幫我一個忙呢,他繼續說著。
「妳不需要管這個,反正派過去當然是有目的的,吾是不會跟妳說的。」
「哦?原來是去收集異世界的肉體和靈魂,好讓你自己可以成為神啊?」
貝爾多斯一臉驚訝,旁邊的人更是喊著快讓我們殺了她!
「妳…妳怎麼可能會知道?」
「沒有為什麼,但我不能讓你做這種事,只好請你去死了。」
「哼!上!」
貝爾多斯一聲令下,衛兵們才開始向我衝過來。
但我當然不可能被這些只會等候命令的雜魚擊敗。

「…妳…妳該不會是創世神的走狗?」貝爾多斯看到狀況後問。
「講什麼走狗?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子汙辱狗,狗很可愛好嗎?」
「哼!少說廢話,看我這招!」
正當我想準備對付他的招式的時候,他居然消失了!

哈啊!

我立刻用眼睛調查他跑哪去了,但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他的蹤跡,看來是逃去別的次元了。
這下可糟了,我沒法擊敗他,我怎麼回去啊?
「慘了,慘了。」
我在焦慮的過程,這時跑進了一堆衛兵,阿,真煩人。
我就開始了大屠殺的過程,我不管對面來了誰,反正在噬魂的威力下,通通都是雜魚。
最後,所有敵人都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我,誰也不打算靠近。

好了,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

「喂!你們的魔神大人會去哪呢?可以告訴我嗎?」
「誰會告訴妳啊!」
「看來你們也不知道,啊啊,白問了。」
我嘆了口氣。
「總之,我還是先回去吧。」

我刻畫出了魔法陣,當然,我怎麼來就怎麼回,這很簡單。

不過當我回到原出發地的次元世界才發現,這邊已經是一片火海地獄的景象了。
「嗯?我有弄錯魔法陣嗎?」
我用眼睛檢查了一下我去過的城市,都在啊。
可見得這裡確實是我被丟過來的世界,啊!該不會是那死魔神!
搜索!貝爾多斯。

一查,就發現他人就在四處大鬧著。

好傢伙,以為我是這個世界的就跑來這邊大鬧一通?
我怒了,這次真的怒了,這個世界的人們何其無辜,只因為我從這邊去就來這邊殺人洩憤?

「我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可悲的。」

我漸漸地隱去了身姿…

【貝爾多斯視角】

「哈哈哈哈,好爽,好爽,好多靈魂讓我吃的好爽啊!多憤怒,多恐懼點,早知道我就親自來收拾你們這群蟲子就好了。」
底下的人類軍隊和百姓四處逃竄,讓我看的很是興奮。

這時我看到一處民宅裡有著被屋頂壓著的父母,正在把孩子往外推,似乎是在要孩子先跑。
「呵呵,不如讓我送你們一起上路就好了啊!看我的,烈焰衝!」

一個長火柱體往一家子的家噴射而去,忽然被擋了開來。
「誰?」
我看是一個金髮的男子。
「我是特別來收拾你的創世神候補之一,拉克托,魔神,受死吧!」
「又是創世神的走狗嗎?看招!」

名叫拉克托的走狗拿著一把神劍,雖然不知道神劍叫什麼,但它對我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傷害,而且這些傷害還無法快速恢復。
最重要的是,那該死的神劍讓走狗變成我的魔法根本沒法傷到他,可惡啊!
又要回去我的世界嗎?不,那個更可怕的走狗在那邊,那把神劍看上去就比我眼前這把更不妙。

創世神到底為什麼會給她這麼可怕的武器呢?

【艾莉西亞視角】

我靜靜地在一旁看著那個自稱和我一樣是創世神候補,名叫拉克托的男子,他長的是說也不差,但以他那把神劍名叫破邪的,是無法除去魔神貝爾多斯的。

神劍破邪
固有技能: 對邪氣纏身者,傷害加倍且無法快速恢復,並增加其傷口流血機率,保護持有者免受邪氣者一切攻擊。
邪氣: 因濫殺靈魂遭受靈魂詛咒。

不過,就算是無法收拾貝爾多斯,但他為什麼還不跑呢?
該不會是他只有這個世界和他那個世界可以來回跑吧?
不知道我這推測是不是正確的,但如果是,他回去有我在那,他確實不敢回去,畢竟面對我都跑了,哪還會敢回去?
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已經回來了,還看到他的慘樣。

我應該出手嗎?
確實我是想看他的慘樣,但我如果出手,那他就沒有慘樣了,畢竟是一刀殺。
唉唷,好難抉擇喔。
但如果給拉克托收拾掉,那我不就會被冠上無能的候補?
咦?這樣好像也不錯?

正當我在竊竊私喜的時候,拉克托已經把貝爾多斯揍到地面上了。

「噗哈!」
貝爾多斯似乎胸裡的氣隨著背部撞到地面被壓迫,吐出了他或許有生以來最糗的聲音吧。
拉克托緩緩降到地面看著喘息的貝爾多斯。
「看我就此讓你這邪神解脫吧!」
聽著拉克托的話語,貝爾多斯笑著說。
「哈…哈哈…哈哈啊,憑你?算了吧…我是不知道創世神那老傢伙…到底為什麼派你們來殺我,我也只是想成為神而已啊!哪裡有錯了?」
「錯在你不該跨次元!」
「哈哈哈,這哪裡有錯?跨次元的靈魂才有更高的能量,我不甘屈居於亞神,你們就算滅了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他們遲早也有一天會想成為神的!」
「…廢話不多說了,受死吧!」
拉克托就這樣給了貝爾多斯一劍。
「哎呀,不痛呢,不痛呢…我已經是肉體滅亡的人了,這個身體用的也久了…只要再去找新的…像是你!」
貝爾多斯一講完就往後仰倒,然後拉克托似乎被貝爾多斯的靈魂給纏上,正在哀號掙扎。

我該去幫忙嗎?不,說不定這是給他的考驗?
還是給我的?
那我到底該幫…還是不該幫?

我糾結了一陣子後,決定還是要出手,但可惜,來不及了。
拉克托被貝爾多斯佔去了身體。
「呵呵呵哈阿哈啊哈哈哈哈,這就是年輕的新鮮的肉體嗎?而且還是那老頭走狗的,果然強大,我總算可以成神啦!噗啊!」
「抱歉,那個總算似乎沒有機會了。」
我這樣從他背後說著。
「妳…妳…啊啊啊啊啊啊!」
貝爾多斯似乎想講什麼,但噬魂已經吞掉了他的靈魂。
隨後我收起噬魂並把拉克托的身體放倒在地上。
「…雖然不覺得你會醒不過來,但拯救這世界的英雄,我覺得還是給你就好,我只是個罪人罷了。」

然後我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
我左看看右看看,嘆了口氣。
「連回應都不給了嗎?也好,最好不要讓我當什麼候補的…」
「怎麼可能不給妳回應呢?」
「咦?莉莉?」
莉莉絲忽然講話了,不,她本來晚上大多都會醒著,只是這語氣讓我覺得不像她。
「吾藉此身給妳說說妳的任務成果。」
「…不要這樣嚇我好嗎?」
「話不多說,吾認為妳不夠小心謹慎,都提醒過妳了,對吧?」
「是是,把我除名吧,神劍也還給你。」
「吾可沒說一次的失敗就要除名妳,有說過嗎?」
「沒有。」我想了想後搖頭。
「而且吾也沒說這任務怎樣叫成敗,只有告訴妳目標是什麼,對吧?」
「不,您連目標都沒有。」
「妳這小娃記憶很挑有利的部分嘛,吾已經說了,影響次元的就是目標,那麼,妳達成了嗎?」
「似乎有?似乎也沒有…」
「妳有,才能回來,懂嗎?」
我點頭。
「至於拉克托妳就不要去想了,雖然看妳也沒在想,總而言之,本次的目標是亞神,自然會難以對付。」
「可是我害得大家都死去了。」
「哦?妳又確定了?」
「確定啊!都在我眼前死了,怎麼不確定呢?」
「但妳要是不讓魔神過去,之後他們的戰爭雙方都克制不了的情況下,那死傷會更慘重妳懂嗎?」
「咦?他們不是打了一兩年了?」
「那是因為雙方彼此都很克制,頂多在交界處小打小鬧一番而已,彼此都只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才不會真的大打出手,而妳讓魔神跑過去,這件事讓他們知道彼此間的戰鬥是根本沒有意義的,最終談和取得了雙方利益上的平等,和平了很長一段時間。」
「…」
我沒有講話。
「妳只看到表面而已,實際的後續只有吾看的到,孩子…妳將要面對的邪神也是這樣的,他們為了對抗妳,肯定會造成不小的死傷,難道妳就要因此卻步不前嗎?」
「我…」
「神,不管是自稱的也好,被吾所認可而稱之為神的也好,其能量都是相當大的,只要想除去必然會有代價,就如同妳的身體潰爛了某部分,如果只是一小塊,那切去就好,如果是整個腹部好了,妳敢動手嗎?」
「…會死吧?」
「對,會死就是代價,但也有可能不會死,吾所求的就是那不會死的結果,妳都很完美的達成了,只是過程上有點不小心謹慎。」
「嗯,我不該踏進去魔法陣的。」
「不,是妳不該在他面前拔出噬魂刀的。」
「咦?」
「他是懼怕持有這把刀的妳,就好像一個強大力量的人,拿著一把本能上就讓妳感到害怕的東西站在妳眼前一樣,例如妳的父親拿著小強站在小時候的妳面前…只是為了跟妳說看,他死了,不要怕。」
「…請不要讓我想起這恐懼的回憶好嗎?」
對,貝爾斯爸爸在我小時候幹過這種事,害我有一陣子都很怕蟲子。
「嗯,長話短說吧,總之,妳這次學到了什麼?自己講講。」
我想了想之後就回答。
「不要隨便拔出神劍,要謹慎應對神,是嗎?」
「嗯,自己往後記好了。」
「啊,我想問…」
「主人想問什麼?」
「…想問早餐吃什麼。」
莉莉絲起身看了看天空。
「主人,您想吃什麼我可以去吩咐一下或許還沒起來的丁德爾先生,但您是不是太早起來了?」
「唉。」
我也只能長嘆一聲笑了。


