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眼冒險譚Ch13


戰爭動亂篇

雷諾斯的襲擊

隨著特戰旅的推進,維爾及利亞軍的陣地不斷的被迫後撤,對方當然已研擬出對付夜襲的戰術,可是,依舊無法阻止武器的代差,畢竟光MR11射程就可以壓制陣地了。
維爾及利亞軍也只能在陣地附近加強巡邏,這是沒有意義的。
而且防空砲的夜晚是看不到戰機這件事,維爾及利亞軍似乎目前也沒有辦法處理。
他們根本不認為晚上空軍也可以轟炸。
所以空軍都趁深夜轟炸維爾及利亞的陣地,這著實讓維爾及利亞軍的指揮高層很是煩惱。
就算用探知魔法,也會被戰機上搭載的干擾器干擾,這讓前線軍士的士氣大受打擊。

不僅如此,帝國空軍也開始進行了後方戰略傘兵投放,打擊維爾及利亞境內的邊境城鎮,尤其是那些補給要道。
直升機部隊也紛紛抵達前線,把重火力CR火砲和火砲營都給運了過來,開始輪番對維爾及利亞砲轟。
就單聖文森特這七百公里的邊境作戰,維爾及利亞就徹底潰敗。

聖文森特議事廳
「陛下,帝國的軍力光空軍就已經把維爾及利亞擊退了。」
「…我們打不贏維爾及利亞,而維爾及利亞瞬間敗在帝國單一軍種上…余總算搞懂為何歐文西斯也要稱臣了。」
「那我們?」
「現在反而不用,雖然余明白稱臣所有制度都會保存,但…余認為帝國並不會就這樣安定,看著吧。」
「是。」

教國的作戰就顯得比較保守了一點,主要戰術靠的是遠程魔法決戰,他們知道對方的火槍射程大概多遠,就在更遠的距離以魔法進行火力轟炸,迫使維爾及利亞軍只能搬出魔法盾往前推進。
然後又因為教國先從莫拉尼爾進口了在原德索拉生產的地面火,所以維爾及利亞軍被炸的都不敢隨便前進。

至於雅爾米薩方面,雙方是選擇直接正面接戰,MR11射程遠跟多樣化火力的優勢嶄露無遺,就算敵人有機槍但那也要有人可以開槍才行,多數都還沒看到雅爾米薩軍就被狙擊手給殺掉了。
誰去機槍那,誰就先去死這樣。
導致機槍車台附近的屍體總是把機槍給蓋住成一個小山丘,只是是屍體的山丘。
維爾及利亞的邊境線就這樣被雅爾米薩王國軍和夏慕爾派來的援軍雙方合力下,短短一個月往其境內推進了大約快兩百公里。

聖文森特的邊境線則是沒有什麼變化,因為推進的是艾可羅蘭帝國第一軍團,所以新佔領的領地都是帝國的土地。
聖文森特方面則是完全開放讓帝國的物資可以直接通過,所以後勤旅也不斷的把軍事物資往前線送。
現在的狀況就是從邊境線往維爾及利亞推進了一百五十公里,佔領城鎮上百個,雖然面對著聖母教徒自殺式的攻擊,但,第一軍團依舊穩妥地推進。
至於第二軍團則是被調往了教國方向,所以克里斯特現在人在教國,率領部隊把維爾及利亞軍往邊境推。

為何會推的那麼緩慢,剛剛也有提到,就是聖母教的教徒瘋狂自殺攻擊。
每攻下一個城鎮,就得先處理聖母教徒無所不在的自殺式突襲。
要不是大家都有裝備鋼盔與防彈衣才保住一命不死,不然前線部隊大概現在都停滯不前了。
不過傷員倒是增加很多,而我現在就在帝都醫療院幫忙著。
但辦公的人員像是艾莉娜等人,都已經移往諾夫斯基辦公,畢竟帝都的辦公室是完全露天辦公廳了嘛。

「陛下,怎麼好意思讓您來…」受傷的士兵不斷的害羞著。
「不要囉嗦,乖乖給我躺好。」
「是!」
被我治療後的人總是被旁人羨慕著,因為他們都在講「真好,被陛下的玉手給摸過。」
什麼啦!

我在醫療院忙得天翻地覆的時候,艾莉娜跑了過來。
「艾莉,必須請妳出動了。」
「嗯?可是還有那麼多傷者。」
「小傷,醫療院的人可以處理過來的,況且…大家都用渴望的眼神看著妳,我覺得這樣不好。」
四周確實都是希望我去治療的眼神。
「唉,那…這次要去哪?」
「海上,空襲雷諾斯王國派來的海軍艦隊。」
「…他們是怎樣?」
「邊走邊說吧。」

在一同前往諾夫斯基空軍基地的路途上,艾莉娜講了雷諾斯王國突然就中斷了與我國的貿易,直接擊沉了我帝國貿易船團數艘,然後就追著貿易船團殺過來了。
他們完全不給予任何解釋,也沒有宣戰布告。

雷諾斯王國,一個在吉爾諾斯北方的國家,海軍並沒有吉爾諾斯發達,但還是有海軍,只有一個艦隊的規模,大約二十艘船。

「聽說兩國有同盟,看來是來試探實力的吧?」
艾莉娜在黑鷹旁邊講。
「嗯…也就是附近肯定有監視船囉?」
「對,他們大概是想來看到底是怎樣被擊沉的,回去可以想個對策。」
「唉…我啊,實在很不想拿出這招…」
聽到這招,艾莉娜湧起了不祥預感。
「等等,妳又要拿什麼武器出來了?」
「沒啊,真的沒啦,只是單純用神鑑眼搭配魔法攻擊而已,這種招式我一直不想用,畢竟…妳想嘛,忽然就從天上一到光束下來,大家會怎麼想?」
「…神罰吧?」
「對阿,所以我不想用啊,怕被人當神來看。」
「…也對,現在能做到這種事的,除了妳就是邪神了吧?但邪神下落不明,難免會想到就是妳幹的,不過那是本國國民才會這樣想吧?雷諾斯可不見得了。」
「怎麼說?」
「總之,嘗試看看也好,在那之前,妳為何不想去空襲啊?」
「我只想救人啊…大家受傷都是我的錯。」
「想多了,不過妳這麼善良,我就放心了,好啦!試看看,我想看看帶來的效應是什麼,走,帶我飛。」
說完,艾莉娜要莉莉絲出來換她,莉莉絲也只好跳出黑鷹。
「走吧!」
艾莉娜拍了拍我的椅背。
「妳不要後悔喔。」
「我做事從來沒有後悔的!」
「好吧。」

黑鷹就這樣飛上了天,在我的搜索下,不到一小時來到了雷諾斯艦隊附近上空2500公尺處,前方有四艘我國的貿易船團,艦隊後方遠處跟著兩艘船,看來就是所謂的監視船。
「嗯…艾莉,我也看到了。」
艾莉娜拿著望遠鏡觀看著。
「那該先轟誰?」
「當然是監視船啊,呵呵,敢打我家貿易船,找死啊!」
「那不是應該要艦隊嗎?」
「人家艦隊就在等我們派火砲救援,先打他們幹嘛?他們只是誘餌而已啊。」
「那我就轟囉!」
「轟!轟!」

唉,這艾莉娜就是好奇心重。
我凝聚起了招式,透過神鑑眼定位。
然後出招。

重力脈沖壓!

瞬間,天空有一塊立刻就沒有了雲,一道透明的魔法就打在兩艘監視船上。
直接把兩艘船壓碎。
「這應該不叫擊沉吧?」艾莉娜說。
「那叫啥?」
「壓碎啊…上面的人呢?」
「管他?反正都在海上了,是生是死就隨緣了。」
接著就一隻克拉肯的嘴出現在海面。
全吞了。
「…」
我跟艾莉娜都看傻了,這麼近有克拉肯?!
「這貿易船團到現在都沒事,我應該感到欣慰嗎?」艾莉娜說。
「那怪物總得消滅吧?」
「先別管那個,把艦隊…」艾莉娜還在講,就從望遠鏡看到艦隊在迴轉了。
「他們幹嘛迴轉啊?」艾莉娜好奇的問。
「說不定是怕被克拉肯吃掉?」
「不至於吧?」
「那現在呢?」
「快用風精靈聽看看他們在幹嘛啊!」艾莉娜催促著。

風精靈對我表示,對方是為了逃避克拉肯才選擇迴轉,因為如果在同一方向前進,那麼克拉肯就會直接吞了他們,這是海上男兒們的經驗談。

「克拉肯應該沒有這樣的習性吧?」
艾莉娜剛講完,克拉肯的觸手就把艦隊其中一艘給捆住。
「喔,看吧,沒有那種習性啦!純粹是加油添醋。」
「要救他們嗎?」
「不用救啊,讓他們回去幾艘,讓吉爾諾斯以為我們是靠著克拉肯的幫助才贏的。」
「…沒那可能吧?」
我一臉狐疑。
「總之回去吧,感謝克拉肯。」
「…妳是要感謝還是要消滅?」
「那我問問,妳那招能在海裡生效嗎?」
「換個招式的話可以喔。」
「反正就是一樣從空中轟下來?」
「對啊,不然?」
「嗯…先不要消滅好了,暫時以克拉肯出沒為由,斷絕與西大陸的交易吧,省得我們的船團過去還得被莫名襲擊。」
「好吧,那回去囉。」

然後艾莉娜就宣布禁止與西大陸各國交易,因為海上出現了克拉肯,這一點也被貿易船團返回商業公會宣傳後確認了。


番外 南部風起雲湧

長期以來,中央大陸南方地區都是戰亂地帶。
直到艾莉西亞與維爾及利亞開戰,都還處在戰火之中。
目前南部的最大勢力是諾諾夫查王國,不過就在克里斯特夜襲陣地的那一天。
諾諾夫查的國王奇爾夫二世被人暗殺,整個國家再次陷入了軍閥割據。

其中,位於諾諾夫查王國東方的羅札夫王國就趁這個機會崛起。
率先吞併了數個軍閥,也奪取了南部最大的鐵礦山,取得了資源上的優勢地位。

「呵呵,維蘿妮雅,妳做的非常好,本王現在可以坐穩南部地區的龍頭地位,都是因為妳殺了奇爾夫啊。」
「陛下,誰叫他嘴上說著要我當王后,但兩年過去我連情人都算不上呢?不像您,直接就把我當王后迎娶了。」
「哈哈哈,像妳這樣的美人,怎麼可以在那默默無名呢?」
「我真的美嗎?聽聞北方女帝艾莉西亞是絕世美女呢。」
「啊啊,本王確實有看過畫像,那感覺就不是人類的美,不過她是古老的精靈族,確實也不是人啊。」
「陛下,我不想要有人比我美,加入維爾及利亞一起出兵好嗎?」
「那可不行,維爾及利亞現在快垮台了,武器火力差太多,我們光靠魔法軍團是無法戰勝的。」
「哼!說到底,陛下就是要讓那女人活著就是了。」
「愛妻不要這麼說嘛,我們還有剩下一點南方地區的土地沒有拿到,本王可不想自己出征,愛妻被人從背後偷襲啊。」
「討厭啦,我可是屬於您的。」
「哈哈哈,那就再來一發吧。」
「嗯哼…」


番外 東部地區

中央大陸的東部屬於高原地形。
所以,長久以來,中央地區的紛爭跟東部地區沒有關係,因為來到東部,眼前所見就是一個高聳的山脈,要先登上這個山脈,才能看到之後的東部地區。
傳說中,這個山脈是創造神給大地母神造的枕頭。
不過也沒有人可以確認這個事實就是了。

高原裡生活著尼克維吉特人,他們一手創立了尼克維多王國。
對,整個東部就這麼一個國家,長期推行農耕與畜牧。
並和北部地區的莫拉尼爾王國有著貿易往來。

「陛下,這是艾可羅蘭帝國的最新布料,請過目。」
「嗯…染色真是美麗啊,余好想去帝國看看啊。」
女王斯洛維妮雅,是尼克維多王國第三十代王族。
她非常喜歡來自帝國的布料,所以每個季度都會趁著帝國貿易團來訪時,大買特買。

「不然,您就以外交名義出訪?」
「余也想啊,但這雙腿…」
對,斯洛維妮雅從小就摔傷了脊椎,導致下半身不遂。
不過由於她畢竟是第一繼承人,且又沒有死,所以還是照慣例登上了王位,不過讓眾人閉嘴的是,她的治理手段不算差,至少她是開通了帝國貿易團的推手。
讓整個尼克維多王國的經濟稍微活絡了起來。

畢竟帝國需要很多牛乳,羊乳及其各種乳製品,像是奶酪等,大宗都是來自尼克維多。
「陛下,總會有辦法的,寄信過去,艾莉西亞女帝聽說為人善良,她一定會主動前來的。」
「是這樣嗎?她就不怕別人看輕她?畢竟來我們這窮鄉僻壤的。」
「聽說她之前有去過瑞和皇國,似乎國內都沒有人在意,她本人也沒有在意,陛下,試看看?」
「嗯…也好,這就寫信吧。」


番外 克里斯特住院中

我克里斯特被敵人給在腳上咬了一口,聽說會有感染截肢的風險,屬下們就立刻把我包紮送上直升機,也太緊張了吧?
比起那些被炸斷手腳的同袍,我才只是被咬一口而已。
不過,比起那被咬一口,我當時真的是嚇死了。
我還以為衝過來的會有自爆炸藥,當時人生的走馬燈都跑過一輪了。
腦中全都是艾莉西亞的身影,啊,我真的很愛她。
這些年的努力都是為了她,啊,要是送到醫院,只怕約會的約定又要延後了吧,我大概能看出她嘟嘴生氣的可愛模樣了。
一想到這,我內心就癢癢的。

不過讓我沒想到的是,我一到醫院施打抗生素沒多久,艾莉就跑來了。
「克里!克里!你不要死啊!」
「我沒事啦!」
邊哭邊緊抱著我,讓周圍士兵和醫護人員都看呆了。
「別在這邊這樣,我真的沒事,艾莉放心好嗎?」
她抬頭看了看就說。
「好,但我還是要抱著你。」
「呃…分一下場合啦,這邊很多人在看,莉莉絲小姐?」
莉莉絲一點都不為所動。
看來只好給她抱個夠了。
我摸著她柔順的銀髮。
「記得小時候也有這樣撫摸妳吧?」
「有嗎?」
「嗯,妳睡著了,那是一個練劍的午後呢。」
「哼!」
她突然離開我的身體,然後直接把我的頭抱在她懷裡。
拼命的撫摸我的頭。
「別…別這樣,艾莉,放開啊!」
「換我摸了!不要給我亂動!」
「莉莉絲小姐,救我啊!」
「主人,再怎麼說這樣也不妥,大家都在看喔。」
艾莉這下才放開我。
「你…不准死喔。」
「我才不會丟下妳呢。」
「那約定好。」
她伸出那雙玉手要跟我打勾勾,小時候的習慣還沒改啊?
我就跟她打勾勾。
「嗯,說謊的要請吃冰!」
我倆一起說。
然後她就笑著離開了。

接著就是我被全醫院的人狂追問,那天應該是我的災難日吧?但臉上又殘留著艾莉她那溫柔的體香…和暖和的體溫以及柔軟的觸感…
不,我不能再想了,越想越糟…小弟弟都跟我抗議了!


番外 艾莉西亞的日常夜晚

「主人,又在想克里斯特?」
「嗯…好想抱著他,莉莉,這是為什麼啊?戀愛就會想讓人一直想抱抱嗎?」
「嗯,是喔,因為喜愛,所以想抱在懷裡,想用全身去感受對方,這很正常,但您該睡了。」
「可是我本來以為對他不會這樣的,到底是為什麼突然間…」
「主人,畢竟您也十七了,會有點思春期很正常,況且對方又是您熟識的男性,或許比較能讓您放心的相處吧?」
「是這樣嗎?」
「或許是,或許不是,戀愛這種事總是來的很突然的,有時會因為對方的一個小舉動就愛上了。」
「嗯…他跟我再次告白的那一天…」
我害羞地用枕頭遮住臉。
「契機是什麼不重要喔,重要的是…您真的該睡了。」
然後才剛講完,外面的雞就叫了起來。
呃…


尼克維多的意見

開戰三個月過去了,維爾及利亞其實已經差不多敗北了,但對方就是死守王都附近的領土。
「久攻不下呢,就算增加空襲次數,但他們都躲在地下,這有點麻煩啊。」
連艾莉娜都頭痛,看來真的沒辦法啊?
「嗯,總不能又像每個城鎮一樣,一個一個掃蕩吧?那也太刺激了,傷兵的數量告訴我們,這個不可以嘗試。」
穆契爾對我的表情回答了我的疑問。
現在的傷兵數量,第一軍團共受傷一萬一千餘人,第二軍團共受傷一萬五千餘人。
沒有死亡的部分,就全員都是小傷,不是被炸傷,就是被咬傷還感染等等之類的。
讓前線作戰人員每個其實都很害怕城鎮戰。
連克里斯特都被咬了一口,我立刻奔赴醫療院看他。
讓所有人都知道了…

然後我就被艾莉娜罵了一頓。
這新聞被羅澤莉亞給壓了下來。
不然新聞斗大標題【女帝熱戀!!艾莉西亞陛下的愛人發現!】
那就頭大了,真的會頭大啊!

嘛,知道他沒事就好,反正我也不能隨便去看望他,但我還是可以去醫療院幫忙。
畢竟他在我就不去,那對其他士兵來說,怨恨是會累積在克里斯特身上的。
我才不要這樣。

回到正題。
「反正以現在的手段,雅爾米薩王國軍是建議由他們打先鋒,夏慕爾第一軍團也表示願陪同王國軍一起衝,我是拒絕了啦,我說陛下說不定有想法,大家在等等。」
艾莉娜看著我。
「…」
我搔了搔頭想了一會後就說。
「用白磷彈吧,雖然對不起無辜的百姓,但…就這樣放過維爾及利亞的西爾維斯,那只會引發更多戰爭。」
大家點頭認同。
羅澤莉亞就說。
「那麼,得先讓人民百姓接受這一個論調才是,畢竟上次用白磷彈的後果,嘛,人民還上街抗議了一會呢。」
「不就只是把敵人盡速瓦解的手段,他們這群百姓懂什麼?」
面對穆契爾的說法,羅澤莉亞就回。
「畢竟是造成後續處理麻煩的東西,要不是陛下平常的民望,恐怕就不是單純上街走走而已,大概就暴動了吧?」
確實,當時大家就只是上街走走,喊喊口號,說請讓我考慮不要再使用白磷彈,我也答應了他們。
現在我居然要自己推翻自己的約定,嗯,似乎好像有點不妥啊?
「況且,陛下當初就答應了抗議團體,這時還要再用一次,只怕會惹來不滿。」
羅澤莉亞還記得啊…

「那該怎麼辦呢?」
正當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外面敲了門。
「報告!打擾了,有尼克維多王國的國書,請陛下收受。」
艾莉娜出去拿了進來,看了看就說。
「對方希望妳去拜訪,理由是因為現任女王自小半身不遂,不便於出行,艾莉,妳…要去嗎?」
「去啊,說不定我有方法治好她。」
「就知道妳…不過這也才是妳。」艾莉娜這樣點頭說著,大家都認同。
什麼意思?這樣才是我?
算了,反正出發日期敲定妥當,就在三天後。

三日後。
「陛下,請妳一定要注意安全。」克里斯特康復就被艾莉娜安排過來送行。
「…克里…人家好想你。」
「我…我也是啊,還沒約到會呢。」
「看你康復了…」
「我要立刻回前線,陛下,我會為您奮戰的。」
「好吧,你自己才是,不要受傷或…」
「我懂的,放心吧,有妳開發的裝備,我才能保住這條命的。」
克里斯特拍了拍自己的胸。
好想抱上去喔,沒想到,才重新見面一段時間,我就如此無法忍受。
這就叫戀愛啊。
「那我出發了,你多保重。」
「恭送陛下。」

我看了一眼艾莉娜,她給了我一個鬼臉,吼!就知道她故意的。

先搭列車到莫拉尼爾邊境的空軍基地,再改搭著直升機起飛,來到尼克維多王國的王都…
說是王都也不像,反正就像是一群遊牧民族聚在一起的定居點而已。

宰相妮可兒出來迎接。
「恭迎帝國神皇女帝艾莉西亞陛下,我是尼克維多王國宰相妮可兒,在此迎接您的到訪,也非常謝謝您願意親臨此窮鄉僻壤。」
「免禮,這風景挺好的啊,哪裡窮了?」
聽我這樣一說,除了妮可兒之外,大家的面容都笑了起來。
順代一說,妮可兒本來就是面帶笑容。
「能聽到您這樣說,那真是我等莫大榮幸,這邊請。」
我就跟著妮可兒一起用走的,對,就是用走的,來到了一個大營帳裡。

「艾莉西亞陛下,這位就是我國女王,斯洛維妮雅陛下,請恕女王身體行動不便,無法起身相迎。」
「無妨,可以坐嗎?」
「當然,請陛下入席。」斯洛維妮雅直接出聲替代了妮可兒。
「艾莉西亞陛下,能親眼見到您,真是余的榮幸。」
「好說,能和您見個面,維持友好關係,這也是我的榮幸。」
「呵呵,您真的有如傳聞,善良又美麗。」
「哎呀,江湖傳言,有時會不可靠的,您千萬不要隨便相信。」
「余可是親眼見到了,您的善良造就了如此衣物的美麗,真是讓余愛不釋手呢,請多多派遣貿易團好嗎?」
「啊啦,如果您喜愛這些布料,這樣吧,請容許我建個機場,以後用飛機運貨比較方便而且貨品數量也可以比較多,如何?」
「飛機…就是剛剛答答答的那聲音嗎?」
「陛下,飛機應該是另一種…」妮可兒說著。
「是的,飛機是另一種形式的飛行器…對了,我擅長治療,能否讓我看看您的身體呢?」
「咦?」斯洛維妮雅看了看妮可兒。
妮可兒嘆了口氣說。
「請不要白費功夫,艾莉西亞陛下,女王的腿已經嘗試過許多治療師了,都沒有效果。」
「讓我試一次,就讓我試一次!」
看我如此請求,妮可兒只好同意,把男性都趕出去後,褪下了斯洛維妮雅的衣物。
「如此美麗的軀體,不能活動太可惜了。」我讚嘆著。
「呼呼,能得到天下第一美女艾莉西亞女帝的稱讚,我此生已足矣。」
斯洛維妮雅如此講著。
「講什麼呢?好啦,我先觸診喔。」
「好,請。」

嗯,骨頭沒有斷,神經…似乎也都是好的,嗯?那這樣為何不能動?

斯洛維妮雅·拉凡提,尼克維多
性別: 女
年齡: 二十七
狀態: 正常。

啊?這不對吧?我仔細分析了一下所謂的正常。
發現了其實斯洛維妮雅早就被治好了,但她不敢走,對,內心因素。

我想著要怎麼講比較好,就把妮可兒拉到一旁說。
「其實她的身體好的很…」
「…您看出來啦,真不愧是一手創建醫療院的您。」
「但講實話不會傷到她嗎?」
「唉,講很多次了,您乾脆就親口告知吧,我實在沒輒。」
我點頭同意了。

「咳咳,斯洛維妮雅陛下,其實…您健康的很啊。」
「咦?那為何我站不起來?」
「因為這是心理因素,您不想站,不願站,或是害怕站…各種形式的心理因素。」
「…」
「陛下,我早說過,您早就治好了,艾莉西亞陛下的話語有聽進去嗎?」妮可兒在一旁鼓動。
「余…余…」
「那個,不要勉強,心理不要有壓力,大家只是想看妳過得好好的就好了。」
聽到我這麼說,斯洛維妮雅看了妮可兒在一旁點頭,她就很努力的開始站起來了。
「陛下!」
妮可兒立刻去扶著,斯洛維妮雅就在她扶著的情況下,站了起來。
然後,漸漸地越站越穩固。
「余…余真的能站!余要走…要出去看外面的太陽,要親自走在這塊土地上。」
「好,好,陛下,慢慢來。」
我就陪著她們一同走出去,當到了外面,所有人都看呆了,親愛的女王竟然站著走出來。
有些人開始淚流滿面,有些人急忙的跑去叫人,更多的是上前跪在我面前。
「女神啊…」

呃…

「我什麼也沒做喔。」
聽我這樣講,沒有人相信,妮可兒就對我笑了笑。
看來是要我就這樣吧。

「艾莉西亞陛下,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您,您破除了余長年的心防,讓余能再次親自踏上這片土地,余願意臣服在您的統治之下。」
看著斯洛維妮雅跪在地上,我立刻上前扶起她。
「不要這樣,臣服一事不需要這樣決定,多跟人民們商量吧,我只希望能蓋個機場,大量的與貴國有經貿上,觀光上的往來。」
「這樣啊,妮可兒,去外面問問吧。」
「是,陛下。」
看著妮可兒跑出去。
「是要問什麼呢?」
「艾莉西亞陛下,余的人民其實主要就外面那些,其他區域的都是偶爾來販售貨品的夥伴而已。」
「我以為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是您的臣民。」
「非也,余只是共主而已,負責幫他們買賣外界的貨物,不過他們也會聽余的建議就是了。」
「哦?那我也想問問您的意見。」
「什麼呢?」
「就是…您應該也有耳聞,我國現在正和維爾及利亞戰爭,現在他的人民都躲在地下,我軍實在無法推進,有什麼好意見嗎?」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想問她這個,直覺也好,抱怨也好,總覺得多聽點不同文化習俗的人的想法,可以讓自己有靈感。
「嗯…如果是這樣,那麼就灌水或填沙吧,我們這高原常有高原野兔,要抓野兔就得把牠出來的洞給堵上,牠就會很想要把堵上的洞給挖開,這時就可以抓了,我想對付牠們是這樣,對付那些軍隊也理當可以這樣。」
「好主意!我有個好點子了!太謝謝您了!」
「這…這怎麼好意思?只是把生活常識告訴您而已。」
「哈哈哈。」
妮可兒這時走了進來,看我在大笑就一臉疑惑的走到斯洛維妮雅旁邊說。
「所有人都認可陛下臣服在女神麾下。」
「咦?」
還在這個設定啊?
「艾莉西亞陛下,幹嘛如此訝異?」
「我只是在想怎麼還在把我當女神?」
「呵呵,其實這樣也好啦,高原人們總是有一個女神信仰,覺得女神會再次降臨這塊土地給予奇蹟,他們眼見余長年無法站立,您一來就都好了,自然這就是奇蹟,就請您不要計較了,美麗的誤會也是美麗的。」
「…好吧,那麼我得直接回去,這靈感可不能忘了。」
「也好,祝帝國武運昌榮。」
「祝陛下,旗開得勝。」妮可兒也在一旁祝福。

我就在人民的簇擁下,留下負責商談機場興建的人員後離開了。


突然的暗殺者

當我返回諾夫斯基,艾莉娜已經在基地等候了。
「這麼快就回來?」
「妳怎麼在這?」
「怎樣?談得如何?」
我就把此行的結果講給她聽。
「哦?看來…美麗的錯誤也是有美麗的結果嘛。」
「怎樣叫美麗的錯誤啊?」
「本來就是我去的,不要忘了。」
艾莉娜指著我。
原來是這個…
「嘛,總之,北東西都穩定了,至於中和南…艾莉,妳有打算一統天下嗎?」
「沒啊。」
「嗯,最好是沒有。」
「怎麼了?」
「沒什麼,妳沒有野心真是太好了,是說,還有另一個邪神…我有個問題想順便問問,為何邪神能看到妳啊?」
「啊?」
我疑惑掛滿整臉。
「妳不是有慈愛神的加護?邪神對妳可是有惡意的,為何能看到妳?」
「或許她是神吧?」
「比慈愛神大?」
「啊災?」
「算了,回到軍事正題上,妳說的用沙土去填洞,這是個很好的方法,我立刻就去研究看看,妳就隨便去散散心吧。」
「好。」

我就走到諾夫斯基的街道上。
雖然人潮有點不如以往了,畢竟列車大多都已經開通,貨品也不一定要在這裡才買的到。
只是這裡始終都是我的起家之地,也是帝國繁榮的起始之處,所以很多大商會都有在這當據點。
「莉莉,去那間店看看吧。」
「好。」
我要莉莉絲幫我挑約會的衣服。
我試穿著店裡我認為好看的,但莉莉絲和店員總是搖頭,最後就只好放開讓她們去搭配。
當然,這個決定絕對是錯的,我被當成換裝娃娃,不斷的穿著各種各樣的衣服和配飾。
最後,莉莉絲和店員都很滿意,兩人互相比了個大姆指。
是怎樣?
反正總算是買好了,一次買了二十多件含配飾,這樣才一間店而已耶。

「主人,衣服不在多,在您要穿的時候,它必須存在。」
瞧…這女僕講得多麼有道理啊?
接著就是拉我去買鞋子。

這時看到艾莉娜的車開過去,似乎是要去車站。
「嗯?艾莉娜?」
「或許是要去處理什麼事吧?」莉莉絲說。
「希望不是什麼麻煩的事。」

接著我們回到了家門前。
「主人請小心!」
我被莉莉絲拉往後退,一個匕首就從我眼前唰的飛過去。
「啊?」
「主人,請交給我吧,來者何人?報上姓名。」
我朝著莉莉絲的方向看去。

雷妮
職業: 暗殺者
性別: 女
年齡: 十八
狀態: 正常,目前附帶隱蔽與氣息遮斷。

「雷妮,妳為什麼要來殺我呢?」
不是惡意有屏蔽嗎?奇怪…
「…」
也是啦,暗殺者怎麼可能會講出自己為何來殺?
多數都是收了錢辦事的傢伙。

莉莉絲就二話不說上前開始與她交戰。
對方並不弱,莉莉絲沒兩三下就被壓制在地上。
「妳…過來,受死,不然,她死。」
雷妮這樣講著,把劍架在莉莉絲的脖子上,流出了鮮血。
「主人,不要管我。」
又再一次…又再一次讓莉莉…讓莉莉變這樣了。
我瞬間無法控制自己。

轟!