番外 背後的盤算

在帝都某處,一群八個人在聚會,他們在討論這樣的內容。
甲「我說,你們打算讓那平民小丫頭囂張到幾時啊?她不知道哪裡來的點子,搞了那麼大的建設工程,想為帝國的未來指明方向?!當我們是路邊野草嗎?」
乙「你講是這樣講,但陛下就是很愛她啊,看看陛下那一副就是篤定那個叫列車的東西就是未來,現在開始要聽她的建議,在各地組織不要相衝的產業了。」
丁「那根本是痴人說夢,產業又不是單一化就好的事。」
甲「但那小姑娘是這樣認為的啊!平民果然是平民。」
丙「反正最後還是得讓傷人自己決定不是嗎?宰相肯定會在會議上這樣提的。」
庚「問題就在這啊,陛下這樣講的時候,宰相根本一點反應也沒有,理曼殿下倒是一臉無奈對我表示這太蠢了,看來得改朝換代才行了。」
辛「但陛下似乎認為喬布斯殿下比較好。」
戊「不管怎樣,喬布斯殿下的想法實在很讓人難以摸透,給他上去都是災難,讓他當當親王就已經很破格了。」
己「說個題外話,中央地區有個叫西爾維斯的,你們知道嗎?」
甲「那個第一大地下勢力是吧?聽說跟邪教有掛勾。」
辛「聽聞喬布斯殿下有在私下接觸呢。」
乙「不是吧?跟邪教接觸,上一個查爾斯殿下才因此被處死,難道喬布斯殿下不知道?」
丁「查爾斯殿下似乎不是跟邪教徒,而是跟魔人的部下。」
乙「那不是重點啊,重點是都是一群壞傢伙。」
甲「你真要講,我們也都是壞傢伙啊。」
乙「…隨你怎麼說,反正我認為不該和那些傢伙扯上關係,這是我身為貴族的堅持!」
戊「那你退出吧。」
乙「好!你既然這樣講,看來你似乎就很想要去接觸囉?那請恕我不奉陪了,對了,我不會把你們拱出去,這是我的原則性問題,再會。」
隔了一會。
甲「你幹嘛逼他走?」
戊「沒有幹嘛,他的矜持在這裡根本不適合,早點離開也是為他好。」
丙「這點我贊同。」
甲「唉,總之,想要把小丫頭給弄下來,時間上看還早,畢竟現在只有她可以升級產業,但,我們可不能讓產業就這樣單一化起來,大家要彼此協助知道了嗎?」
「知道了。」「好好好。」
甲「最後,我們還是先支持理曼殿下,畢竟他是最有機會接帝位的,喬布斯殿下除非他竄位,否則就暫時別指望了。」
丁「那麼,我們幾時才要把小丫頭給做掉呢?」
甲「把她榨乾的那一天…」
眾人無語,大家恐怕都在想同一件事。

真有那一天嗎?


滲透

「那邊的!不要偷懶睡覺了!」
我在拿著書本教授底下想轉職的或想從事新技術學習的人,怎麼興建一個工廠。
艾莉娜這樣提議後,一公告出去馬上來的人就有上萬人報名,我都呆住了,急忙叫停,在經過了幾天的研討之後,才開了講師班,對,幹嘛都是我教?
我先教會教人的,讓他們去教不就好了?
所以經過篩選和推薦,總共來的有一百五十七人。
「老師!請問為什麼這樣組起來就會動呢?」
老師,是我要求他們這樣叫的,因為叫我領主,他們肯定會心裡有障礙。
艾莉娜對此也支持。
「喔,因為這是連桿,你往這邊推動,他因為連著也只能這樣轉,最後整體就是這樣動了起來。」
我邊畫邊用手勢來解釋。
「哦!那怎樣才能知道推不推得動啊?」
「一個是用算的,一個是用實驗的,算的不用多說,我現在教你們也可以,但你們不可能馬上就學會,要你們教別人也不太現實,所以只有實驗,也就是實作,實際做就知道了。」
「原來如此,但老師,總還是要教我們怎麼算吧?」
「當然啊,只是這是額外課程喔,不要拿去教學生,他們一定會一臉茫然然後睡著的。」
「哈哈哈,這有可能嗎?」

然後就回到了第一句話。
對,他們部分那時在大笑這有可能的人都在睡覺。
反正我還是很努力的教他們怎麼算,理論是什麼,但也很要求他們,實際做比較重要。
邊培育講師,邊讓他們去蓋廠房,這就是艾莉娜的教育計畫。

不過,我要是沒有讀取空的記憶,我還真的沒法應付這些人啊。
空小姐,感謝妳。

「主人,請用茶。」
「謝謝,對了,這個地方的工廠蓋得怎樣?」
「工人們現階段還是用木材為主,但木材顯然沒有辦法撐住太重的器具,所以煉鐵廠也在加緊趕工。」
「莉莉,我會不會讓這過程進化的太快了呢?」
「主人,這不該問我,我也不了解,您該去問門外的艾莉娜大人。」
其實我也知道,只是不想戳破她。
「艾莉娜…幹嘛站在外面偷聽?進來啊。」
門打了開來。
「我才沒有偷聽,只是…不知道該不該把這東西交給妳。」
「啥東西?」
「班加西的報告。」
「妳看了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嗎?」
我一般都讓艾莉娜直接拆信,除了上面是皇家紋章。
「信裡面寫著,商會最近被派來了很多聖母教的教徒,對商會指手畫腳的,像是要求祭拜聖母,誘拐小孩,販賣毒品,開辦地下賭場之類的。」
「妳覺得伊莎貝菈學姊會怎麼應對?」
「妳打算給學姊應對嗎?我不是很建議喔。」
「為什麼?商會不都是給學姊應對嗎?」
「妳要想想為何班加西會寄信來給妳,而不是學姊啊!」
「呃…好像有道理,他不該不知道他的頂頭是學姊啊。」
「說不定是學姊本身也加入了?」
「不會吧?我去看看好了。」
「不能遠端看嗎?」
「…如果是妳,妳會希望我遠端看妳嗎?」
「我會喔,至少我不想尷尬的面對妳。」
「好吧,那我遠端看看好了。」
拉了幾百萬格才看到學姊的紅點。

伊莎貝菈,狀態: 正常,處理文件中。

「狀態是正常呢。」
「要看信仰,信仰啦!」
「咦?我就不常看吼,好啦,等等。」

信仰: 創神教為主,萬神教為輔,因萬神教關係認為聖母教似乎也不錯。

「…」
我跟艾莉娜互看了許久,艾莉娜就說了。
「妳還是要去處理一下吧?」
「嗯,我去一趟。」

我來到了帝都家中,裡面只有新的女僕貝朵莉在。
「啊!伯爵大人,您回來了!」
「伊莎貝菈呢?」
「咦?伊莎貝菈大人出去了。」
怎麼那麼快就出去啊?
「好,我知道了,當我沒有回來知道嗎?」
「啊,是。」