「主人…」
「目標,太強,撤退。」
雷妮把莉莉絲往前一甩,就要逃離,但我並沒有在意莉莉絲,瞬間把雷妮的頭給抓住。
她當然開始掙扎,不斷用各種想的到的掙脫手法,像是背後刺,腿跟刀,飛針,放暗屬性魔法,但對我都無效。
「也好,讓我,死吧。」
雷妮放棄了掙扎,衛兵這時也都跑了過來。
正當我拔出噬魂準備動手的時候,一名男性走了過來。
「咦?創世神大人!」
莉莉絲喊著。
種人就這樣看著創世神大人走到我旁邊,把噬魂輕輕地從我手上取走。
「睡下。」
我就立刻倒地,莉莉絲就跑來看我的情況。

雷妮就癱坐在地上。
「為何,救我?」
「吾並沒有要救妳,但妳也過來。」

就這樣,創世神帶著我,莉莉絲和雷妮,瞬間轉移不見。


神眼的全能力

我很憤怒,總感覺胸口有股惡氣很想要發洩出來,我按著我的胸口,不斷地想找東西發洩。
但…
周圍都是黑的,沒有任何東西。
忽然,我就往下掉落。
我卻叫不出聲。

接著我就醒了。

「哈…哈…」
「主人,您醒了。」
莉莉絲在一旁幫我擦汗。
「莉莉!」
我緊緊的抱住她。
「主人,我沒事啦,我真的沒事,看,我連脖子的傷都沒有了喔。」
我趕緊查看,真的都沒了。
「好了嗎?吾有話要講。」
我轉過頭一看,創世神大人和雷妮正在喝茶。
「創世神大人!她!」
「停,她現在已經不想殺人了。」
「嗯。」雷妮點頭。
「主人,請靜下心來,好好聽創世神大人講話。」
「喔。」
我就深呼吸了好幾下。

「相信妳已經察覺到自己慢慢無法控制情緒和連惡意遮蔽都失效了吧?」
我點頭。
「嗯,這麼說好了,三神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現在這世界只剩下大地母神了,所以三神對妳的加護也都失效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神可以這樣說離開就離開的?」
「妳的問題問得很好,神都是有相應的職權任務,最重要的還是,如果這個星球再也沒有任何人信仰自己,那麼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所以創造神大人也是?」
創世神大人微微地點頭。
「怎麼這樣?那大地母神大人呢?還有天空神,海洋神大人呢?」
「剛剛就說了,只剩下大地母神了,在南方還有信仰她的。」
「呼…」
「妳不要這麼輕鬆的嘆息,這事也跟妳是相關的。」
「咦?跟我相關?」
「因為就是妳搶了所有神的信仰…」
「…哈啊?!」
「呵呵,不用訝異,也不需覺得都是自己的錯,妳善良,單純,又會積極的照顧傷患,這樣才是吾的候補人選,所以信仰很自然會轉移到妳身上,這都是正常現象,對人們來說,妳才是神,才是肯照顧他們的神,懂嗎?」
「大概懂。」
「所以這次莉莉絲受到威脅,妳差點就失控了,這都怪吾忘了告訴妳這件事,吾認為妳就是一個單純又善良的孩子,但卻忘了妳很顧及家人…」
「對不起,創世神大人。」
「無妨,這是人之常情,那…噬魂還給妳。」
創世神大人把噬魂丟還給我。
我就收了起來。
「現在問妳一個問題,妳要老實回答。」
「是。」
「妳想當神嗎?」
「我不就是候補了嗎?」
「候補連神都不是,妳當神是為了要維持這個世界,只靠一個大地母神是撐不住的,妳的力量才可以讓這世界持續下去,不然會崩壞的。」
「…那我只能當了不是嗎?」
「妳可以選擇不當,吾就讓現在的邪神去當。」
「咦?那怎麼可以?世界會…」
「妳發現了是嗎?世界的人們會怎樣,吾一點都不在意,反正妳就算死了,候補身分也不會消失,會直接來到吾身邊繼續修行。」
「…我當…我當就是了。」
「不要不甘願,弄得好像是吾逼迫妳似的。」
我搖了搖頭說。
「那我應該要做什麼?」
「這個嘛…妳如果確定要當神,那勢必就是創造神,畢竟妳去當其他神都沒有意義,這個世界是以妳的信仰力量為主在維持的,自然就是創造神,妳可以隨意創造任何事物,也可以毀壞任何事物,例如,邪神在妳面前將什麼也不是,也什麼都是。」
「我要讓他們消滅…」
「他們將不復存在。」
「…」
「吾知道妳在想什麼,但,不要任意妄為,要知道妳所做的一切都會影響整個世界,就像妳剛剛為了莉莉絲而憤怒,東南一個無人小島就因此火山噴發,日後火山灰會吹到南部地區去,導致那邊溫度驟降,天寒地凍數日。」
「…」
我整個人都楞住了,是真的楞在原處一動也不動。
「如果妳研判邪神就是不該存在,那妳就消滅吧,只是吾得告訴妳,這勢必會有代價的,妳只要記得,身為神尤其是創造神等級,都會影響所有事物。」
「那假如我就這樣消滅了邪神,請您告訴我,到底會有怎樣的代價。」
「妳打算問到底是嗎?也好,吾就告訴妳至少會出現三種結局,一、新的邪神會出現取代,二、邪惡勢力會群龍無首,四處作亂,三、妳自己會變成邪神。」
「第一個我可以理解,第二,第三我就不明白了。」
「邪神是會操縱人心的妳知道吧?」
我點頭。
「所以當邪神不在的時候,被操縱人心的人們會怎樣呢?」
「各自回家?」
「很像是妳肯定會講的答案,但實際上不然,都聚在一起了,自己以前幹過什麼自己也很明白,只能一條路走到黑了。」
「…那我會變邪神是為什麼?」
「簡單,就如同妳今天的憤怒一樣,妳能保證未來又有誰對妳的哪個家人下手,妳就不會憤怒了?」
「我…」
「只要妳持續憤怒,就是邪神,人們眼中的邪神,懂嗎?」
「懂。」
「今天妳憤怒的情況會被歸類是邪神派人來刺殺妳,大家會去責怪邪神而不是妳,所以…看妳自己吧。」
「弄得好像是我的過失卻是別人要背…我不喜歡這樣。」
「這無關妳的意願,妳可以主動承認自己錯了,但大家依舊還是會把錯怪在邪神頭上。」
「這樣啊…」
「還有什麼想問的嗎?體諒妳是新任創造神,吾可以盡量解答妳的所有疑惑。」
「她…她也可以聽?」我指著雷妮。
「呵呵,她已經下定決心要追隨妳了,妳就原諒她吧。」
「是,雷妮,永遠,發誓,尊艾莉西亞創造神,大人,為永遠的主,剛剛,實在,非常,抱歉,對不起。」
她當場趴在地上給我叩頭。
我看了下莉莉絲。
「主人,我沒事,請您依照自己的心去做吧。」
「唉…雷妮起來吧。」
「請,您,原諒。」
「…我原諒妳,以後不要再殺人了。」
「是,主人。」
「所以,誰派妳來的?」
「回主人,索菲拉蒂雅公國。」
「…」
「控制好情緒,艾莉西亞。」
創世神大人叮嚀我,我深呼吸了好幾次。
「吾對妳的加護也因為妳的信仰上升變弱了。」
「啊!所以我會戀愛…」
「吾不予置評,總之,妳要多加控制自己的情緒,莉莉絲,雷妮,靠妳們倆了。」
「是。」「是,創世神,大人。」
「我會努力控制的啦。」
聽我這樣講,創世神大人就說。
「嗯嗯,還有其他問題嗎?」
「維爾妮絲跑去哪了!」
「嗯…她並沒有跑去哪,其實就在妳體內。」
「哈啊?」
「很驚訝?不用驚訝,她已經失去了所有力量,會被妳給直接吞噬在神界來說,合情合理。」
「不啊,對我這新手來說一點都不啊!那我要怎麼趕她出來?」
「趕不出來的,誰叫妳當時不用神眼。」
「…果然是因為這樣嗎?」
「嗯,妳似乎還沒有理解妳那眼睛的完整能力,唉,這樣跟妳講好了,神鑑眼有這些能力…」

「有聽明白了嗎?不管是不是在妳眼前,那都不重要,只要妳眼睛能看到,連邪神都能被封印。」
「該不會…」
「別試了,妳看不到吾,就如同妳看不到自己。」
「啊哈哈,原來我看不到自己是這樣啊?」
「嗯,所以如果妳當下能活用,妳就能把她想封印神劍的能力給封印,然後用神劍殺了她,這樣她也不會被妳給吸收了,或者,妳也能直接把她封印,連神劍都不用拔,總之方法很多種,妳選擇了最讓妳困擾的那一條路,或許…這也是妳該經歷的吧?」
「嗯嗯,我明白了,總之就是我的錯,讓大家受災了。」
「對,雷妮也是因為妳的這個錯…」
「呃…」

創世神大人說了雷妮的事。


短篇 雷妮的經歷

我是雷妮,出身在索菲拉蒂雅王國的邊境小鎮上,小鎮叫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它現在已是一片廢墟。
而索菲拉蒂雅王國也改成了公國,不管怎樣,都無法改變我的出身。
我自小沒有父親,母親一手把我拉拔到大,我很感謝她,本來是這樣…
但母親有一天把我賣給了暗殺公會,理由是我有器具操作S的能力,可以訓練成一流的暗殺者。
母親很開心的拿了一大筆錢,而我就這樣被迫開始練習暗殺的能力。
對那種母親,我一點眷戀都沒有,畢竟,我的報恩就是那一大筆錢,直到我現在看到一片廢墟的故鄉。
我還是落下了眼淚。

聽說是艾可羅蘭帝國的神皇帝艾莉西亞和邪神交戰下的產物。
邪神最後耗盡自己力量丟出了無數個黑色大火球,砸往帝國各境,當然,我們公國也是帝國境內。
誰叫我們是屬國。

其中一顆就這樣不偏不倚的砸在我的故鄉,我走在廢墟上,看到了我以往的家,為何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認得出那是我曾經用過的東西。
我走到已經不是房子的空地處站著。

「母親…想必這十年您都過得很幸福吧?畢竟是那麼一大筆錢。」
八歲被母親賣掉,十八歲才回來這裡,內心只有惆悵和感慨。
擦乾了淚水,我繼續走著。
「迅影,上面有任務!」
對,我現在叫迅影,是代號,因為我的武器攻擊很快速,大家都看不到我的揮舞,所以叫我迅影。
我丟下了一朵花,花名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是路邊採了一朵白花,隨手一丟。
接著回到了據點,對此再也沒有任何留戀。

「上面的任務是,暗殺艾莉西亞女帝,她現在人在帝都卡洛佩恩醫療院已經探明了,不過等妳們到了之後會在諾夫斯基,這是情報工作回報的。」
「為何要殺?」其中一個人問。
「…暗殺者就是幹嘛?」
「聽從命令!只管任務成功與否!」
「那你就照辦就是。」

對,我跟著身為同伴的他一起來到了諾夫斯基。
「瞧,看到那個金髮的美女嗎?她旁邊那位就是女帝艾莉西亞。」
男人這樣講著。
「…」
「妳依舊沒反應啊,算了,我先去解決那個金髮女僕,等我的好消息。」
我點點頭。
他到底怎麼認出那金髮少女的?雖然金髮的確實不多…
或許他有自己的商業機密吧?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金髮少女和棕髮的美女走出了店外,我的同伴依舊沒有動作。
我放棄等他,只好自己追了上去。

等到棕髮的要開門的瞬間,我丟出一把匕首,但被金髮的少女把目標給拉了後退躲過了。
接著的事就…書接上回了。


背叛

索菲拉蒂雅公國的議事廳。
「公王陛下,請迅速決斷,現在就是推翻帝國的最好時機啊!」
「公王陛下!帝國部隊九成都在南邊和維爾及利亞軍作戰,我們不待此刻更待何時?」
「你們所有人都勸我要立刻進軍,不要忘了,我們可是發過誓不背叛的!」
「公王陛下…既然如此,就請您下地獄吧!」
旁邊所有人都拔出短劍刺向了公王。
由於距離近,公王並沒法做出反擊或閃躲,當場多把短劍刺穿身體。
「…你…你們會後悔的…」
公王倒地死亡。

「後悔?呵,我們與波爾斯和格蘭迪才不會後悔呢。」
「就是啊,總之先派出暗殺者,先把艾莉西亞周邊的都殺了。」
「是,這就去辦。」
「未來,始終都會是我的…哈哈哈哈!」
「祝霍比金斯大帝一統天下!」眾人拱起了本次的策劃者。

波爾斯公國。
「嗯,收到了,準備部隊!目標諾夫斯基!」
「是!」

格蘭迪公國。
「雖然我也認同女帝艾莉西亞的統治,但…要是她自己面對邪神,我國也就不會被邪神襲擊了,女帝啊…女帝,這筆毀壞我家鄉的帳現在就和妳討回來!出兵!」

回到艾莉西亞所在處,神界。
「雷妮…對不起,讓妳的家鄉毀了。」
「不會,無感,只是,有敵人。」
「主人,雷妮的意思應該是既然有人雇用她,肯定有敵人,而且正在準備行動。」
「那得快點回去,創世神大人,請讓我回去吧。」
「還沒呢,妳放心吧,妳不在反而是最好的。」
「咦?」
「還記得艾莉娜已經出發了嗎?」
艾莉娜…我記得她搭著車…
「已經有情報了是嗎?」
「她總是先一步行動的,妳回去反而會造成困擾。」
「我不懂,為何我回去會困擾?」
「敵人,目標。」雷妮指著我說。
「但他們殺不死我啊!」
雷妮再次指向莉莉絲。
「目標!」
「…我懂了,只要我不在,他們想要拿家人來威脅我就無能為力,艾莉娜就更好發揮了是吧?」
雷妮點頭。
「艾莉西亞,妳現在欠缺的就是冷靜和歲月,凡事要靜下心,吾都講過那麼多次了,雖然妳的性格就是這樣,但凡事不要妄動。」
「…我知道了。」
「那麼,現在開始成神儀式吧,主要要進行的就是灌輸妳這顆星球和世界的知識,讓妳可以更好掌握與支撐,再來就是授予妳神的認證,使妳可以自由進出這裡。」
「是。」
「那麼,開始囉。」

此刻的諾夫斯基第一軍團根據地。
「參謀總長,一切如您所說,這群王八羔子就是會趁這時候造反背叛打過來。」基諾憤怒的說。
「嗯,冷靜,第三軍團移動到哪了。」
「是,第三軍團已經移動到慕諾附近了,如您所願,一切低調進行,附近情報都封鎖著。」
「那麼這次就讓他們知道,我國並不是光靠著空軍起家的,先把波爾斯給滅掉吧。」
「是!」

慕諾附近。
「是,收到。」
諾爾貝利已經整裝待發了,剛剛收到來自艾莉娜的傳令,滅掉波爾斯。
「以為我們是吃素的?這群傢伙!」副軍團長破口大罵。
「既然敢派暗殺者來殺我家人,還造反,所有人準備妥當了嗎?」諾爾貝利問向在場軍官。
「是!北方分支也已經在格蘭迪公國邊境待命!」
「那麼,就讓她們體會體會我們第三軍團並不是弱雞吧!上!」
「是!」

兩個小時後。
格蘭迪邊境。
「這列車真是快啊,輕輕鬆鬆就抵達了邊境呢,帝國一定想不到我軍會造反吧。」
「呵呵呵,只是為何列車在這邊停著呢?」
「去問問車掌。」
「是!」

「報告,車掌是說車站有令,前方路線似乎遭到破壞,只能等待修復。」
「什麼東西破壞的啊?真是糟透了。」
「大人,靜靜地等修復吧,反正…帝國會幫我們修好的。」
「嗯,也是,我們只要輕鬆搭著列車就可以獲勝了。」
「回去能不能換個大將軍做做啊?」
「哈哈哈,我要是能當上大將軍,肯定不會忘了提拔你。」
「謝大人!」
碰!
「幹…幹嘛了?」
「報告大人,我們遭受火砲襲擊。」
「哈啊?哪來…」
碰!碰!碰!
沒有機會給他問哪來的了,火力覆蓋下,整列車上的兩千名士兵通通陣亡。

「報告,營長,列車覆滅,偵查兵說沒看到任何活動跡象。」
「哼…一群蠢蛋大概以為輕鬆就可以到帝都造反呢,通報諾爾貝利大人,說火砲三營達成目標任務,請示下一步。」
「是!」

同一時刻,波爾斯公國邊境車站。
「集合那麼慢,你們是和平過太久是不是!還是娘子軍?」
「將軍,急急忙忙地要我們去哪啊?」
「問?叫你問?給我伏地挺身一百下!」
「…是!」
「大人,再不出發…」
「好了,夠了,上列車!」
全體公國軍才剛上列車,就被火砲火力覆蓋,全軍盡沒。

「報告,有幾個人逃了,要狙擊嗎?」
「能狙就狙,我們要低調進軍,通告諾爾貝利大人,說機步旅機步一營正和火砲一營一同低調進軍,目標波爾斯公國都城。」
「是!」

「這裡是火鳥一號,呼叫火鳥巢。」
「這裡是火鳥巢,火鳥一號請說。」
「我們已經到達了索菲拉蒂雅上空,敵人目前並沒有發現我們。」
「火鳥巢收到,上頭有令,不要管地面部隊,去轟炸目標城寨就好。」
「火鳥一號收到,各機聽令,我們要幫二軍團開路囉!」
「火鳥二號收到。」
「火鳥三號收到。」

「火鳥十號收到。」

空中,十架次黑鷹。改就這樣默默秘密地在14500公尺高空,以五倍音速前往轟炸索菲拉蒂雅與莫拉尼爾的邊境城寨,羅恩及奈爾與周邊各城鎮。
目標就是一律摧毀這些背叛者。

黑鷹。改,是艾莉娜默默跟烏亞菈一起研發的,超高空轟炸機。
因為第三軍團離的遠,所以艾莉西亞本人根本不知道,諾爾貝利也沒有講,這是機密中的機密,為帝國最強轟炸機。
四十名空軍士官兵訓練了大半年才習慣駕駛。

黑鷹。改,除了提高高度到上限可達兩萬公尺的高空,更可以搭載比黑鷹更多的彈藥量。
在北方埃弗勒平原訓練的時候,一架就把地面魔物群直接炸沒了。
事後收拾魔石,研判這群魔物最少要花三千名士兵或S級冒險者團隊共二十人以上才有機會消滅。
裡面有S級魔石五顆,A級魔石一百二十二顆,B級魔石兩百零三顆,C級魔石五百六十七顆。

十五分鐘後,羅恩及奈爾以及附近城鎮從實際眼前消失,地圖上卻還存在。

看到爆炸的第二軍團帶隊官克里斯特就說。
「我可不會讓你們對艾莉下手。」
「副營帥喔。」
「有愛真好。」
「你們…算了,進軍!」
克里斯特帶領陸戰旅全旅進軍索菲拉蒂雅。


我回來啦,沒有特產就是了

在艾莉娜的提前部署下,三國的背叛造反,以全軍覆沒收場。
前後只花了五天。

至於來暗殺艾莉娜等人的暗殺者們,其中只有宰相羅澤莉亞的座車被炸毀,羅澤莉亞剛好沒在車上躲過一劫。
其他的都被暗部也就是以班加西與黛安為首的情報部隊給私下除掉了。
誰叫暗殺動作搞得那麼大,讓整個情報部門只能積極偵辦。

而三國造反的貴族全數連同家人親族一起誅殺。
其領土全部由帝國直接掌管,廢除貴族制,改成共和議會制。
這讓部分的帝國貴族都非常不滿,以為艾莉娜就是要把整個帝國都改成共和議會制,因此艾莉娜反而被盯上了。
支持共和議會制的大多都是艾莉娜派系的,也就是艾莉西亞親衛隊的成員,他們認為就算是共和議會制,也不會讓自己的權益受損,反而可以獲得更好的保障。
但被反對派批為沒有實際的保證,空口說白話,並把歐文西斯共和拉出來說這國家也很窮。
鬧的歐文西斯共和也不爽這些反對派。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沒看到我的人,都在追問羅澤莉亞和艾莉娜,因為要正式推行要我蓋章。
至於克里斯特在鎮壓完三國剩餘的叛亂份子後,就回到了前線持續的對峙。
就算是用土魔法沙塵暴去吹,要把那些洞達成所謂的蓋上,也是杯水車薪,艾莉娜只能讓軍隊硬做這件事。
對此,軍中也沒有什麼不滿,反正只是把沙吹起來而已。
總比去面對那些自殺人民或士兵好多了。

再過一個月,我回來了。
「艾莉…妳…」艾莉娜在辦公室看到我。
「我幹嘛?好久不見了,喔,對,給妳介紹一下,這位是雷妮,從現在起是莉莉絲的幫手。」
「大人,您好,我,雷妮。」
「…不管,總之妳先看看妳的樣子。」
「我知道啦,妳也不想想莉莉和雷妮就在我旁邊。」
對,我的樣貌又改變了。

本來的銀藍髮,現在多了幾條金絲,耳後的頭髮還變成紫色的。
聽創世神大人說,紫色是維爾妮絲的顏色,我本來想剃掉,但創世神說。
「何苦呢?她不管有多麼邪惡,妳只要善良不就好了?」
一臉就是抗議無效,不准剃掉的表情,我也只好接受了。

在聽了艾莉娜的彙報整理後。
「招集所有貴族吧,我決定親自聽聽他們的想法。」
「是。」

提前的社交季就這樣到來,所有人都趕的措手不及,但又想知道我到底想講什麼,所以還是搭著飛機坐著列車趕到了諾夫斯基。


被提前的社交季

本次到來的除了帝國本來的貴族,當然還有屬國的公王與貴族們。
「陛下,我們來這真的好嗎?」妮可兒有點發抖。
「來都來了,帝國的未來也事關我們的未來,如果改議會制,妳就可以解放了呢。」
「解…解放什麼啊?我才不想離開陛下。」
「呵呵,啊,陛下來了。」

「恭迎神皇艾莉西亞·諾爾·德菲特陛下駕到。」
「陛下萬福。」
「諸位請抬頭吧。」
大家一抬頭看到我的樣貌,都開始議論了起來。
斯洛維妮雅就說。
「陛下,請恕余不敬,您的樣貌…」
「嗯,等會再說,各位請先入席吧。」
大家都坐好後。
「本次與以往不同,不是社交季但卻要招集大家,辛苦了,地方小了點請不要在意。」
艾莉娜這時遞給我一份文件。
「這份文件上面是寫著大家彼此爭執的事項,走向議會共和似乎有許多人反對,同樣,贊成的也有許多。」
「陛下!請恕我插嘴,這是您的意向嗎?還是單純就艾莉娜外務卿或羅澤莉亞宰相的專斷獨行?」
「我的意向就是問問你們,對我來說,坐在這位置也好,不在這位置也罷,只要帝國人民團結一心,創造未來,我都好。」
「所以是艾莉娜大人的專斷獨行囉!」
「是的話,那你打算?」
「請陛下罷酌她!」
大家開始議論了起來,艾莉娜自己站了出來說。
「諸位,確實,這是我的專斷獨行,但那三國你們也看得很清楚,到了今天,第三軍團還在掃蕩各種造反勢力,請問,這樣在場的各位,誰要去當領主啊?」
眾人鴉雀無聲,艾莉娜的意思在明顯不過了,你想繼續貴族制,那麼那三國就不可能給當地人民,一定得從帝國派人去,那…
現在誰要去啊?去那就是要隨時被暗殺,要負責鎮壓叛亂喔!這樣的意思。
不過至於艾莉西亞親衛隊成員不去的理由倒是很簡單,那就是不想離開艾莉西亞太遙遠。
「好,既然沒人想去,那總得有人統治吧?直轄對帝國來說又太大,所以我認為讓當地人民自己管自己,有哪裡錯了?」
「我們擔心的不是這個,而是妳會打算把整個帝國都改制!這樣女皇陛下不就要下台了嗎?歐文西斯共和就是沒有皇帝的。」
「唉…那不然你告訴我…那三個地方你打算怎麼處理?」
「這…這不關我的事。」
「怎會不關你的事?陛下要是派你去,你敢不去嗎?」
「那時再說。」
「哈,有擔當一點好嗎?我只不過是提出了最佳解,除非…你們現在有人自願報名,否則,陛下就在這玩點名遊戲好了,點到誰誰就去,怎樣?」
大家又開始議論了起來。
「這怎麼行?我的領地好不容易經營的不錯了,我不想換!」另一個貴族起身反對。
「你不想,他不想,那…又回到原點,誰去?陛下,您認為呢?」
球踢回了我這,我嘆了口氣說。
「三國趁我不在就胡作非為,對此我是很憤怒的,本想說通通屠殺殆盡好了,但又覺得人民何其無辜?他們或許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領主在造反,諸位,這意思有聽懂嗎?」
大家都搖頭。
「意思就是,你就算被調走,你的領民其實說到底根本一點也不在乎你,他們只在乎下一個領主是好是壞而已。」
「…」
「但你們也不要去責罰他們,換成是你,你也是會有一樣的想法,對,我只在乎我眼前的事物…如同各位在乎自己的利益一樣,那我又在乎什麼?明眼的應該都知道…」
「是人民。」斯洛維妮雅直接接話。
「嗯,我在乎的是人民,斯洛維妮雅公王講得沒錯,那…你們這群貴族,知道了嗎?如果你們不想照艾莉娜的提案,那我就只好…叫你去就給我去,誰敢在那多嘴…自己要明白下場。」
眾人打了哆嗦,誰都沒想到我會這樣威脅。
「喔,如果你們這樣就想要背叛我,那我也無所謂,要是殺不死我,那你就是躺在棺材裡的那一個,順帶一提,剛剛斯洛維妮雅公王有問過,我怎麼變成這樣子,我就來講講吧,我啊,之前被創世神大人帶離開,因為我的憤怒造成一座小島的火山爆發,讓南部地區的部分氣候異常,諸位…應該有些人知道這事吧?不論是創世神大人帶我離開,或是後面的氣候異常,總有人知道吧?」
我看了看底下有人點頭後繼續說。
「畢竟那個區域可是生產蠶繭的,因為氣候異常有些人的店,那蠶絲棉被都缺貨呢。」
「是,陛下,您說的是。」有人自己承認了。
「那創世神大人帶我走只是為了讓我息怒?那我為何又要生氣?有的人肯定知道的,畢竟那是在我家門前發生的事啊…對吧?不要裝傻。」
底下有些人就都點起了頭。
「那好,人證都在,表示我沒有說謊,那我的樣貌變成這樣…那是因為,我已經就任這個世界的創造神,對,我掌握著你們的生殺大權,明白嗎?」
眾人下椅子立刻跪在地上。
「都起來吧,就任的原因也沒有其他,反正就是需要我龐大的魔力支撐這個世界的存續罷了,那麼回到剛剛的疑問…我說,我要你們滾去治理那三國領地,有誰敢不滿要來殺我的?」
大家拚了命搖頭。
「看來自己也很明白,自己是殺不死我的,畢竟我現在真的就是神,神怎麼可能被你們給殺死?不然邪神為何又能冒出來?對吧?」
我喝了口水繼續說。
「我再說一次,我只在乎人民,人民過的好才是我要的,他們過的好,你們就自然有利可圖,這理所當然的事,只在乎眼前的那種短小的利益,你還配當這國家的貴族?」
我拍了一下椅子。
眾人直呼。
「請陛下恕罪!」
「那我就問問,有誰想自願前往的啊?」
沒人回應。
「那就採議會共和制,我不怪你們拋不下現在的利益,但既然沒人出面,我又討厭有人背叛,那這就是最好的解法,也就是我的意向,艾莉娜把握的很正確,所以她才擔任參謀總長與外務卿。」
「謝陛下賞識。」
「嗯嗯,那現在,還有人有疑問的嗎?」
沒人。
「那麼,我接下來會去前線收拾戰局,我不在的時間,由宰相羅澤莉亞代為執政,任何人不得有意見,開始用餐吧。」
「遵旨,陛下。」