我追著學姊的紅點小心翼翼地跟隨轉移著。
一來,我沒有回帝都,二來,我想看看這些傢伙的據點在哪。
喔,對了,這是我的直覺,我認為學姊就是要去找聖母教的。

然後,我遠遠的就看到學姊在一個巷弄換好衣服後,再走了一段路踏進了一間屋子,當然是有人歡迎她進去。
怎麼看也都不像是貴族婦人會進去的地方。
我一看裡面的紅點分布…

喬布斯王子。


監聽

「家裡人沒有懷疑吧?」
「沒有,他們都以為我去艾莉西亞伯爵大人家處理文件。」
「那伯爵家的人呢?」
「殿下,她們怎樣都不會干涉我的,這您不是早知道的事?」
「呵呵,反正就是閒來無聊,問問罷了。」
「今天有什麼事嗎?」
「艾亞斯多商會,妳安排的怎樣了?」
「我已經聽您的命令,把很多兄弟姊妹都送進去了。」
「但怎麼都還沒有看到成效呢?」
「您要知道,那畢竟是艾莉西亞親衛隊的人在當頭子,怎麼可能會配合的那麼順利?」
「哼!就不能換掉他?」
「這我也跟您說過了,要換掉他艾莉西亞伯爵肯定會起疑心的,這一點西爾維斯大人也不贊同。」
「西爾維斯,西爾維斯,哼!只不過是先進入聖母教就以為自己是教主啊?」
「再怎麼說也是大司祭,請您不要隨便講壞話,外傳出去,殿下,我可是保不住您的。」
「也罷,但妳總要給個底線吧?這樣我到底要幾時才能搞垮這個國家,好讓大家知道陛下和大哥是無能的?」
「那得您要展現您是有能的啊…」
『碰!』似乎是拍桌子的聲音。
「我要是可以展現,我現在還在這跟妳扯淡?」
「是,對不起,王子殿下。」
「對了,派幾個人去摧毀電廠好了。」
「…」
「妳不反對?那可是妳主子的電廠啊?」
「我要如何反對呢?只是…電廠我也沒親眼看過,說設計圖,那也在伯爵大人手上,連陛下都拿不到,您還是算了吧。」
「要破壞為何一定要設計圖?」
「您該不會以為電廠這麼重要的設施,伯爵大人會隨便亂蓋吧?」
「她能搞什麼防護?就算有,也只是一堆騎士罷了。」
「電廠並沒有安排任何騎士或冒險者喔。」
「哈啊?那怎麼保護的?」
「就因為本身很安全,所以不需要保護啊。」
「不,我不信,總之給我派人去,知道了嗎?今天就這樣。」

學姊走出了屋子,一臉無奈的樣貌。
我依舊跟在學姊後面直到她轉進一個巷弄裡去換衣服。
她一踏出屋子抬頭就看到我。
「伯…伯爵大人!」
「方便進屋內講話嗎?」
「…好吧,請進。」
進屋後,一名少女就問。
「還需要換衣服嗎?夫人。」
「不,不用,妳先退下吧。」
「是。」

沉默了一會後,伊莎貝菈學姊就問。
「艾莉大人,您…您都知道了是嗎?」
「我可以說我不知道嗎?」
「也是…畢竟您是當代精靈王呢。」
「妳說說吧,為什麼要信邪教?」
「…」
學姊似乎不想說,但她說與不說其實對我來講都沒差別就是了。
我還是想要聽到她自己親口講。
過了好一會,她才開始講。

「我也不願意這樣,但王子殿下逼迫我去信的,為的就是要讓艾亞斯多商會名聲臭掉。」
「嗯嗯。」
「您什麼也不問嗎?」
「妳如果說謊我才問啊。」
這句就是講給她聽,不要說謊,否則我一定會問妳。
學姊也大概明白了意思。
「喬布斯殿下不知道從幾時開始,接觸了艾亞斯多商會的贊助者,也就是西爾維斯大人。」
「哦?大人啊…」
「抱歉,我語病。」
「妳堂堂一個貴族,叫一個地痞流氓頭子是大人,這已經不是語病問題了。」
「…」
「唉,看妳要說到完,天都黑了,艾莉娜會打死我的,我就奉勸妳一句,邪神不要亂信,否則到時候就別怪我刀劍相對。」
「是。」
「不要只是一個是字,妳要做給我看,如果王子有拿妳家人作要脅,現在就和我講。」
「…」
我等著學姊說,我從她的記憶得知,當初要她信就是拿她的家人和法蘭西斯卡的丈夫未來前途要脅的。
不說嗎?大概是認為我只是一介伯爵吧。
算了,我也沒法強逼她,正當我想轉身離開時,她拉住了我的衣服。
「艾莉大人,請救救我。」
她已經哭了出來了。
「好啊,我可以救妳,但妳不可以再背叛我。」
「我發誓,我並沒有把您的任何資訊告知王子。」
「妳怎能保證呢?今天是他們對我的資訊大概沒有什麼興趣,要是有,妳現在肯定被洗腦了。」
「…」
「不要哭了,我又不是拋棄妳的丈夫。」
這時學姊才把手收了回去。
「艾莉大人,這個國家對您實在太過危險了,這樣下去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您還是會對我刀劍相向的。」
「也就是妳不會選擇站在我這就是了。」
「畢竟我有家人…」
「那妳現在又要我怎麼救妳呢?」
「…」
這意思很明確了吧?妳要顧妳的家人,那我又怎麼能單獨救妳?
況且,日後妳都不會選擇站在我這邊,我現在又憑了什麼拯救妳?
「以後,艾莉娜會接替妳,我會去跟陛下說妳想為喬布斯王子服務。」
「不,不,您這樣會害死我的!」
「為什麼?」
「我…我…我之所以有價值就是當您的下臣,拜託,不要讓我離開,我要是沒了價值…沒了…嗚嗚…」
「想要當我下臣增加自己價值,那就最簡單的不要背叛我,妳是陛下派來的眼線,我相信陛下肯定也知道我是精靈王的後裔…」
「不,那件事我什麼都沒講,真的!」
學姊淚眼汪汪滿臉頰都是水痕的看著我。
「總之,伊莎貝菈,聖母教我會剷除的,妳最好離那群傢伙們遠一點。」
「是。」
我轉身離開,不再理會。

沒想到,文乃的萬神教會讓聖母教有機會滲透進來啊。
唉…


十六歲的蛻變

回到諾夫斯基的家中,艾莉娜就問我怎麼樣,我把事情都講給她聽。
「艾醬,妳…妳不會也要背叛我吧?」
「哈啊?艾莉,妳是昏頭了嗎?我忙都忙死了,哪還有空去管什麼聖母教,那種宗教去吃屎啦!」
「如果是妳家人要求妳呢?」
「那關我什麼事?我已經成年了,且又是獨立的當家,連我想要嫁給誰都是我自己說的算…算了,不提了,反正我不會背叛妳好嗎?」
「嗯嗯,是說…為啥提到結婚就算了?有人逼妳結婚對吧?老實講喔。」
艾莉娜沒講話,但眼神飄移。
「是要嫁誰?我總是要知道吧?」
「妳不用知道啦,因為我也沒有要嫁!」
「…連我都要瞞嗎?」
「我沒有要瞞啊,因為我拒絕啦。」
「好吧,莉莉,今天的課是幾時開始?」
「主人,再過二十分鐘左右。」
「幫我換衣服,我們去上課吧。」
「是。」
「等啦,艾莉,我沒有要瞞妳的意思啊!」
我沒有理會,直接就走了,莉莉絲留下來跟艾莉娜說。
「主人其實氣的不是您有沒有講,而是妳連討論都沒和她討論過,她難過的是這點,當然,主人也很清楚艾莉娜大人,您是顧及主人很忙,不想為了這種事打擾她,所以主人才不想和您爭吵,離開的。」
「…」
「那麼,小的先告退了。」

「…莉莉,妳幹嘛多嘴呢?」
「主人,不要對艾莉娜大人如此態度,她只是不想那些未定論的事拿來煩您而已。」
「對我來說家人在討論人生大事,難道我只因為未定論就要被蒙住嗎?」
「這我明白。」
「我不喜歡用風精靈監控妳們一舉一動,那是對妳們的不尊重,也是對妳們的不信任,妳們都是我的家人,我…我做錯了什麼嗎?」
莉莉絲放下了我的衣服,從後方抱住了我。
「主人,我會永遠永遠陪伴您至死的。」
「好了,快換衣服吧,不然來不及了。」
「是。」

上完課後,我和莉莉絲說要出去走走。
來到了諾夫斯基附近的山丘上,我看著在傍晚也很繁華的領地,絲毫不輸給帝都,尤其是電燈推廣開來之後,領民的夜生活多了起來。
整個經濟活動變得更多樣化了,再加上艾莉娜公布的勞動條例,要求勞動者不得勞動超過一天十二小時,平均要以八小時為基準,如有違反的雇主或勞動者,將被分別開罰。
導致現在失業者更進一步的減低了,畢竟晚上的店面也是要有人顧。

「莉莉,妳覺得領民們幸福嗎?」
「主人,這不是傻話嗎?不幸福早就離開了,帝國並沒有頒布任何禁止移民的法規喔。」
「說的也是啊。」
「主人,冬季山上冷,雖然諾夫斯基下雪的日子比帝都少,但還是請您回屋吧。」
「好。」

回到家的當晚入夜,我整個人都在做惡夢。
這是聽莉莉絲說的,聽她講述,我在呻吟聲中則是變成了一顆蛋,對,我變成了蛋。
因為我變成了蛋,導致領地的開發頓時停止,艾莉娜則是用我冬季夜晚上山吹風,不小心得了風寒,生病在家停止一切的活動。
不過由於我有把理論推廣出去,所以知道我山上吹風生病的講師們,紛紛自己開始研究了起來。

而我…

「你們是誰?不,我認得你們,你們是歷代的精靈王們。」
我眼前有一堆人圍著我看,他們是一句話也不講。
「看著我幹嘛呢?」
還是沒有講話,而且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我其實很害怕,但由於眼睛的關係,會自動消除這些會影響分析能力的情感,所以我根本就是有苦自己知。
這種狀態持續了好一段時間,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
就是圍著我也不讓我走,也不講話,全程靜默的用冷淡的眼光看著我。
好像我就是一個異類,是一個精靈族的異類,對,他們全體都是長耳朵後面還有透明的翅膀,而我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我坐在原地抱著自己的雙膝,把頭埋進去假裝沒有看見。
我不想看到他們,也不想面對自己的醜陋。

嗯?醜陋?
這時內心傳來一個聲音,是克里斯特的。

【艾莉西亞,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女子,真的。】

是嗎?我現在眼前的精靈王們都更美呢,那翅膀好漂亮喔,我好羨慕。
「羨慕嗎?」
咦?
我抬起頭來看四周,精靈王們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小女孩站在旁邊問我。
「沒聽懂?我問妳羨慕嗎?」
「妳是?」
小女孩面容清秀姣好,頭髮也是銀色的,但和我不一樣的地方是,她是完全純銀色,還自帶彩色光亮的那種。
其他的地方就跟精靈沒什麼差別,長耳朵有透明翅膀,雖然翅膀也跟頭髮一樣是七彩的。
「我是誰很重要嗎?妳很羨慕我們有翅膀是嗎?」
「因為很美啊。」
「但那也是負擔啊。」
「負擔?」
「嗯嗯,我們王族就是要帶著這負擔活著,世界的負擔,王族的負擔,做自己的負擔,當父母的負擔,全都和這翅膀有關係。」
「我不懂。」
「呵呵,因為妳已經是末裔了,孩子,精靈王族的翅膀一定是透明的知道嗎?」
「知道,看剛剛那些人就知道了。」
「但妳有沒有仔細看,其實會帶點顏色?像我一樣…」
我搖頭表示。
「沒仔細看呢。」
「翅膀本來有很多顏色的,七彩的是我,原初精靈王,是,我就是這世界第一個精靈王,是被創造神選上的,我也叫艾莉西亞。」
「咦?!」
「再來就是,帶藍色的,我的孩子,帶青色的,我的孫子,最後是帶鮮紅色的…妳的曾祖父。」
「鮮…鮮紅色。」
「嗯,被人稱為嗜血王,雖然他一滴血都沒喝過,一個人都沒殺過。」
「…」
「看來妳也明白了,就因為那翅膀,所以被人類和其他種族猜疑在心,久了,他們都忘了最初是怎樣的情況,就變成單純的害怕與恐懼,最後討伐了他。」
「結果嗜血的反而是那群人類們。」
「呵呵,不可以這樣說喔,妳現在就感到恐懼和害怕對吧?」
「我…」
「孩子,妳現在正感到恐懼,恐懼自己被背叛,那種刻在始源大人記憶裡的東西,影響著妳,妳要讓始源大人也跟著妳逃避嗎?」
「逃避…」
「嗯,我們行走於世界,就不免面對各種背叛,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的生命活得久,多數的精靈王都是因為受不了這種背叛的壓力,自己退位的,當然,我不是…畢竟我是第一個。」
「那您是怎麼退位的?」
「自己了結的喔,我活得夠久了,該把棒子交給下一任了。」
「這樣啊…那我現在…」
「妳哪來的下一任?孩子,背叛不算什麼大不了的,剛剛那群孩子都是用這種眼神在看妳,不過妳不懂。」
「以前他們也被妳這樣唸過嗎?」
「妳還是第一個呢…說真的,我也不清楚為何自己會在這裡…走吧,反正都出現在這了,我們祖孫倆就一起走走吧。」
「好吧。」

這時我才開始注意四周,各種景觀都有啊,我現在在的地方是一個房間,但一走出去就有森林,有山,有河,有海,有荒野,有高地,有雪,有…
原初精靈王陪著我不斷的邁過這些景色。
「景色真豐富,這該不會是妳的夢吧?」
「那可以把我捏醒嗎?」
「我如果捏妳會醒,那妳肯定不是在作夢。」
「咦?為啥?」
「沒聽過夢裡叫人捏,那捏了一定會感到痛嗎?」
「不是吧?是相反吧?」
「是嗎?我以前的隨從都是這樣跟我講的。」
「…您肯定也是被騙了。」
「哈哈哈,被騙就被騙吧。」
「您看起來不討厭呢。」
「活久了,就不覺得有什麼了,最重要的是自己,不是他人。」
「最重要的是自己…」
「嗯,妳是為了什麼活著呢?」
「為了家人啊。」
「那妳自己呢?」
原初精靈王用著疑問的眼神看我。
「我?我…我不知道。」
「難怪景色是這樣的…」
「啊?」
「妳啊,就像個迷路的孩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存在,更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何在這邊。」
我無話可說,一切都如同原初講的一樣。
我的內心很徬徨。
「看,那遠處的山峰。」
我順著原初的手指看過去,一座高聳的雪山就在那邊。
「知道他為什麼在那邊?上面為什麼會有雪嗎?」
「嗯?山不就是在那邊嗎?上面有雪就是因為他高啊。」
「那妳…不就是在這邊嗎?妳會是現在這樣,也正因為有過去的妳,有妳的家人們,有妳經歷過的一切,妳才會在這煩惱不是?」
「…您是要我接納一切是嗎?」
「何謂接納一切呢?」
「就不管是誰對我做了什麼,我都要笑容面對未來。」
「那不叫接納一切,那叫無視一切了。」
「那?」
「孩子,這得妳自己去體會了,我有我自己的體悟,妳當然也有妳自己的,或許得等妳老到一個不行才知道,也或許妳中年就知道了…」
「好難懂。」
「這沒啥好懂的,人各有人生,我的經歷是我體驗過的,不可能套在妳身上,頂多只有共通的道理能講給妳聽。」
「共通的道理…」
「嗯嗯,像是冒險者總是會說,看!精彩就在那,為何不去享受呢?這就是共通的道理喔。」
「不是吧?」我一臉狐疑的看著原初。
「哈哈哈,繼續陪老人家走走吧。」

走著走著,景色突然換成了房間,是艾莉娜,她做在那邊一言不發。
「哦?這女孩…妳一定是非常在意吧?」
我點頭。
「是發生了什麼嗎?可以講給老人家聽聽嗎?」
我拗不住原初的請求,只好講了。
她聽完之後就哈哈大笑的說。
「唉唷,道歉一下不就沒事了?幹嘛自己一個人生著悶氣?況且妳自己還沒法有這種情緒,很難受吧?」
「就是啊,很難受。」
「倒是那個叫伊莎貝菈的,妳千萬不要再信任她了,邪神干擾過的人,內心都會有一堵牆,她會跨不過自己那一堵牆的。」
「牆?」
「嗯嗯,她們會自己說服自己,把錯誤的事講成正確的,以聽妳所講的來說,就是她會認為只要為了家人,連妳都可以背叛這樣,無論妳到底救了她幾次。」
「…」
「叫那個班加西的人離開那個商會吧,並把那商會驅離出妳的利益團體,叫他重新組建一個。」
「這會不會太艱難?」
「怎會呢?」原初給了我一個笑容。
「唉,我知道了,但前提是要先離開這吧?」
「不如妳問問妳眼前的艾莉娜吧,她不是老幫妳出主意嗎?」
「…」
我遲遲不敢上前問。
「怕她也給妳生悶氣啊?」
「嗯。」
「妳這就叫想太多,既然是家人,哪有可能不爭吵的,爭吵完還是要面對啊,上!」
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前問。
「艾醬,我要怎麼才能離開這呢?」
她沒有回我話,只是給了我一個笑容。
然後就發出光芒,閃的我眼睛張不開。

等到亮光消失了,我才張開來。
嗯?一片漆黑,這又是哪?
我摸索著四周,發現四周都是硬梆梆的。
「能敲破嗎?不然這裡好窄喔。」
說真的這姿勢雖然是躺平的,但就是好窄,想轉動都沒辦法,我只好敲破了。
碰,我把硬梆梆的東西敲碎了。

然後一個金髮女性就看了過來。
是莉莉絲啊,這麼說我回來囉?
「主人?」
「嗯?莉莉,幹嘛用疑問語氣啊?」
「因為您…總之先出來吧。」
她把我拉了起來,然後我看了看周圍,她講給我聽我變成了蛋。
呃…
正當我想繼續問的時候,她就跑去拿了我常用的鏡子過來。

「主人,您變成精靈了!」
這不看還好,一看倒是嚇到我了,除了髮色是銀中帶部分藍外,耳朵長了,後面也有了翅膀,還是七彩的。
原初大人…

「莉莉,我這叫…蟬寶寶變身蛾嗎?」
「主人,好歹說是毛蟲變蝴蝶吧?」
「…不要吐嘲我這個啦!」
咕嚕嚕…
我肚子餓了。
「我變成這樣多久了?」
「…現在是夏天了喔。」
「哈啊!?」