會議結束,艾莉娜就問我。
「艾莉,妳真的成神了啊?」
「嗯,我也不是很願意,但我不成神,邪神就會成創造神,對創世神大人來說,誰當神對他才沒差。」
「那其他神呢?」
「因為缺乏信仰的人,都離開了。」
「離開?去哪?」
「嗯…回去神界了啊。」
「這樣啊…唉,雖然想問的事有很多,但總覺得妳也累了,有空妳慢慢再告訴我吧。」
「那不如晚上和我睡吧。」
「真的?」
「還是妳要去和泰瑞睡?」
「…妳確定真的要這樣跟我鬧?」
「…請大人饒了小的。」
「來不及了!今晚妳走著瞧!」
艾莉娜一臉開心地跳著腳步先去了辦公室。

唉…算了,她開心就好。


維爾及利亞的終局

再去維爾及利亞前,我把黛安找了過來。
「聽說有暗殺者想殺掉我的大臣們是嗎?」
「是,陛下請恕罪,我等沒有保護好羅澤莉亞宰相,使之受到驚嚇了。」
我看著羅澤莉亞,她回答。
「剛好要上車前被瓦西里財務卿拉住閒聊了一會,我沒事的。」
「嗯,那就沒有罪,不用恕。」
「不,陛下,我等身為您的情報部隊,就應該阻敵於千里之外。」
「別把自己當萬能了,盡力就好,知道嗎?」
「…是,謝陛下。」
「艾莉娜。」
「在。」
「我大概會去個三天,妳有辦法讓西爾維斯主動投降嗎?」
「…難度很高,他們都堅持快半年了,要靠談判就投降,請恕我能力真的不夠。」
「好吧,不要自責,我只是想用溫和手段讓他們投降罷了。」
「嗯,艾莉,妳自己小心,自爆兵很多的。」
「安啦,羅澤莉亞,國家就暫時拜託妳了。」
「臣領命,一定會與其他臣子共同努力為國為民。」
「對了,艾莉娜,去告訴伊莎貝菈,維爾妮絲已經死了,她想幹嘛就幹嘛去吧,不要有違自己的心。」
「好的,雖然想問是怎麼死的,但妳還是先去處理善後吧。」

我就點頭後離開了辦公室。
跟我一起的當然是莉莉絲和雷妮。
來到了維爾及利亞剩下的領地上空,整個空間都是沙塵暴。
「莉莉,去叫軍隊不要再弄這個了。」
「是,主人。」
「雷妮,雖然不想要妳殺人,但妳可以代替我去見見西爾維斯,看看她到底有沒有要投降嗎?」
「是,主人,如果,不呢?」
「我想殺了他也不會換來其他聖母邪教徒的投降,回來跟我說結果就好,如果他主動襲擊妳…那就殺掉他吧。」
「遵命,我的,至上,主人。」

西爾維斯所在的內廳。
「陛下,唉唷,別這樣。」
「哈哈哈,來嘛,過來啊,讓我親一個。」
西爾維斯正在醉生夢死,他不想面對這失敗的結局。
在未見聖母維爾妮絲和軍隊失敗,被迫困守的雙重壓力下,他選擇了酒與女人。
所謂的未見聖母,就是他沒有看到聖母,就會陷入胡思亂想,認為聖母一定很火大,想著要怎樣殘酷的對待他。
但,沒有這回事,聖母已經被艾莉西亞給吸收了。
這點艾莉西亞自己也不想講,所以也沒人知道。

「陛下,有事稟告。」諾亞爾說。
「又有什麼事?」
「沙塵暴停了。」
「那又怎樣?你能帶領軍隊殺出去是嗎?」
「不如…自爆兵一起衝殺出去?」
「哈哈哈,好主意,但如果沒用咧?誰來保護朕?哈啊?」
「…」
「沒事就退下吧!」
「我,有事。」
「誰!誰在那邊!出來!」諾亞爾當場拔劍詢問。
雷妮就現身。
「奉,創造神,艾莉西亞,大人,的命令,問,投降嗎?」
「哈啊?創造神?她?我呸!居然敢自稱啊!」西爾維斯大罵。
「並不是,是,創世神,大人,親封。」
「哈,我才不信,什麼創世神,那都是個屁!妳知道被稱詛咒之子的我,多麼希望創造神可以拯救我?但他有來嗎?有來嗎?我呸!諾亞爾,殺了她!」
「是,小姑娘抱歉啦!」

諾亞爾朝雷妮揮劍過來,他知道這小姑娘不是個簡單人物,所以用了許多劍法技巧。
但雷妮都一一輕鬆擋下。
「不聽,勸告,主動,襲擊,殺!」
雷妮講完,諾亞爾還沒來的及反應,人頭就落在地上。
「給!」
西爾維斯看到諾亞爾的人頭滾到自己眼前,旁邊的女人都嚇得屁滾尿流離開了他。
「妳…妳…」
他知道諾亞爾有多強,在中央地區他號稱第二,沒人敢說自己是第一,但現在居然被一個小女孩輕鬆殺掉。
「妳到底是什麼人?」
「我?創造神,艾莉西亞,大人,忠實,僕人,劍神,雷妮。」
「…哈…哈哈哈…唬我啊!」
西爾維斯拔劍就衝了過來,當然雷妮就不客氣地以高超劍速,直接把他給斬成肉塊。
「任務,失敗,回去,報告。」
雷妮就這樣消失在女人們的眼前。

對了,劍神是因為要封為亞神,雷妮就說自己喜歡劍,所以就變成了劍神,莉莉絲則是鬥神,因為她老用雙拳雙腳。

「主人,任務,失敗,抱歉。」
「嗯,想也知道的事,沒有什麼好道歉的。」
此刻莉莉絲也回來了。
「主人,我回來了。」
「莉莉,羨慕。」
「啊?」
「她說她失敗了,不過誰叫西爾維斯要攻擊她,活該。」
「那麼,哪裡失敗了?雷妮幹的好。」
聽到莉莉絲反而稱讚她,她開心的扭捏著。
「那麼…我來大聲地宣告吧。」

我就用了神力直接廣播。

【爾等維爾及利亞的人民,給你們三天時間投降改信,你們的聖母已經被本創造神給殺了,爾等的教主皇帝西爾維斯也已經被劍神雷妮給斬了,三天後,不投降改信,休怪本神不客氣了。】

「好了,就等他們三天吧。」
「主人,為何要給他們機會呢?」
「莉莉,人們總是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如同我一樣,要不是有妳,有創世神大人,有艾莉娜,有母親大人,有夫人…還有好多好多…我早就是邪神了吧?」
「克里斯特大人呢?」
「…不要在這時提他啦,吼。」我臉紅了一下。
「呵呵,能有機會玩弄主人。」
「真是的!」
「真好。」
雷妮一臉羨慕著。

這三天有許多人舉著白旗出來投降,不過當然是全身被搜了一遍後才放行。
也是有人直接衝了出來要自爆同歸於盡的,但被雷妮和莉莉絲四處阻止了。
也是有少部分人,想假裝投降,然後跑去找指揮官自爆的,這些則是被我給親手宰了。
剩下的就是留在地洞裡,向所謂的聖母祈禱的。
那些祈禱都傳到我這來了。

「真是傻…」

隨著三天的時間一到。
我就直接用神力把大地翻了過來。
所有人都看呆了,只要在附近一百公里內的,都能看到這神蹟。
砰!
只有聲音,沒有震動。
聖母教在中央大陸的勢力,正式在此時此刻,告一段落,當然南部地區還有聖母教徒,可是其他地方已經都醒悟了。


休假休假,我最愛的休假

羅札夫王國。
「陛下,前些日子有人眼見創造神親自把維爾及利亞給滅國了。」
「…宰相,你腦袋沒事吧?」
「我像是有事的樣子嗎?」
「創造神不就是那個教國自己搞出來的虛構神靈嗎?」
「不,陛下,是真的,整塊維爾及利亞最後的領土,直接在空中翻了個身,四處的吟唱詩人都在唱這件事,說神罰開始了。」
「情報部門咧?」
「當然是…確認過了,艾可羅蘭帝國與雅爾米薩王國和夏慕爾王國的三國聯合軍,主力都已經撤退了,剩下部分在維持當地的秩序。」
「…」
「除此之外,還有劍神雷妮,此次殺掉西爾維斯的就是劍神雷妮。」
「等等等,我頭好痛。」
「陛下,還沒完。」
「還沒?」
「是,教國最近發公告,歸屬艾可羅蘭帝國。」
「哈啊?那群老頑固?」
「是,根據現有狀況來看,創造神幫助艾可羅蘭帝國,教國又歸屬投誠…陛下,艾莉西亞女帝恐怕就是創造神。」
「…馬上派人去接觸,可不要晚了。」
「是!」

瑞和皇國。
「陛下,請問水溫合適嗎?」
「哈…」我泡在溫泉哩,整個人舒爽的想睡覺。
「看來很合適,文乃,謝謝妳招待我們來。」艾莉娜講著。
「不會,想說冬天了,就嘗試寄個邀請,本以為應該邀不到,沒想到居然真的來了。」
同行的有宰相羅澤莉亞,法務卿海倫娜,財務卿瓦西里,政務卿烏拉夫,內務清安娜與元帥法蘭西斯卡。
當然,莉莉絲和雷妮則是在一旁服侍我。
「本來想秋末就來的,以為看不到文乃所謂的楓葉,沒想到現在還有呢。」艾莉娜講著。
「嗯嗯,通常會到下雪前才結束,現在才剛剛冬天的開始,要掉光還早。」
「會掉光喔?」羅澤莉亞問。
「會啊,在春季差不多中間會再次長新的嫩葉,有些樹還可以生產楓糖喔。」
「楓糖!聽起來就很好吃!」我張開眼睛。
「陛下,您真是…」法蘭西斯卡搖著頭。
大家笑了起來。

男生那一邊。
「瓦西里侯爵,沒想到這叫溫泉的真是舒爽啊,難怪陛下要在各城鎮興建澡堂。」
「嗯,我也是現在才搞懂,還以為只是單純的要求人民講究衛生,沒想到真是舒爽啊。」
「不如多撥一點預算?」
「好主意,但可不能我提啊,烏拉夫侯爵…」
「哈哈,不過沒想到陛下居然已經成為神了,世事變化的真快啊。」
「其實對陛下成神這件事,我倒是一點都不驚訝喔。」
「哦?怎說?」
「你想…陛下要跟以往的精靈王一樣,平衡著世界的魔力,然後又統治著廣大的帝國,且人民又愛戴她,責任,信仰,力量匯聚一身,有可能不成神嗎?」
「嗯…只是我們是誓死追隨陛下,未來的陛下還有誰能像艾莉娜那樣?」
「這就是教育的意義啦,總會有人才的,別看艾莉娜好像什麼都沒想一樣,她的眼界不知道看到多少年後去了。」
「我倒覺得她是真的什麼都沒想喔。」

此刻的艾莉娜打了個噴嚏。
「感冒了?」我問。
「沒啦,感覺有人在說我什麼。」
「說不定是泰瑞在炫耀跟妳的婚事喔。」
「妳不要以為自己還沒法和克里斯特結婚就這樣喔!」
「咦?克里斯特?那是哪位啊?」文乃問。
「唉唷,都是妳啦,艾莉娜,妳自己幫我解釋。」
艾莉娜就和文乃解釋了起來。
「真棒,青梅竹馬約定了再相見,見到了那天才知道對方在努力地想跟自己見面,呀!我好羨慕喔。」
「…」我紅著臉在水裡吐著氣泡。
「只是艾莉恐怕不能跟他成婚就是了,畢竟,現在誰敢娶一個神呢?」
艾莉娜嘆口氣說。
「嗯?我有聽聞喔,艾莉大人,您成神了是嗎?」
我對文乃點頭。
「看來預言說中了呢。」
「預言?」眾人感到了興趣。
「嗯嗯,這是十幾代前的大祭巫女所傳下來的預言,內容是【混沌之世,禍害數年,新神少女,天下和樂。】,原來是這樣啊…」
「妳們當初是怎麼解讀的啊?」我問。
「我們以為這只是隨口說說罷了,畢竟光新神少女就不可思議了,是要殺了一個少女?還是要找到一個可以有資格成神的少女?少女又怎麼可能有所謂的資格呢?聽說當時真是為此吵了幾十年呢。」
「哈哈,那也就是說艾莉可以讓天下和樂囉?」羅澤莉亞笑著。
「和樂又不是只靠我…少來。」我揮了揮手。
「是說,為什麼莉莉絲和那位叫雷妮的也成神了啊?」法蘭西斯卡說。
「那還用說?肯定是為了要永遠追隨艾莉啊…」艾莉娜直接了當的回答。
當然,她早聽過我講了。
「那艾莉娜,妳怎麼還沒成神啊?」
我就對法蘭西斯卡回答。
「因為她還要幫泰瑞生孩子啊。」
然後我臉上就被潑了水。
「少說幾句!」
艾莉娜臉紅著。
「那艾莉不就沒法生孩子了?」法蘭西斯卡問。
「別說這個了,法醬,妳幾時要生一個啊?」
我問。
「…」
看著法蘭西斯卡臉色一沉,大家都覺得不妙了。
我看了看周圍,嘆了口氣,看來只有我能問啊。
「法醬,和我說說啊,有什麼事,我都能幫妳。」
「艾莉…艾莉!」
法蘭西斯卡就過來抱住我,大哭了起來。
文乃見此就說。
「在浴池裡哭會泡太久,不如起身去起居室喝點飲料聊聊吧。」
就這樣我們都來到了起居室。
是一個很大的房間,全部鋪著所謂的榻榻米,真香。

法蘭西斯卡就講了出口。
原來是她的夫家近期不斷有親戚在碎嘴,說什麼次子配不上元帥啊,不然就是都結婚多久了,肚子都還沒大起來,是不是法蘭西斯卡不屑生低等貴族的孩子啊。
諸如此類的猜疑和妒忌。
雖然她的丈夫一開始並沒有這樣想,但久了,她老公似乎也有點在躲她了。
那越躲,當然越不可能有懷孕的跡象。
「說好的要愛我一生…最後換來了什麼?只因為我的肚子不爭氣,就…就遠離我了。」
「我診察看看好嗎?」我說。
法蘭西斯卡默默地點頭。