全新的我,全新的人生

眾家人坐在餐廳看著全新的我吃飯。
家人當然就是艾莉娜,莉莉絲,安娜還有其他的女僕與帶著家人一起跟我來的主廚丁德爾先生。
「我該說什麼好?」艾莉娜先發問。
「艾醬,對不起。」
「怎…怎麼反而是妳先對不起啊?」
「就這樣。」
「哈啊…現在好啦,妳該怎麼隱藏自己的這個身姿啊?」
「其實倒也不難,當初怎麼染頭髮,我想就可以怎麼隱藏吧?」
我稍微努力了一下,沒想到就真的通通變回原樣。
「喔喔!」
「看!努力一下還是可以的啦。」
「算了,總之,現場的人都不准透露出去,知道嗎?」
艾莉娜叮囑著。
「是!」眾人答覆。
「誰要是敢透露家主的個人私密資訊,我就算到天崖海角也要殺光你全家。」
「喔,對了不要以為我會不知道喔,家主可是精靈王,有風精靈隨時可以給她說誰講出去的。」
聽了艾莉娜的兩句話,大家都狂點頭。
「好,總之,這個家的人,誰都不准參加什麼宗教,組織,或團體,要也只能是艾莉西亞親衛隊,知道嗎?」
「是!」
「還有,如果有聖母教的人在跟你拉關係,或威脅你家人,請立刻回報,家主很樂意幫你解決這群白痴。」
大家笑著說是。
我邊吃邊看著艾莉娜在教導各人怎麼做事,突然有種新鮮感。
「嘛,總之先讓我講講這兩季大致上發生了什麼吧。」

艾莉娜就開始講述了這兩季度發生了什麼事。

首先當然是要像陛下回報我身體不適,要請休一段時間,陛下的回覆是希望我保重身體,也沒有多再追問。
然後,班加西的商會,艾莉娜就直接處理掉了,把它賣給了別人,並對外宣稱之後的一切跟德菲特家無關。
接著,叫班加西來諾夫斯基,給他一筆資金成立新的商會,也叫做銀行,負責辦理借貸,放貸,信用統計,存錢,發放利息,投資等任務。

我該說真不愧是聽我講了先進世界的艾莉娜嗎?出手也挺快的。

再來就是春季武術聯合大會,我就沒有出席,文乃因此來信說要來探望我,預計是在秋季,好險,我醒來了。
這之中還有很多雜事,像是城鎮的講師們已經研究出鋼鐵的煉製法,現在正在大量生產,而且也製造出了第一輛手工做的列車車廂,對,只是車廂。
但全是木頭造的反而讓我覺得有點高級感。
接著就是電廠被襲擊,但歹徒們找不到進入的地點,最後連外殼都沒法破壞,在回去的路上被騎士團抓起來。
襲擊的主謀是誰目前尚未問出個所以然,但艾莉娜和我都很清楚的知道是誰。
最後就是我醒來了。

「所以我該繼續課程嗎?」
「妳得先去了解一下他們到底學到哪了,自己研究到哪了吧?」
「也是。」

我吃完後就在艾莉娜的帶領下,走在突然畫風有點改變的領地街上。
「…發展得好快啊!」
「畢竟銀行的集資放貸賺利息,這點子不錯啊,我可是研究了一段時間才把規範都寫好的。」
「艾醬,妳真是萬能耶。」
「哼哼!妳可以再多誇誇我。」
「艾醬,我不能沒有妳。」
「唉唷,這就有點太噁心了。」
「以前妳就不會拒絕我。」
「嘛,誰叫我是異性戀呢。」
「我也是啊!」
「那妳跟誰在一起啦?」
「…不要說我,妳自己咧?」
「我可是有對象了喔!」
「咦?」
這倒是讓我吃驚了。
「誰?」
「等下妳就看的到他了。」
艾莉娜故意保密帶著我走向工廠集區。

走的過程中,領民們看到我都很開心的恭賀我身體康復,我也很禮貌的回應著他們。

「艾莉,跟妳介紹一下,這是莫妮卡夫人介紹過來幫忙的男爵泰瑞·格拉莫,也是我的對象。」
艾莉娜這樣介紹著,泰瑞也給了我一個行禮。
「艾莉西亞伯爵大人,很高興總算能見到您了,聽聞您身體不適,不便打擾,所以您的母親派我來支援艾莉娜,在此,向您正式提出希望可以娶艾莉娜為妻的申請!」
「我,我是不反對啦,但派過來就…愛上了?」
我看著艾莉娜,她就回我說。
「畢竟日久生情嘛,我也覺得泰瑞很認真,很上進,況且對我也很溫柔…」
「沒,沒什麼啦,本來以為要來這邊有點遠,但莫妮卡夫人堅持我來這比較有發展,所以我才來的,也才能碰上我的天命之女。」
看著兩人膩歪膩歪的,我只能說。
「嗯,恭喜你加入操勞家族。」
「啊哈哈,家主大人,這是我求之不得的,畢竟在本來的工務卿下面,我就只是個輕鬆打雜的,沒有升遷,也沒有任何改變,來到了這才知道自己根本是井底之蛙,連講師都比我厲害。」
「是,是這樣啊,對了講師們呢?」
「喔,對,這邊請。」
泰瑞接替艾莉娜擔任起我的領路人。

邊走,他邊跟我介紹工廠的設備。
我看著很眼熟的設施,心想原來都已經發展成這樣了啊。
看著成規模的成衣廠,製鞋廠,糧食產品加工廠與最重要的煉鐵廠等,講師們也在我們旁邊越聚越多。
首先他們靠過來的第一句話都是。
「老師,恭賀您身體安康。」
我也只能傻笑的回他們謝謝了。

我問了問他們進度怎樣,他們很興奮的跟我講自己研究到了哪裡,我聽著聽著,似乎也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著。
是不是物理化學這東西都是固定的啊?那邊可以的,這邊也可以。
不過有幾樣東西不一樣就是了,那就是秘銀,對,秘銀是唯一他們用物理知識無法處理的東西。
「先放著吧,秘銀這東西我來弄就好。」
聽我這樣講,他們就放棄了。
不是,你們放棄的也太快,雖說是我要你們放棄的。
真是的。

至於電的用途,他們還沒有太大的進展,最近只是可以製造電燈,因為在山上找到了鎢礦等各種礦物,所以失業問題很快就得以解決。
醫院當然也隨之成立,因為挖礦總是有煙塵,那些煙塵會讓人生病,久而久之,泰瑞就建議應該成立醫院,專門收治這些病人。
並請了神官來幫忙治療。
這大概也是我認知中不同的地方吧?

總之,在三天的巡禮之下,我才知道,鐵軌已經拓展到了恩尼爾,現在正在研究怎麼渡河到對面的賈巖城。
然後通往帝都的鐵路也鋪好了,只是車站暫時在城外,畢竟沒人知道地底怎麼挖。
也沒有合適的開挖工具,連土魔法師都一頭霧水的問。
「挖地底隧道?那是什麼?」
印象沒有的話,就不能驅使精靈或自身的魔力去實現,因此也就放置著了。

現在的鐵軌正在往拉比鋪設過去,南部幾乎都鋪完了。
「鋪得很快呢。」我感嘆著。
「畢竟當初是兩千五百人,現在是近百萬人在鋪啊…」
艾莉娜講了這數字我都傻住了。
「鐵跟的上嗎?」
「當然,大規模生產下,鐵軌是第一優先項呢。」
「那隔壁的里休斯陛下?」
「喔喔,也在鋪了啊,妳剛剛沒發現隧道不一樣了嗎?」
「還真沒注意。」
「反正如妳所說,有了電廠有了教育,大家就動起來了。」
「所以現在大家比較會去上學了?」
我有注意到工廠區旁邊有間學校。
「對阿,孩子們學得快,父母有了衣服鞋子可以便宜買,糧食也夠吃,他們就比較甘願送孩子去上學了。」
「這樣啊…那地下水道呢?」
「那是什麼?」
我拍了拍額頭說。
「艾醬,不覺得領地很臭嗎?」
「習慣了啊…哪個領地發展起來不臭呢?」
「所以要下水道,把髒污都清理掉,我來翻譯吧。」
我拿出了下水道與汙水處理的書,開始翻譯著。
不過抄寫的是泰瑞,我只是負責在上面邊教泰瑞邊講解給他聽,至於我的課程已經不用上了,畢竟電學的部分我自己都沒有研究。

仲夏,陛下親自到訪了諾夫斯基。
我當然是提前收到信,所以來到了車站迎接。
「臣參見陛下。」
「免禮,愛卿快起來吧,聽聞妳前些日子才康復,這病的可真不輕啊。」
「謝陛下關心,或許是積勞成疾吧,臣不會在那麼魯莽了。」
「嗯嗯,那就太好了。」
陛下的臉色明顯蒼老了很多,我就問。
「倒是陛下,您的身體要顧好呢。」
「哈哈哈,妳看出來啦?走吧,這裡不好說話。」
「是。」

來到了我家。
陛下就要求屏退所有人,除了艾莉娜。
所以現場只有陛下,我,宰相和艾莉娜。
「聖母教大舉滲透帝都,妳這裡還好吧?」
「看來情況很嚴重?我這裡有艾莉娜打點,似乎還好。」
艾莉娜就補充說。
「臣已經有充分的應對。」
「嗯,總之,現在聖母教很推崇喬布斯,貴族們就開始搖擺不定了,創神教則是與他們鬥了起來,彼此教徒在街上看到,輕則吵起來,重則打起來,唉,騎士團抓不完啊。」
「還不僅如此,理曼居然對此強行鎮壓,把聖母教給大肆抓捕…其中還包括了妳的下臣,伊莎貝菈,所以,朕就趕緊跑來跟妳說了。」
我看了看艾莉娜,她搖頭表示不知道。
「艾莉西亞伯爵閣下,這事,前天才發生,艾莉娜子爵閣下不知道很正常。」宰相解釋著。
「…我很抱歉,我的下臣居然參與了那種邪教。」
「妳跟她遠在天邊,要管束她是不可能的,但朕看妳也沒有加入,那就好。」
「我與邪教誓不兩立,陛下請安心,有我沒有聖母教,有聖母教就沒有我。」
「話不能這樣講,現在有聖母教,妳該怎麼辦?」
「滅了他們!」
「國內還可以,朕可以給妳許可,但國外呢?」
「…」
「朕可不希望妳講出這種話,總之,妳的心思朕明白了,回去會讓理曼不准查妳的。」
「殿下會聽嗎?」
「朕的諭令,他敢不聽?他跟喬布斯之間的衝突是越演越烈了,唉,艾莉西亞,妳千萬不要捲入其中啊。」
「我該慶幸列車只有一輛嗎?」
「說到這,妳幾時要開始製造新的列車啊?」宰相問。
「我想也快了,我培養的講師們已經把設計圖給搞懂了,他們正在生產相關的零組件,秋末應該可以有第一台試驗車吧?」
「嗯嗯,朕很期待,對了,妳創立的銀行商會那叫什麼?」
陛下看著艾莉娜,她就回答。
「回陛下,希爾德銀行。」
「喔喔,朕覺得只有在這裡有不妥,不僅是貴族們也想參一腳,朕也覺得百姓們的存款也應該有個良好的存放處,而不是單靠冒險者公會或商業公會。」
「原來商業公會有啊?」
「嗯,商業公會的只有存款,並沒有利息,就算可以借錢,他們也不會讓存款產生任何利息,更不用說貸款利率還很高。」宰相說著。
「那我們銀行是多少啊?」我問艾莉娜。
「啊,我忘了跟您講,我們銀行的貸款利率是三分喔,商業公會是十二分五毛。」
「…差真多。」
「所以為了經濟發展,朕希望妳擴大希爾德銀行,朕可以當成國家銀行來對待嗎?」
「一切聽從陛下吩咐,只是…裡面的人事任命權請交給艾莉娜獨佔。」
「宰相,你認可吧?」
「臣認為沒有什麼不妥的,艾莉娜閣下任人精明,不需要考慮太多後果。」
「那好,朕會擬一份合約的,艾莉娜,希望妳不要在意。」
「陛下,臣能為國貢獻就很心滿意足了,臣只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臣要永遠跟在艾莉西亞身邊。」
「雖然有點浪費妳的才幹,但,以目前來看這是最好的選擇,或許,這也是永遠都是最好的選擇。」
陛下這樣講著。
「陛下,臣認為這樣是最好的,把艾莉娜閣下調到中央,或其他地方都不能展現其價值所在。」
聽宰相這樣說,陛下點了點頭回答。
「那就這樣吧,不過…朕可以保證,但下一任就沒辦法了,畢竟朕管不著了。」
「臣同樣也老了。」宰相迅速補充。
好啊,這是在說要是理曼上台,他就會隨他意思了是吧?那喬布斯上台就不會了?
「艾莉西亞…朕只是問問,以下的妳就當作聽聽就好。」
我點頭。
「如果把這塊領地跟妳一起割讓給里休斯,妳願意嗎?」
我瞪大了眼睛,宰相也是一樣,只有艾莉娜一臉輕鬆。
「放輕鬆說就好,朕不會怪罪妳,朕只想保護妳。」
「如果是這樣,我願意去。」
「那如果不是這樣呢?」
「如果不是這樣,我也願意去。」
「哦?里休斯比起朕的兩個兒子都還好嗎?」
「這倒不一定,誰比誰好我也說不準,但如果我要保護自己和艾莉娜,那我肯定寧可分割出去。」
「嗯,朕明白了,就當朕沒問吧,反正剛剛只是隨便問問,對了,朕如果要在這邊蓋個行宮,妳願意嗎?」
「陛下,不要為難伯爵閣下。」
「陛下要來,我當然歡迎啊。」
「伯爵閣下!」
「哈哈哈,宰相你太過嚴肅了,朕也想早點退位啊,但看來是沒辦法了,朕還得支持艾莉西亞的事業呢。」
「謝陛下關心。」
「好了,朕也該回去了,愛卿,切記,不要淌渾水,還有,聖母教的事,朕允許妳隨便處理,不用特別再來詢問,就算對方是喬布斯…」
「…臣明白了。」
「宰相,回去寫個諭旨,讓愛卿有個底。」
「是,遵陛下旨意。」

就這樣,皇帝又搭列車返回了帝都。
真是,不要讓大家困擾好嗎?
不過也罷,都是我自己來不及生產列車才這樣。
總之,有了陛下的諭旨,我就可以開始大殺四方了吧?

真是全新的我,有著全新的人生歷程啊…說笑的。


想看到花,就得先種種子。

時間來到秋初,第一輛列車頭製造完成,不過大多都是木頭材質上了強化魔法這樣。
主要的引擎部分是由講師們自己研發的,電力推進系統三代目,為何是三代目,因為前兩代已經陣亡了。
這個系統是自己研發的,畢竟不能把羅佐號給拆了,所以在研究了好一會後才順利開發出來。
裡面當然是電力當動力源啊,不然怎麼會叫電力推進系統?
以充電後,產生的磁力,不斷的推拉動力桿,而組成就是由上百根這樣的零組件去組裝完成的。
導致列車頭有點大就是了,比起羅佐號,整整長了兩倍。
看來還是那邊的世界技術力比較高。
而且,這樣的組成,目前能推動的只有十節車廂滿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反正,這個試驗車已經在恩尼爾和諾夫斯基的鐵軌上運行了。
一次兩台,比較能試驗出到底穩不穩定。

而我這時在幹嘛呢?
我在研究魔導動力爐。
對,我來到了學園找夫人。

「不是有電力了嗎?怎麼還要魔導動力?」夫人邊簽文建邊問我。
「啊哈哈,因為…列車要用電力似乎還有很長的路,所以我想開發另一個動力,讓列車可以順利的運行。」
「…妳還有其他打算吧?」
夫人放下手邊的筆看著我。
「…您有聽過魔導飛船嗎?」
「哈啊?船怎麼可能在天上飛?等…魔導飛船…妳該不會?」
「嗯嗯,就是那該不會。」
「哈啊…真想跟神大人說,不要讓妳去一些先進世界啊。」
「夫人,可以嗎?」
「我奉勸妳不要打這歪腦筋,飛船滿天飛,戰爭滿地打。」
「會這樣喔?」
「一定會,但…如果別人有在做,我們沒有那也不行,唉…我明白了,我會想想辦法的。」
「耶!夫人最好了!」
「少來,妳快回去吧。」
「咦?還早咧,列車還要三個小時後才會到站喔。」
「那妳不要在這邊,忙死了。」
「嗚嗚,我走就是了,夫人再見。」
「嗯嗯,再見。」

我來到了街上閒晃,就真的看到兩個人在那爭吵,左邊寫著創神教教徒,右邊當然就是聖母教教徒。
這時我耳朵聽到旁邊的路人們說。
「又來啊…聖母有什麼好的?整天在那吹噓信了聖母可以上天堂,可以治好病,創神教都還比較實際點呢。」
「就是啊,況且,聖母教的人似乎把艾亞斯多商會給吃下來了,裡面似乎幹著一些不可告人的勾當啊!」
「對啊,聽說大老闆是中央地區的大流氓呢,詛咒之子喔!」
「那前一任老闆呢?」
「被迫去開了希爾德銀行啊,聽說是艾莉西亞大人直接贊助,現在好了,我們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存錢,聽說每半年都還會依據錢的多少發放點利息呢,真不愧是艾莉西亞大人,善良又厲害!」
「對啊,對啊,我也信了這一套,把錢都從商業公會轉移過去了,不知道到時會給我多少錢呢。」
「聽說,商業公會有要對付他們,但陛下好像下令,希爾德銀行要收歸國有,由國家直接出資喔。」
「陛下似乎也看到利益了,艾莉西亞大人真可憐,利益都被搶走。」
「想多了啦,艾莉西亞大人的利益根本多到不行,現在哪一個人民百姓不認識她的?那叫鐵軌的東西,讓所有失業人口都消失了,還有諾夫斯基領地裡面,工作好找得要命,從帝都去又只要兩小時半,假日回來,上班日去就好,那邊的勞動條件反而比帝都好很多。」
「對阿,我親戚就去了…」