嗯…我看了看法蘭西斯卡的全身,尤其是子宮的部分。
都正常啊,也沒有什麼不能排卵的樣子,卵子…也很正常。
該不會…
「妳把妳丈夫哪一天也帶過來,跟他說,我要召見他,理由是想跟元帥的丈夫吃個飯,打好關係。」
「咦?這樣會信嗎?」法蘭西斯卡一臉不相信。
「妳是我的親友,和親友的丈夫聊聊天,有哪裡錯了?」
艾莉娜對此也同意。
法蘭西斯卡只好照辦。

不過那是回去的事,現在要做的就是在瑞和皇國休個假期。
誰叫我提早舉辦了社交季,哈。

瑞和皇國的街上改變也很大,聽文乃說,這是因為上一次我親口講帝國尊重天皇陛下,人民覺得自己也獲得了尊重和友誼,所以比較開放的接納帝國的新事物。
「聽說,最近也要蓋車站和引進車子了。」
「真的啊?」
文乃點頭。
但與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是坐在馬車裡,畢竟以文乃的身分,又帶著一堆外國樣貌的人,想也知道是誰來了。
那一定會造成人擠人的。

所以我們就改搭馬車直接去景點晃晃。
來到了首都附近的一處山丘上。
這裡有個神社,聽文乃講,這是她們萬神教的總社本部,也是神職巫女的培訓地。
「真漂亮的景色,整個神社和山景都融在了一起,完全沒有違和的感覺,似乎有種神社本來就在那的樣子。」
「呵呵,您能喜歡這真是太好了,對了,請容我引見大巫女大人給您,可以嗎?」
「妳祖母啊?好啊!」
「那麼,這邊請。」

一路上一堆巫女看著我們一群人,不過在文乃的帶領下,似乎又沒人敢說什麼。
「大巫女大人,我是文乃,想為您引見一位貴客。」
「是創造神大人吧…快快請進。」
我都還沒講祖母就知道了?真不愧是大巫女。
「是。」文乃拉開拉門後說,「創造神艾莉西亞陛下,請進。」
我就起身踏進了室內,只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女性趴在我眼前。
「神職巫女大巫近衛神樂,在此拜見創造神,艾莉西亞陛下,小舍髒亂,請您見諒。」
「都請起吧。」
「謝神大人。」
神樂奶奶是一位滿臉皺紋的老人,不過,這並不影響她的威嚴和端莊。
「初次拜會。」我說著。
「您客氣了,實際上應當是我等親自前往拜會才是,但老身行動不便…或許您認為是藉口吧。」
我看了看,類風濕性關節炎。
「不會,就類風濕性關節炎而已,治療得當還是可以四處走的。」
「真…真不愧是神大人,是說帝國可以治療此種疾病嗎?」
「是啊,只是要定期診療,按時服藥去控制,要治好也不是不能,只有我可以做到而已,妳需要嗎?」
「不了,此等病痛當我等人生在世理當收受之物,只要能治療,按時服藥就好,那就不用勞煩神大人了。」
「奶奶,您就給艾莉大人治好就好啦。」文乃說。
「文乃!不得無禮!叫神大人名字,何其無禮!」
「!是…」
「不用這樣,文乃是得到我的許可才這樣叫的,請不要這樣說她。」
「啊…這樣啊,文乃,奶奶不明所以,對不起啊。」
「沒關係。」
「只是奶奶不想讓神大人在我身上用神力,那樣日後會造成許多麻煩的。」
「我倒是無所謂啦,反正我會強化整個帝國的醫療體制,和教育培訓,真要沒辦法的才來我這就好。」
「您…您真的是…」大巫女神樂淚流了出來。
「奶奶…」
「好吧,那勞煩您治療老身的病痛。」
我點了點頭,就用神力把大巫女的病給治好了。
在大巫女和其他巫女的跪地下,我離開了神社。
不過在這之前她們要求我留下一搓短髮讓她們供奉,我也沒法拒絕,就稍微剪去一小段,那真的很短大概一公分不到。
但她們都說這樣就太多了,我也不說什麼了。
接著,順著山道爬到了最高點。

整個首都的景色和周圍都一覽無遺。
「真是心曠神怡啊!」瓦西里說。
「好想畫下來啊。」羅澤莉亞講著。
我就拿了一張圖紙和畫筆給她。
她立刻就感謝我然後畫了起來。

就在她畫畫的期間,我拿出了泡茶用具和茶點,閒暇地度過了休假日。


家務事

回到諾夫斯基,法蘭西斯卡立刻跑回家去把丈夫叫了過來,畢竟是我的請求,她丈夫不可能躲了。
「參見神皇陛下。」
上次之後,這群貴族都改口這樣叫,我也懶得管,他們喜歡就好。
「起來坐著吧。」
「是,謝陛下。」
「我呀…不太喜歡繁雜的禮節,但有些東西又被要求一定要有那個形式,抱歉啊,讓你又跪又站的。」
「陛下,您不要這麼說,還請您務必遵循形式,免得大家都隨便亂來。」
「這樣啊…好吧,那本次找你來,不為其他的,讓我看看你的身體吧。」
「咦?」
「咳咳,主人,請講清楚啊,那個…主人是要您坐好給她看身體健康狀況就好。」
「啊,那沒有問題,陛下請。」
我就看著他的…嗯…那個部位,雖然我看了很多了,畢竟士兵們有時候也會有那個煩惱嘛…
但他的尺寸…還真大啊。
我搖了搖頭。
「該…該不會我得了什麼重病吧?陛下。」
「啊,不是啦,我搖頭是另外一回事…那個,你的精蟲數量不夠,所以法蘭西斯卡才沒法懷孕的。」
「…」
「請不要責怪法蘭西斯卡,她畢竟是我的摯友,不過,我這裡是可以開藥方給你,只是你自己也不要躲著法蘭西斯卡啊,該做的還是要做,對別人閒言閒語那麼在意幹嘛,至於有什麼事,我覺得你也可以來找我談談,我隨時歡迎你來啊,畢竟你是法蘭西斯卡的丈夫,不要覺得只有她才有什麼資格,什麼身分,我啊,很討厭這無謂的拘束。」
「是,陛下。」
「我再說一次喔,不要責怪法蘭西斯卡,她選了你,就是認定你了,請你跟以前一樣好好疼愛她就好,她可以不要元帥的身分,也只想跟你在一起。」
當然這句是我胡扯的,只是我認為法醬一定也是這樣想。
「…陛下…」
「我知道,我不該插手家務事,但我也不想看你這樣,明白嗎?家庭的事,總會影響到職場的,你以為我都沒有聽到你的閒言閒語?」
「…我…我知道了,我會努力回到以往的。」
「這不用努力啦,誰敢對你閒言閒語講些法蘭西斯卡的五四三,來!告訴我!讓我看看到底是那些閒人那麼喜歡管人家家務事的,我也想管管他家的。」
「呵呵,謝陛下。」
「那麼…法醬,記得把妳丈夫拉去藥局啊…不要讓他東逃西躲,我也是想抱孩子的。」
「好啦,會給妳抱到的。」
法蘭西斯卡紅著臉,挽著自己丈夫的手臂。
我把藥方寫好後交給兩人,他兩就離開了。

艾莉娜就走出來說。
「總是會有人喜歡閒言閒語,好像別人家的家務事是自己家的一樣。」
「妳跟泰瑞沒問題吧?」
「都要結婚了哪有問題?他要是敢外遇…我就捏碎他!」
「…他是沒外遇啦,只是…」
「只是什麼?」艾莉娜突然抓了我的肩頭。
咦?我…我是不是慘了?

簡單來說,泰瑞被一群男人催著去辦所謂的單身派對,這事怎麼可能瞞的過我?
被我揭發後,艾莉娜不動聲色的突襲了派對會場,把泰瑞用力好好的捏了一大會…
在他拚了命認錯下,艾莉娜才就此罷手。

兩人的關係不會這樣改變吧?
說起來,克里斯…你…最好不要給我搞什麼鬼喔!
啊,明天要跟他約會呢!誒嘿。


初次約會

來到了約會碰面的地點。
我看了看手上的懷表。
「會…會不會來太早啊?」
我用手捲著自己的頭髮,拿出鏡子看了看。
「這…這樣還可以吧?」
啊…我好緊張喔。
東看西望的,這焦慮的心,似乎冬天的太陽也炎熱了起來。
「抱歉,我來晚了。」
啊…好帥。
「…」
「艾莉,怎麼了?生氣了嗎?」
「啊…沒有啦,只是…只是你太帥了…看呆了。」
「…妳也很美啊,這一身洋裝真的很適合妳。」
「謝…謝謝。」
「嗯…走吧,劇院要開演了。」
我就走在他後面一點點距離。
能牽手嗎?不能牽嗎?糟了,我有沒有手汗啊?
我找著手巾。
「怎麼了?有什麼東西忘了拿嗎?」
克里斯特問。
「沒,沒有啦,只是小東西…不重要。」
「喔,好。」
嗚…我好想牽手手喔。
不然我自己牽上去?還是挽著手呢?像法醬那樣。
看著她倆做起來都很簡單,怎麼我自己就…就縮了?
走到一半,我被路人撞了一下。
「啊,抱歉!」
克里斯特聽到這聲音就回頭看然後說。
「艾莉,沒事吧?」
他手伸了出來。
好機會?
「沒事。」
我很自然地牽了上去,然後就握緊緊的。
嗯?他耳根子好紅喔。
「走…走吧。」
「好。」
怎麼回事?就握著手,好幸福的感覺,心都飄飄然的。
而且天氣似乎很受我的心情影響,現在也微風吹撫,呃…要是我心情便糟…
我忽然不敢想像了。

反正就來到了戲院,他去買票,我在一旁等著。
「美麗的小姐,能否讓我請妳看隻戲曲呢?」
「呃,我在等人,抱歉。」
「就說她在等人吧,走啦!」
「說不定只是藉口啊!」
「抱歉兩位,能否不要打擾我女友呢?」克里斯特回來了。
「…嘖!原來真有男人啊!走了走了。」
「抱歉,打擾了。」
兩男離開。
「還好吧?我不該放著如此美麗的妳在一旁的。」
「嗯嗯,下次不要這樣了。」
「是的,我親愛的艾莉。」
吼…我的心臟快死掉了啦。

在戲院裡,我們看著前些日子大戰的演譯,內容主要是反戰,希望以後不要有戰爭,我也希望。
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男的被抓去當兵,女的因為故鄉被戰火波及,四處流浪。
最後,女的被抓去當間諜,色誘的對象剛好就是男主。

看到這邊,因為克里斯特一直握著我的手,我就把他的手拉到我的大腿上放著。
他似乎有點開心的樣子,嗯哼?
看來我也可以色誘…我忽然想起了和莉莉絲的那一晚。
呃…我會不會在他面前也…
我搖了搖頭,不行,我不能想這些,畢竟我被叮囑了沒結婚不可以做…做愛。
不過…我好想嘗試看看喔。

戲劇的最後,男主帶著女主浪跡天涯,戰爭當然也結束了,可是犧牲很慘重。
兩人生下了一個孩子,戲就到這。
看來孩子就是象徵我們還有未來。

真是一部有思想的戲劇呢。

走到了劇院外,我就說。
「…要…要去開房間嗎?」
「咦?」
啊?我在講什麼鬼啊?
「沒…沒啦,當我沒講。」
「艾莉,我很想好好珍惜妳,不過老實講,我也是很想和妳結合在一起,但今天…沒有開房間這種行程,抱歉。」
「不要道歉啊,道歉就顯得我好色…」
「啊,對不起。」
「吼…走吧。」
他就是這樣,小時候從本來死不道歉,最後就每次都跟我道歉。
想起這些,我笑了笑。

接著就是逛街,吃東西,登山看景色,雖然都是些很日常的行動,但有他在旁邊,我心情總是很好。
最後,我也是依偎在他手臂上。
「早上…我還以為我自己也沒法做到這樣呢。」
「…我也以為我牽不到妳的手。」
「你…你主動點嘛。」
「我知道了啦。」
然後我兩彼此對視,最後接了吻。

跟莉莉絲親起來不一樣,我的心臟跳得好累,而且快喘不過氣了。
這甜蜜的感受讓我整個人昏了過去。

「艾莉?」
「克里斯特先生,請不要大驚小怪,主人只是太幸福是昏了過去,接下來請交給我吧。」
莉莉絲走了出來。
「啊…好,莉莉絲小姐,有勞了。」
就這樣我被莉莉絲帶回家了。

哭。


短篇 貼身的決斷

我是莉莉絲。
揹著主人艾莉西亞回到了家中,大家都忙著過來問怎麼了。
我就說。
「主人和克里斯特接吻太過興奮…昏過去了,身為一個神還這樣,唉。」
「挺像她的,先扶她去歇息吧。」
「是,艾莉娜大人。」

我把微微清醒的主人放在床上後,主人似乎很滿意地繼續睡下去,所以我就離開了房間。
「才接吻就這樣,要是第一次發生…那不就天搖地動了?」
艾莉娜無言以對。
「不如就放手讓主人去嘗試吧?」
聽我這樣講,艾莉娜一臉反對。
「不行,那風險太高,先不說有礙形象,要是天地異變怎麼辦?還有,懷孕了怎麼辦?」
「不會的,主人開心只有風調雨順,至於懷孕…主人已經是神,沒有懷孕的可能性,這是創世神大人說的。」
「…妳看起來很想讓艾莉破處啊?」
「既然是總有一天的事,為何不趁我們還可以控制就先體會呢?不然要等到幾時?」
「什麼意思?我有點聽不懂了。」
「艾莉娜大人,您現在沒孩子,也沒有年老,就算碰上什麼危機,不也是可以處理得來嗎?」
「…我懂了,就算我忙的要死要活,反正還年輕可以撐住是嗎?」
我點頭。
「唉…隨妳吧,妳跟她最久,應該早就看清她想要什麼了吧?」
「是…主人渴望更多的身體接觸。」
「那妳可要負責控制好喔,我會吩咐各軍團,要他們加強戰備救災演練的。」
「謝謝艾莉娜大人的體諒,那宰相那邊?」
「羅澤莉亞?放心吧,她只會乖乖的善後的…不如說,她也是看著我來辦事的。」
「這樣艾莉娜大人好像才是真的…」
「妳以後千萬不要這樣暗示,就算艾莉和我沒有意見,別人聽到也會不滿的。」
「是,請您恕罪。」
「我沒有生氣啦,畢竟這是妳最真切的觀察,如果連妳都這樣想了,其他人恐怕也是如此認為的吧…希望不要造成國家的危機就好了。」
「應該有其他方法可以阻止。」
「當然有,那就是立憲,以前聽艾莉說過,我認為這就是解法…不過給我點時間…我要想想怎麼處理領主的問題。」
「是。」
「總之,艾莉的一切就交給妳安排妥當,要我協助,就不要客氣。」
「是。」


初夜?