接下來好像跟前面兩個吵架沒關係,我就不聽了,免得我聽到都耳根子紅了。

反觀回教徒爭吵這邊,就顯得有點不堪入耳了。
我就只好走上前去。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聖母教徒嗎?」我對著左邊的女性問。
當然,兩邊的都一起徹底否認。
「才不是!」
這時我就把臉轉向右邊。
「所以…妳才是囉?」
「沒錯,想要入教嗎?」
「別聽她的,入那種邪教!」
「什麼邪教?聖母大人是多麼得慈悲,像妳這樣的賤種根本就不懂。」
我眼見兩人又要爭吵起來,我就馬上阻止。
「好了,停!」
兩人看向我這。
「為何要爭吵呢?首先,我想請問聖母教的妳,妳見過聖母嗎?」
「沒有,但教裡的人都對我很好,會願意聽我的苦惱,幫我解決我的疑難雜症。」
「那妳知不知道,我親眼看過聖母啊?」
「咦?您是哪位大司祭嗎?」
「不,我是跟聖母對台的賤女人。」
「什…什麼?」
她明顯錯愕著,一臉就是哪可能有人會敢跟聖母對台啊的表情。
我就繼續說。
「我沒有說錯喔,聖母藉著一名貴族千金的身體復活,跑去了西大陸跟另一名邪神同伴搶孩子的活祭品,現在正忙著不可開交,我找不到她好可憐。」
兩人都沉默了,而周邊的路人也安靜的聽著這超級大爆料,不,編故事。
「妳可能認為我在編故事,那我就跟妳描述聖母的長相…」
我把聖母的長相直接告訴了她後,她就說。
「妳…妳怎麼可能描述的比雕像還清晰?」
「我就說她就在我眼前把貴族千金給吞了啊,地點就在英格莉亞王國附近的山區洞窟內。」
「…那妳怎麼可能還活著?」創神教的教徒擔心地問我。
「因為她忙著去搶祭品,看我弱小,唉…本以為艾可羅蘭帝國沒有聖母教,沒想到…」
我故意裝得很哀愁很可憐。
這下附近周圍的人們都開始指責聖母教是邪教,弄得該名教徒只能落荒而逃。
創神教的教徒就跟我說。
「妳編的故事真棒呢!」
我很認真的回答。
「不,我字字句句都是真實發生的,弄得連那個西爾維斯都想殺了我呢。」
聽到西爾維斯的名字,大家都知道那是詛咒之子。
「…」
沉默了一會後,有路人就問。
「所以妳是勉強逃生囉?」
「那可是我第一次慶幸自己很弱小呢…」
眾人議論紛紛。
「總之,那個艾亞斯多商會正在賣毒品,拐小孩,各種壞事都在做,你們要注意自己的孩子不要讓他獨自一人,白天也是,晚上更是。」
大家開始急忙的散去回家,有的還留在原地,看來是沒有年少孩子的年輕人和老年人們。
其中一名老人問我。
「我周圍的鄰居都信聖母,我每天都被煩的想死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啊?」
「你可千萬不要信喔,信了保證你上不了所謂的天堂,等著你的更是無窮的地獄。」
老年人立刻點頭。
「但你周圍的鄰居都是聖母教啊…那你可以去說,陛下有旨頒發給艾莉西亞伯爵,要求伯爵大人看到一個聖母教徒,可以隨意處置,你們就這樣去宣傳吧,反正他們肯定不會信的,但你們也盡了鄰居的責任。」
有人問。
「妳怎麼知道陛下有這樣的諭旨啊?」
「因為…我就是艾莉西亞本人。」
我把染色的頭髮給退去。
大家馬上跪了下來。
「都起來吧,我不是那種貴族,各位,我剛剛講的都是實話,下次,我見到一個聖母教的我就殺掉,一個不留,另外,奉創世神大人的指令,邪神聖母維爾妮絲應當消滅,所以創神教的請祝我一臂之力。」
所有人都跪在地上說。
「是!艾莉西亞伯爵大人!」
女創神教徒就問我。
「伯爵大人,我該怎麼協助您呢?」
「我不希望妳們繼續和他們爭執,那是沒有意義的,他們已然被邪神給洗腦,如果他們自己不反悔…我就一刀給他們上西天去見創世神。」
我拔出了夏雪,那透亮的秘銀刀身讓眾人更是相信我肯定會這樣幹。
「總之,聽母親大人莫妮卡神官長的指示吧,不要任意與聖母教徒發生衝突,明白了嗎?」
「是!一切聽您的!」
然後我就再說了幾句就離開了現場。

好了,種子埋下去了。


從那沒幾天,整個帝都已經傳遍了艾莉西亞伯爵領聖只要誅殺聖母教徒的傳言,並說這也是創世神的命令。
因為連同聖母的名諱都講出來了,導致有一部分的聖母教徒選擇拋棄這個邪教。
對,只有一部分…

不過這已經比我預期的還來的好了。
至於我為何會知道,因為宰相搭著火車跑來問我。
「閣下怎麼會把陛下的諭旨講出去咧?這樣不就讓喬布斯殿下會更針對您嗎?」
在先打聽了上面的訊息後,我回答了宰相。
「神說,要給人有悔改的機會,既然剩下的不肯聽,那就我出刀有理啦。」
宰相半信半疑地問。
「神…真的有說?」
「那不是當然的嗎?聖書有言啊,父會寬恕自我省改的罪人,我有講錯嗎?」
宰相這倒是沒有辦法反駁,因為他確實讀過這一段。
「所以…閣下打算幾時動手?」
「如果陛下想知道,那我可以說,冬天之前,我一定給個交代。」
「好,我知道了,不過沒想到閣下真的和聖…不,是邪神對戰過啊!」
「差點死了呢…莉莉對吧?」
「是,小的倒是自我羞愧的想死,因為受邪神影響居然想背叛主人。」
「…兩位居然是一同面對啊!」
「那不是當然的嗎?除非我自己有急事,不然莉莉絲到哪都得和我一起。」
「是,我這條命是主人給的,必將奉獻給主人。」
宰相點點頭稱讚了一下莉莉絲的忠心,然後就跟我道別返回帝都去了。

我讓這件事繼續發酵,而且陛下看來也是破罐破摔,魚死網破了,直接公告帝國境內,公開抓捕聖母教徒。
理由當然就是邪神教徒應當處死,除非自我悔改。
這讓整個帝都,不,整個帝國境內都人心惶惶…呃,說錯,是聖母教徒人心惶惶。
因為彼此都在舉報彼此,這讓喬布斯殿下很是苦惱。

以下是透過風精靈得到的情報。

「該死!可惡的艾莉西亞!居然說聖母是邪神!她憑什麼這樣亂講!到底有什麼方法好讓她去死的?」
「殿下,您最好不要在宮殿裡面這樣說,陛下的耳目四處都是。」
「混蛋!那我該去哪說?根本沒有地方可以去啊!」
「…」
「總之,先想辦法讓艾莉西亞倒台,只要她變回平民,我怎樣都能弄死她。」
「那麼…得先去破壞她的設施了。」
「怎麼破壞?上次的電廠不要說破壞了,連個裂痕都沒有,好險他們嘴巴硬,否則我不就遭殃了?」
「殿下,電廠無法破壞,還有鐵軌啊!聽說她們現在正在蓋地下水道,我們也可以派人去破壞,反正只要能讓她的領地忙不過來,陛下必然會指責她。」
「說的也是…那就快去辦!」
「是。」

喔,所以要來搞破壞是嗎?
正當我在想著要怎麼應付這群人的時候,伊莎貝菈學姊來信了。
艾莉娜直接在我面前把信給撕碎說。
「艾莉,這信只是罪人自己的辯解,妳根本不用花時間去看,措辭一大堆,廢話也是一堆,反正簡單來說就是,我沒有錯,一切都是被逼的,但總之我還是得信聖母才能得以活著,這什麼屁話!」
難得看到艾莉娜氣成這樣。
「感覺我的氣都被妳生走了。」
「哼哼!」
莉莉絲就給艾莉娜添茶,她還是一口喝光,不怕燙啊?
「總之,喬布斯殿下似乎要派人來搞事…尤其是地下水道和淨水廠,艾莉娜,還有人可以去駐守嗎?」
「哪來的?」
「帝都來的?」
「不,我是說哪來的人手。」
「…我自己去好了。」
「妳怎麼可以自己下去啦!再怎樣也是莉莉絲或安娜去。」
「那就派安娜去吧。」
我毫不猶豫,反正安娜現在也沒事。
「妳的表情寫著安娜也沒事,她事情很多好嗎?」
「咦?真的嗎?我太少碰到她了。」
「她就是忙到沒有空給妳看到啊!」
「妳該不會…」
「她是我最後可以動用的人手了,請不要跟我搶好嗎?艾莉。」
我感覺艾莉娜背後似乎有著什麼…
「好啦,我知道了啦,那莉莉…」
「是,我的主人,一定幫您辦好這件事,但您身邊就沒人服侍了,可以嗎?」
「可以,我准許妳在事情結束前都不用管我。」
「如您所願。」
莉莉絲就離開了房間。

「看來得再找人才行啊。」
說到這,我就問。
「說起來黛安人呢?」
「她?她不是被妳安排去隔壁國家監督地下派系了嗎?」
「不是,她怎麼那麼老實啊?把她叫回來吧。」
艾莉娜搖了搖頭。
「唉,我知道了,我會立刻寫信過去的。」