醒來後,我頓時想起了昨天傍晚,臉紅了起來。
「主人,只可以到接吻喔。」
「…莉莉,不要破壞我的氣氛啦。」
「昨天可是一堆人在監視您的,撞到您的那位路人也被帶走去教訓了。」
「咦?他沒事吧?我不在意啊。」
「沒事,只是帶去請了一頓大餐而已,畢竟他的任務達成的很完美。」
「…安排好的喔?」
「那不是當然的嗎?」莉莉絲理所當然的回答著。
算了,反正目的有達到就好。
哼哼哼。

這天,來自南部地區的羅札夫王國派遣了使節前來。
聽說羅札夫王國是目前南部地區最強的勢力。
「參見神皇陛下,能親眼拜會您,實在是身為使節的在下崇高的榮幸。」
「嗯嗯,能看到使節閣下平安抵達,我也很開心。」
「謝陛下。」
「此番前來,是為了同盟?」
「若您願意與我國同盟,那當然是最好的,但在下還有另一個要務在身。」
「說說吧。」
「聽說您身任創造神,這是真的嗎?」
「太無禮了!陛下,哪有這樣當面詢問的啊?」一名貴族站了出來。
確實啦,這種事不都該是旁敲側擊嗎?
但…
「別生氣,我無妨的,使節閣下也只是不想浪費時間罷了,由此可見貴國國王陛下也是心直口快囉?」
「呵呵,先謝陛下寬容之恩,確實,我國陛下大大方方,為人豪爽著稱。」
「嗯嗯,如閣下所問,我確實已經升格為創造神,此乃經創世神大人許可之事,不信可以觀看我的身分訊息。」
我就展現出來。

艾莉西亞·諾爾·德菲特
種族: 神族
年齡: 十七
職務: 創造神,兼任創世神候補。
HP: 無限
MP: 無限
技能: 全技能,星系管理,世界管理。

眾人都驚呼。
使者就雙膝下跪說。
「創造神在上,請恕小的極其無禮之處,請恕罪。」
「請起來,我並沒有在意這種事,我的身分不會因為你們認不認可而改變。」
「是。」
「那麼羅澤莉亞,跟使者談談同盟事宜吧。」
「陛下請稍等,在下認為不該同盟,您身為神,本就該統治世界,在下想回去跟陛下稟告,希望也加入貴國的屬國。」
「…」
見我沒講話,使者看了下羅澤莉亞。
羅澤莉亞意會到之後就說。
「神皇陛下現在很不喜歡屬國這樣的東西,以往的屬國就罷了,未來不再列增屬國。」
「這樣啊…看來我們來晚了,神皇陛下,三國的事我也有所耳聞,那麼,還請您允許我國與您簽訂同盟條款。」
「准。」
「謝陛下許可。」

就這樣,我交給了羅澤莉亞和艾莉娜後,我返回了自己的房間。
趴在床上打滾的我說。
「莉莉,我剛剛有做錯嗎?」
「哪裡做錯了?對方國王會不會造反,那不是您可以決定的事,又不像朱庇公王,誓死對您效忠,還幫您出兵一同討伐反賊們,其忠心可見一二。」
「嗯嗯,當皇帝就是這樣怕人造反嗎?」
「當然,但您根本不用怕,會造反的都是不知道您身為神,都是蠢人。」
「就是,蠢人,忽略!」雷妮在一旁附和。
「不要順著我喔…我知道妳倆會有個毛病,那就是以我的情緒安定為優先。」
「主人…」兩人異口同聲。
「唉,放心吧,我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就有所波動的,腦中塞滿克里斯就好了。」
「…看來得讓克里斯特大人來陪睡了呢。」
聽到莉莉絲這樣講,我就急忙地說。
「不,不要啦,弄得好像我很缺他似的。」
「不,您本來就是這樣啊,小的認為就睡個一晚吧,反正也不會懷孕。」
「…」
看我不說話,莉莉絲就退下了。
咦?不要走啊!
看我要追出去,雷妮就擋在我面前。
「主人,安定,陪睡,很好。」
「…唉…」

當晚,克里斯特被『打包』帶到了我房間裡。
「請好好疼惜主人。」
莉莉絲就留下這句話把門給鎖上了。

「抱歉,我的僕人就是多管閒事。」
「沒…沒事,只是艾莉…妳這樣真的好性感。」
我看著舉起那一根的克里斯特說。
「真的性感嗎?胸部小小的…怕是不能滿足你。」
「才不會!看!我都挺成這樣了!」
說真的,雖然沒有法蘭西斯卡丈夫大根,但…我也會害怕讓那根進入我的體內。
可是…這畢竟是我的愛人,怎麼可以退縮呢?
「…那…請讓我舒服吧。」
「好。」

一晚過去。
我大概明白法蘭西斯卡為何會這樣沉迷了…
尤其是充滿在體內的瞬間…
整個幸福感充滿了全身,讓我的腦子完全一片空白,全身顫抖。
唉,只能一晚…


上下交相賊

「主人,不要唉聲嘆氣。」
「好想要…」
「不可以,頂多一周一次,每天來是會被發現的,那對克里斯特大人的人身安全和他的職務會有危機的。」
「我知道啦,我不就在忍了嗎?」
「說起來,您是真的不會懷孕吼?」
「不會,創世神大人都講了,身為神不可能會有後代,要我自己做好心理準備。」
「那就好,要是您懷孕了,我就無法和艾莉娜大人交代了。」
「…原來妳只想著自己啊!」
「這不是當然的嗎?艾莉娜大人那麼可怕…」
「確…確實啊…」
艾莉娜給人的是種心理的壓迫,不是表面上拳頭給的壓迫。

隨著一周一次的陪睡,我的心情也很愉快迎接了春祭大典的到來。
這也是新設的,羅澤莉亞說這一兩年都在戰爭,大家希望有個好開春兆頭,要我辦個像豐收大典那樣的春祭大典,希望秋天能豐收。
「陛下,您穿這樣真是太美了。」
我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完全都認不出來這誰啊?
除了華麗的衣服,更是把我的頭戴上黃金做的飾品。
上面雕著什麼我是不知道啦,反正很精緻的做工。
不過我害怕它會掉下來,我整個頭都不敢亂轉動。
「快拿下來吧,我好怕啊!」
「噗…陛下,不用擔憂啦,不過還是幫您拿下來好了。」
負責幫我裝扮的安娜就這樣幫我取下了。
「安娜…我還是不習慣妳叫我陛下。」
「不可以,陛下,做內務卿要有榜樣,臣不是貼身女僕莉莉絲,一種上梁要正,下面的柱子才不會歪的形式。」
「好吧。」
安娜就貼在我耳朵旁邊說。
「不要太常召見克里斯特大人了,大家已經在傳他是您的男祭了。」
「…男祭是啥?」
「祭品…是男的。」
「…」
「…」
「妳講點話啦。」
「陛下都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那就當他是男祭吧!」
「咦?這樣好嗎?」
「有啥不好的?把他奉獻給我,換得天下穩定不好?」
「…您不在乎的話,臣也不反對就是了,反正陛下能幸福的過日子,才是臣的願望。」
我聽完就伸手摸了摸安娜的手背。
「嗯,我明白的,謝謝妳。」
「只是您一定要跟艾莉娜大人商量過喔。」
「連妳都害怕啊?」
「不,臣才不怕,臣只是不想您瞞著身為家人摯友的她,只要是您的決定,她一定都會想辦法幫妳讓妳順利過日子的。」
「嗯嗯,好,我這就去跟她講。」

當我跟艾莉娜講完後。
她默默地放下了筆看著我。
「我明白那檔事很爽,但答應過我不沉迷的是誰啊?」
「我。」
「那現在?」
「很沉迷!」
「哈啊!居然還大方承認!」
「這叫勇於認錯。」
「算了吧妳,好啦,我也知道妳忍受不了,我要是跟泰瑞分開太久也是會煩躁的,至於男祭嗎…呵,這到底誰想的,簡直天才啊。」
「我以為是妳。」
「…我有空幫妳想這個,我不如想泰瑞怎樣不出軌。」
「他又來喔?」
「誰叫他身邊都是一群損友,妳幫我一個忙吧,擬一道旨,調離他。」
「好啊,這就寫。」
在我跟艾莉娜搭配之下,泰瑞被調到艾莉娜身邊當秘書,整天都必須陪著艾莉娜上下班。
而,克里斯特被徵召進宮當所謂的男祭司。
當然這裡的宮就是我家啦,畢竟皇宮還沒修好。

對此,克里斯特當晚都傻眼的不做那檔事,我是不是做錯啦?
不過隔天他還是愛我愛得很激烈。
嗯?到底?


錯誤的決策

隨著軍中和新聞四處傳,我也沒在乎,大家似乎也只當成我也是有需求的,況且所謂的男祭司也只有一個人,大家也就不當一回事。
「克里斯…你會不會後悔啊?」
「後悔?後悔什麼?」
「後悔愛上了我,這會讓你沒有孩子…」
「哈!我看開了啦,沒有就沒有,只要我身邊那唯一的女人是妳,沒有又怎樣呢?從妳那天把我徵召到妳家…一聽只是為了陪妳睡,我是有點後悔沒錯,但我想想不對,總算可以一直陪著妳了,這不是超棒的嗎?我就看開了。」
我瞪大的雙眼看著他。
「怎麼?」
「沒啊,我還以為你嫌棄我了。」
「想多了吧?哪有男人會嫌棄自己的女人的?那個肯定是白癡。」
「真的吼?」
我內心想著泰瑞那小子。
「不說了,還要再來一場嗎?」
「…又舉起來了,真是的…不要咬我喔。」
「好啦。」

春祭大典的會場。
其實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拜誰?以身分位階,我現在就是這天下最大的神,我拜我自己幹嘛?
但艾莉娜很聰明,讓我改拜創世神大人。
所以就變成…
「感謝創世神大人,創造天地,創造萬物,使我等得以昌隆,使我等得以繁盛…」
對,反正祝詞就把創造神改成創世神就好,管他的。

而且我聽到的討論最多的不是我在念什麼,而是我旁邊的克里斯特,大家都在講。
『原來神皇陛下也愛帥哥啊。』『我長的也沒比他差吧?』『我一定比他更能讓神皇陛下滿足,陛下看我一眼!看我一眼!』

凡人們,你們的眼光真是太狹隘了…
重點是要有愛啊,有愛!懂嗎?

大典完後,接著就是慶祝我十八歲的生日宴會。
「恭賀神皇陛下,年滿十八,祝賀神皇陛下千秋萬世。」
「感謝各位,我明天要去三國地區視察議會成立的狀況,諸位,有什麼要事需要我現在就批准的,請上報吧。」
「稟告陛下,臣等希望您可以直接迎娶克里斯特大人,不要搞個什麼男祭司。」
「…我真的可以娶嗎?」
「如您所願,我等也想看到神皇陛下的幸福。」
「啊哈!謝謝大家!」
看我開心成這樣,羅澤莉亞就說。
「咳咳,陛下,控制一下。」
「啊…抱歉。」
看我還像個小女孩似的,有些人就用父母親的眼神看著我,有的人則是這樣怎麼領導國家的眼神看著我。
有的則是…算了,不想講,反正人各有百百種。
「那麼,羅澤莉亞,好好安排。」
「是。」


新議會制之三權分立

我按照預定來到了原格蘭迪王國的領地上。
首都…現在是單純的城市,格蘭吉奈亞,廣場上正在執行議會參選人的演說。
總共有五位,整個設計的議會是這樣的情況。

艾莉娜規劃的是參考歐文西斯自治領的法制,每個都市以人口基數作為議員的數量,像格蘭吉奈亞是格蘭迪領的最大城市,人口有兩百一十萬人,含附近的衛星城鎮,總共要選四名。
也就是每五十萬人一名議員,其中以剛剛的例子,所有的農村鄉鎮都是城市的衛星城鎮,畢竟,沒有農村鄉鎮的糧食供應,城市也不會發展起來。
但我不可能每個城市都去看,所以就來最主要的大城市來看看狀況。

「神皇陛下,這樣的演講有意義嗎?」陪著來的政務卿烏拉夫這樣問。
因為他是負責選舉業務的。
「嗯,有啊,至少你要吸引別人覺得投你是對的是正確的,就如同我說服你們一樣。」
「…是這樣嗎?」
「是喔,不要認為人民都很傻,他們也是會選擇誰可以讓自己有美好未來的人的,不像領主這樣,好壞都是看我。」
「難怪那些人拼命反對啊…」
「反對的大概不知道,這是個潮流吧,烏拉夫,領主做壞了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嗯…好一點就是皇帝把領主撤換掉,再差一點就是打入地牢,再來就是領主自己被斬,最後就是全家抄斬,更慘的應該就是領民造反了吧?」
「那你想想,如果是這樣的制度…議員做爛了,人民們會怎樣?」
「…等下一任?」
「對,就等下一任,等不了就罷免,重新選一個就好,誰都不會因此滿門抄斬,誰也不會因此造反而失去生命。」
「…神皇陛下,您的遠見讓臣很是佩服,如此一來,本來的領主就直接更換成市長,這樣領主做爛了也不會失去生命了,難怪艾莉娜大人會說對領主也是個保障。」
「嗯,不過都得靠法治,所以未來海倫娜慘了吧。」
「呵呵,臣也只能祝福她了,畢竟臣還得把選舉搞好,忙死了。」
「抱歉啊,選舉就是一人一票,所以誰有票,就很重要。」
「是啊,人口清查真的不簡單,好險有艾莉娜大人的方法,省去了很多麻煩。」
艾莉娜清點諾夫斯基領的人口時,讓所有人都省去了很多麻煩,用的方法很簡單。
不是派人去家裡清點,而是讓人去銀行開戶,因為現在銀行只准有國立希爾德銀行,所以,每個人都只准有一個帳戶,開戶有不會有缺點,更不會扣錢,也沒有保管金,反正就是抽空去開戶,這樣人口就很簡單的統計了出來。
只要帳戶停滯一段時間,就每幾年派郵差寄信去詢問,確認到底帳戶本人是活是死。
所以,諾夫斯基領的人口統計很輕鬆。
而現在烏拉夫也採用這樣的方案,所以才算出有兩百一十萬人的。

「我選上,一定會讓大家都可以免費領到錢!」
眾人鼓掌。
這就是最後一個。
「這不就胡扯嗎?大家還鼓掌…」烏拉夫說。
「你不是還要舉辦辯論會嗎?兩周後看看情況就知道了,走吧,既然和平落幕,就該去下一個大城市了。」
「是。」