在黛安回來之前,莉莉絲大展身手,把想入侵各種設施的破壞者通通吸的變乾屍。
這也讓我省心,反正她吸完會把屍體給燒成灰燼,我也就沒去理會了。
黛安回來後,我叫黛安先去和兒子見面放她兩周的假期,她很感謝我。
不,是我對不起妳。
不過,艾莉娜對此很不滿意,畢竟都缺人了,還讓人放假?
可是她又不好意思當面和我抱怨,畢竟這正是我溫柔的地方,這她的日記寫的。
啊,噓,不要講出去。

總之也是該解決聖母教徒的時候了。
不然我穿衣服都得讓梅莉來,很不習慣啊。
所以我就跟艾莉娜和莉莉絲說我要自己回帝都家,她們都知道我要幹嘛了。
接著就搭著火車回去了。

回來之後,首先得去和陛下報告一下。
「拜見陛下。」
「妳這麻煩精,總算回來啦?」
「把麻煩事一併處理掉,不顯得輕鬆多了嗎?」
「聽妳鬼扯,那也要先把所有所謂的麻煩事都收集起來才可以啊,現在好了,喬布斯的事妳打算怎麼處理?」
「舉報他就好啦,至於要殺不殺…那就不是我能說上話的地方了,反正我見不到殿下。」
「妳最後那一句是想跟朕說皇族的事於我無關是嗎?」
「陛下,這不是為臣的本分嗎?」
「…唉,確實啊,但問題在誰舉報他?」
「我回家這就幫陛下找替罪羊。」
「妳是說伊莎貝菈?」
我點頭。
「…哈啊…」
我很少看到陛下會嘆這麼長的一口氣啊。
「陛下,您不是應該也要知道嗎?」
「妳當朕有空每一個訊息都查閱嗎?」
「我覺得這還挺重要的啊,看您現在嘆氣成這樣。」
「說不定,是朕自己忽略了,也罷,妳務必妥善處理,伊莎貝菈好歹還是個人才。」
「臣遵旨,那麼請恕臣先行告退了。」
「啊啊,去吧。」

我回到了家中。
伊莎貝菈就聽到了女僕的通知,跑到門口來迎接我。
「艾莉大人,歡迎回家。」
「嗯嗯,顧家辛苦了,進去吧。」
辦公房中。
「伊莎貝菈,曾經我跟妳講過,妳應該還記得吧?」
學姊手抖了一下,茶杯發出了噔噹的聲響。
「嗯?學姊?」
「啊,沒事,茶杯燙手。」
「妳的信我看過了,但我對妳的說法非常不滿,妳就算是被逼的…好歹可以不再信那邪神吧?」
學姊一臉想要反駁的表情,我大概也明白她想說什麼。
「這麼跟妳講好了,我啊想要滅掉邪神,妳…可以退教嗎?不然,請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面,妳全家我都會殺光。」
學姊這下崩潰了,直接跪倒在地上。
「別,請別動我家人…」
「那怎麼可能呢?一人是教徒,肯定全家都是,我有說錯嗎?」
「有!有!全家只有我是而已。」
「學姊,這樣說謊不好喔…」
我明明就從學姊記憶看到,最少她的兩個兒子也都是聖母教徒。
「…」
「唉,我已經給過妳很多次機會了,算了,妳離開我家吧,順帶跟妳講,妳如果現在去陛下面前舉報喬布斯殿下,或許陛下會請我饒過妳家人喔。」
「我…我…」
「我話已至此,薩加利亞!」
薩加利亞是帝都的家的執事總管。
隔一會門被敲響。
「主人,我是薩加利亞,開門囉。」
「嗯,開吧。」

「主人,這是?」
薩加利亞看著跪在地上的伊莎貝菈問。
「薩加利亞,這名貴族從今天起不是我家的下臣,以後禁止她出入我家,明白了嗎?」
「是,我會吩咐下去的。」
「另外,幫她把東西收拾收拾,文件一個也不要讓她帶走,今天的工作沒完成也無妨,我會請艾莉娜再派人過來的。」
「是,小的明白,那麼伊莎貝菈夫人,請!」
伊莎貝菈只好站起身去收拾東西了。

諾夫斯基家中。
「我回來了喔!」
「怎麼樣了?」艾莉娜問。
我把經過講了一遍。
「嗯,帝都的家就不用派人去了,反正現在有列車,當天就能送達這邊了。」
「那要賣掉?」
「這也是個好主意,對了,法蘭西斯卡好像想要買新家,為了新婚有個家呢,不如就賣她吧?」
「咦?不錯喔,就這麼辦吧!」

兩天後,皇帝公告喬布斯王子因為被人舉報是聖母教徒,收押調查,這件事轟動了整個帝國境內。
至於舉報者是誰,除了我家之外,恐怕只有陛下知道了,畢竟當天宰相也不在,不過或許他也知道。

而我帝都的家就賣給了法蘭西斯卡,她特別的開心,因為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一間大房子,嘛,她開心就好,順帶一提,傭人們都一起給她了。
不知道她養不養得起啊?
艾莉娜是說。
「她養不起會裁員的,反正我也幫妳跟佣人們講了,如果願意搬來諾夫斯基,我們還是會直接雇傭,並且幫她們全家找房子的。」
「會來很多人嗎?」我期待著。
「妳別想了,我猜頂多來個五個就不錯了。」

事後如同艾莉娜講的,真的只來了四個女僕一個執事。
對,薩加利亞也來了。

好,我家的事也處理妥當了,反正伊莎貝菈已經丟還給陛下,陛下會自己想辦法料理她,那麼…
邪神教徒,你們準備好送死了嗎?


番外 伊莎貝菈的日記

我是伊莎貝菈,嗯,似乎有點多餘的自我介紹。
但,我希望後人看到這本日記的時候,可以記住我的下場,以後不要再信什麼邪神了。

我本來是艾莉西亞大人的下臣,這是我嫁人之後最興奮的榮耀,畢竟,她是帝國的太陽,是未來,是希望,不僅僅只是因為她是陛下眼前的紅人,更是因為她拯救了帝國好幾次。
她的單純,溫柔還有偶爾會出現的威壓,都讓我認為,她才是完美的女性。
雖然她自己本人不這樣認為。

當了她的下臣之後,她家裡的文件實在有夠多,身為同事的艾莉娜又因為北征而長期不在,我忙著這些事都忙不過來,想找艾莉西亞大人簽個名,都得等上大半個月以上。
這樣講,看日記的你有能理解嗎?
或許你去參考艾莉西亞傳記反而能清楚明白一點吧?
但艾莉西亞傳記並不是大人她的全部人生,畢竟她是精靈王,生命比我等人類長得太多了,但現在她人在哪?我也不清楚。

回歸正題。
我受到喬布斯王子殿下的威脅,要求我出賣艾莉西亞的情報,我當然是不願意,沒想到他就因此把我的兩個兒子抓去監禁了起來。
我的家人,應該說我的丈夫,他居然也是幫兇,不,說是幫兇也過分了點,畢竟是王子的命令,他怎麼可能不遵從呢?
所以我只能原諒他,但我依舊不會因此出賣艾莉西亞大人,這是我個人的原則。

之後,喬布斯王子殿下看我打死不屈從,就把我兩個兒子送了回來,以免我去向陛下告御狀。
這是他本人親口講述的,誰知道呢?
事後,我才理解,原來是我兩個兒子被他抓去所謂的聖母教洗腦了,而我愛子心切,我也去關注了什麼叫聖母教,沒想到我就因此一頭栽了進去。
聖母的好,聖母的溫柔,這是他們一貫的說法。
搭配上不知道哪來的香味,我渾渾噩噩中就覺得聖母真的很棒,不過這是現在的我回憶起來的情況,當時我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回想當時,看著聖母教徒給我展現的所謂神蹟,像是把我兒子的手指頭剁下來,再直接接上,連藥和魔法都不用,我本以為我兒子就這樣廢了,沒想到手指頭居然還能動,而且還有感覺。
內心覺得聖母真是厲害,接著隨著去餐與的次數越多,我真的認為聖母可以拯救世人,免除世人一切的災難。

但邪教始終是邪教,我有這樣的清醒認知還是在艾莉西亞大人與聖母決戰的那天我才知道的。
後悔莫及啊,因為…我的兩個兒子被聖母,不,是邪神,我決定現在改稱她為邪神,畢竟他們都被當祭品給獻祭了,只為了讓邪神打贏艾莉西亞大人。
我當下真的欲哭無淚,結果身旁的教徒還跟我說,我兒子是光榮犧牲,哈啊?
講什麼屁話!我活著就是為了我兒子們,現在我兒子居然為了狗屁不通的道理,要他們犧牲?

唉…寫到這,真的自己都胡言亂語了,但不要叫我重寫,以上都是我最真的感受。
反正,我現在醒悟了,邪教徒只會告訴你別人有多不好,自己有多美好,千萬不要信…
因為…

好的始終是你自己,跟宗教沒有任何屁關係,創造神在聖書裡都講過了,看日記的你,一定要記住聖書裡的這段話。

父說,宗教不會欺凌他人。 聖書 拉乏葉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