兩周後的辯論會,烏拉夫說胡扯的那參選人,被批的一無是處,烏拉夫在一旁看著都楞住了。
我就笑說。
「這樣選民肯定不會選她的,不能清楚的說明錢從哪裡來,光只是講要跟帝國中央要錢,哪有可能?」
「就是啊…哪有可能,況且憑什麼只發這個城市?以您的公正公平來講,要發就是大家一起發,不可能厚此薄彼的。」
「是啊,總之,一個月後就要選了,我們就看著結果就好。」
烏拉夫點頭,然後就隨我回到了諾夫斯基。

一個月後,各自治領都選出了議員們,然後還順便選出了市長,議員要審查預算制定法規,市長要提出預算依法行政,而中央法務院依法監督各領執法守法情況。
新的議會制就這樣實施了,歐文西斯自治領則不是這樣,他們沒有市長,所有一切就是議員們商量決定。
看到這樣的制度,連他們也想改變了,急忙派人也來參訪看是要怎麼改。

自此,世界上的第一個三權分立就此誕生。


君主立憲

有了相應的體制,就必須要有國家根本的大法,不然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法律,其實久了人民也會無所適從。
「我是這樣認為的。」我講給了所有與會者聽。
與會者當然就是常見的大臣們。
「嗯,我也早就想要立個根本大法了,不然每天都得處理這個領的法律與那個領的法律彼此對不上的糾紛問題,唉。」海倫娜說。
「只是,貿然推廣會造成有些領主的反對吧。」艾莉娜說。
「誰?誰會反對?」穆契爾問。
「歐文西斯自治領,應該會反對吧?」艾莉娜斷然認為。
「其實哪一個領都會反對,除了莫拉尼爾外。」我說。
「艾莉…」艾莉娜有點欲言又止。
「反對就反對,正確的事就應該在正確的人手上完成,各位,你們難道不是那個正確的人嗎?」
我有點挑逗的問。
當然哪有人會說自己不是的。
「我們當然是啊!」
「畢竟是陛下選出來的。」
「呵呵,就推吧!那個叫君主立憲的東西。」

就這樣,我頒布第一個特令。

【國家要行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所有領的法律都不可以違反本法,一切法律制法基礎以憲法為準,違者,斬!】

當然,就如同我所說的,除了莫拉尼爾外,通通都表達不滿。
尼克維多領方面不是斯洛維妮雅不滿,而是底下的人民認為,為何我們的生活要被不在這地方生活的法律給規範?
三領的人們則認為,法律不就是該由議員制定嗎?都說是自治了…
歐文西斯領的人則是認為推廣的太過匆促,希望給點討論的時間。
北方各領則是認為他們自由慣了,現在要有什麼根本大法,會造成人民生活上的不便。
而帝國境內各領則是都習慣各領的法治了,現在又要改,會無法適應。

克里斯特在晚上抱著我說。
「艾莉,妳真的要硬推嗎?」
我沒有講話,只是用手撫摸著愛人的胸膛,腳跨在他的身體上。
「艾莉?」
「你…覺得這樣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妳會這樣推廣一定是正確的,但硬推是不是會有點…畢竟還得考慮各地風俗民情啊。」
「就只是根本大法而已,被宣傳成各地的文化民情都要被扼殺…我也很無言以對。」
「大家就不明白根本大法的意思,妳要花點時間去解說喔。」
「人家不要呢?」
「艾莉,花點時間嘛,愛妳。」
「…就你嘴甜,好啦,聽你的。」
「嗯嗯,相信人民都會知道妳用心良苦的。」
「真是這樣就好。」

「我決定去各地巡迴演講,艾莉娜,陪我去。」
「…唉,知道了,隨行的還有誰?」
「就妳。」
「?」
「幹嘛一臉疑惑?當我會帶克里斯去嗎?我才不會喔,至少我還是分的清場合的。」
「那莉莉絲呢?雷妮呢?」
「她倆是必跟…這個妳還要問什麼?」
倆人在我後面點頭。
「那我也要自己的女僕!」
「我又沒說不給妳帶?話說以前妳都不帶的啊?」
「…因為我懷孕了嘛。」
「…不是還沒結婚?」
「…一個…一個不小心…」
「…那還是換個人好了,羅澤莉亞,有什麼好人選嗎?」
「艾莉,幹嘛這樣?」
「我是關心妳耶!」
「我去可以的啦!」
「好了,陛下,艾莉娜,停!其實這趟去最好的人選不就是海倫娜嗎?想那麼多幹嘛?」
「我還以為我可以躲過呢。」海倫娜攤手說。
「那就海倫娜吧,妳…不會也給我懷孕吧?」
「哪會?對象都沒著落咧!是說,法蘭西斯卡元帥不跟著去嗎?」
「不喔,軍方人員跟著去會讓人覺得陛下是要用武力說服人。」法蘭西斯卡這樣講。
「妳考慮真多啊…」海倫娜點頭說。

所以就這樣決定了第一站拉比市。
艾莉娜則是被我下令盡速結婚,要我回來前完婚,或是回來後就結婚。
她挑了我回來,我也就順著她的意。

聽到我要親自巡迴天下說明立憲,所有各城市各領都急忙動了起來。
人民當然是很熱烈地討論著,都說要當面跟我諫言。
不過也有人覺得,至少我會親自去說明,表示還是有受到尊重與愛護,就覺得說不定根本大法是他們自己誤解了。
總之,拉比市很快就抵達了。


第一次的立憲演說

舞台上,我坐在後方,前面是海倫娜站在擴音器前演說。
正如很會宣傳的羅澤莉亞想的那樣,軍方一個人都沒跟來,人民普遍臉上都掛著安心聽講的表情。
海倫娜主要演說是什麼叫根本大法,當然就是以保障人權為目的,規範各地選舉或領主統治的法規,和人們的生活習慣沒有關係。
講完之後,換我上台。

我主要演講的內容是為何要立根本大法。
「諸位,你們思考一下,是否從拉比到其他地區,像是希爾莉亞,你的勞動保障就不一樣了?雖然有勞動基本保障法,但,顯然,拉比的勞動條件依舊還是跟希爾莉亞不一樣,當然,去到諾夫斯基更可以體會差別在哪,對吧?」
眾人議論著。
我等了一會後就說。
「那麼…你在拉比領到的錢,一天六千好了,這六千到了希爾莉亞就變成了四千五,到了諾夫斯基就變成了一萬,你覺得公平嗎?」
有人搖頭,有人不這麼認為。
「有人當然會說,三地的物價生活指數又不一樣,對,可是…這只是薪資上就不同了,我想用這例子說明,你們的人權也是如此,在帝國境內,或許你能得到我當初給予各位的保障,但去到了德索拉領呢?波爾斯領呢?格蘭迪領呢?假設,假設喔,在這,你不會因言獲罪,在波爾斯,講錯一句,你就在地牢了,你們覺得這公平嗎?」
眾人開始一致的搖頭了。
「所以,我認為,一定要有一個可以保障大家都能在帝國境內與自治領內都是一樣的人權保障,這樣錯了嗎?」
「沒有!神皇陛下萬歲!」
「萬歲!」
我舉手制止大家的呼喊。
「另外就是,體制的不同,大家都知道帝國是領主制,其他自治領有議會制,也有領主制,那…有誰規範了領主該怎麼做?該怎麼被監督?有哪一本法律?我看了,沒有,同樣,議會制也是,現在三領是因為是新的,所以各法規都有,但其他的呢?歐文西斯領呢?他們先前才派員去參訪,不就是因為沒有完善嗎?諸位,根本大法就是這樣,必須規範同一個規則,讓大家可以在同一個規則下彼此商談彼此的不同,而不是,我講我的,你們過你們的,這樣長久下去,帝國又會分裂的,我個人是無所謂啦,但分裂就有機會帶來戰亂,誰又知道哪個新領主沒有野心?誰又知道哪個領主老了不會想侵略?大家好好想想。」
我留給大家討論議論的時間,一會後我就說。
「本來應該是由我先講這些在輪到海倫娜法務卿講解,但…礙於身分,她必須在我前面演說,諸位,這就是根本大法沒有寫,一般法律也沒寫的地方,要是我打算先說,海倫娜會被怎麼想?」
「不敬!」
「對,我的演說就到此,大家自己想想,根本大法有沒有必要吧。」
眾人鼓掌。


意外總是來的很突然

隨著新聞的傳播,我的巡迴演講跑的地方越多,人民支持根本大法的意見也就越多,反對派則是越來越沒有論述。
當我來到了最後一塊領地,尼克維多自治領。
斯洛維妮雅已經在車站等我了。
「恭迎神皇陛下駕臨。」
「啊啊,廣場都準備好了嗎?」
「您真是辛苦了,我們其實已經聽了很多也看到新聞上的討論了,其實大家都已經認同了您的理念,只是就想看看您罷了。」
「那我也來看看我的子民們吧。」
「是,這邊請。」

我剛踏入廣場就受到熱烈的歡呼。
「…這還真熱情啊。」
「就說大家都想看看您,畢竟這邊是邊陲地區,您也不常來。」
「對我來說,沒有邊陲啦,只有我忙到沒時間而已。」
「是和愛人共體時間嗎?」
「連妳也這樣。」
「呵呵,那是因為對象是您,我才敢放心這樣。」
「真是的,好啦,我去把任務給完成吧。」

大家看我和自己的女王如此親密,見我準備開始講,都給了我熱情的掌聲,而且不只如此,周邊的遊牧民都來了,所以人超多。
演說完,斯洛維妮雅就請我在當地睡一晚。
我就留了下來,讓海倫娜先返回了。

晚上。
「這還真是第一次體驗呢,睡這種帳篷。」
「呵呵,您能開心就好,對了,您先躺進去吧,我來幫您打包。」
「打包…呵呵,好像很有趣。」
我就這樣被包成一團。
「莉莉!看!」
「看到了,主人,請小心不要亂滾。」
「記得把我滾回來就好。」
「呵呵,您與貼身僕人也是這樣相處的啊?」
「畢竟,我沒把她們當僕人,對了,就跟妳和妮可兒一樣。」
「妮可兒啊…她是我收養的養女,很小就失去了父母,在我的教導下,知書達禮,所以才擔任宰相一職的。」
「這樣啊…她也是辛勞人呢。」
「但自從有您的醫療保障,其實最近出生率有上升喔。」
「真的嗎?」
「嗯嗯,大家都比較願意生孩子了,畢竟有醫療院可以幫忙照顧,還有所謂的月子中心可以養身體,連我都想找個對象好好的生她一大堆。」
「噗…那妳介意我幫妳找對象嗎?」
「呵呵,如果可以當然希望,但您還是以自己的政務優先吧,有空想到我就好了。」
「幹嘛那麼客氣?是怕我一下就找到嗎?」
「倒也不是,您給了我重新的人生,能有對象當然是我的期望,只是我不敢奢求那麼多,總覺得都從您那裏得到東西,實在說不過去。」
「會嗎?還好吧?也沒給什麼…一切都是妳自己的努力喔。」
「您這樣想的嗎?呵呵,也罷,對了,您與愛人幾時會成婚啊?現在可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呢,畢竟大家都想知道神真的能結婚嗎?」
「能啦,幹嘛這樣?我又還沒昇天…」
「呵呵呵,是說…真的做過了嗎?」
「嗯…嗯嗯。」
我臉紅了起來,不過燈光不亮,斯洛維妮雅看不到。
「感覺是怎樣啊?」
「妳…啊,我可以講嗎?」
「主人,最好您是用講的…包成這樣還想用實作的?」
「莉莉!」
「呵呵,真是有趣的僕人。」
「就…就真的很舒服,嘛…當然還得看大小啦,我覺得克里斯的大小…我很滿意就是了。」
「身體很合呢。」
「嘿嘿。」
「唉,真不知道人民幾時才會想到要娶我呀?」
「都沒想法嗎?」
「他們都當我是妮可兒的母親,覺得自己入不了她的眼,唉唉。」
「那還是我幫妳介紹好了啦,說真的,我覺得里休斯陛下是個不錯的人選喔。」
「哦?他是?」
「夏穆爾王國的國王,目前四十歲了,單身,做人有點…嗯,稍微扭捏一點啦,但為人老實誠懇,妳要不要認識看看?」
「好啊,拜託您了。」

嘿嘿,里休斯陛下,幫你找到對象了喔,不要在那講自己老是都單身,底下人都在催。
大半年的巡迴演講歡樂的時光就到這邊結束了。

當我返國後,我第一個得知的訊息就是,克里斯特被暗殺了。


艾莉娜被抓

我寂然地站在我愛人的屍體旁邊。
現在我也知道全天下的天候都是冰冷寒風暴雪,畢竟艾莉娜在我旁邊一直講,要我穩定情緒。
我很穩定阿,我真的很穩定,沒錯,我沒有亂殺人,我也沒有亂發怒,反正現在也是冬天…
「兇手也被克里斯特給擊殺了,艾莉…我知道妳很難受,看妳這樣我也很難受,拜託,妳向前看好嗎?以往積極樂觀的妳呢?」
艾莉娜抱著我。

對阿,兇手死了,那為何克里斯特要出去呢?
安娜是告訴我,他聽到了街上有一間新開的甜點店,想要去買來給我吃,結果出門後不知道被誰給伏擊,奮戰下,失血過多到院前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以上後半段是猜測,因為,一個兇手不可能可以在身經百戰的克里斯特身上,留下那麼多刀傷的。
所以艾莉娜推測一定是有多名兇手,她正在幫我追查中。

但其實我早就找到誰是主謀了,艾莉娜的推測基本上也沒有錯誤。
主謀買兇,並且告訴兇手群,克里斯特會經過這條路來買甜點,而且也是主謀告訴克里斯特這裡有甜點店的。
一切都是預謀好的,只是現在沒有證據,可我卻很清楚是誰幹的。

我必須遵守法治,海倫娜已經在聽著艾莉娜的指示跟推斷來追查兇手了,我要忍住…忍住…
我的淚水依舊一滴一滴地往克里斯特的身上掉。
天也一顆一顆冰雹往下掉,艾莉娜眼見情況越來越危急…
只能問我這一句。
「說吧,兇手是誰,我知道妳知道兇手是誰,說!管他什麼法治!神講是他就是他,講!」
「…內侍長阿雷基米德,他是主謀,兇手是殘影集團。」
「艾莉,做得好,做得好,妳做得非常好,海倫娜有聽到吼。」
「我會全力抓捕,這群人…一個都逃不掉,天涯海角我都要抓出來!」
「陛下,我已經找到殘影集團的據點了。」黛安說。
「嗯…」

最先被抓的當然就是主謀,畢竟是內侍長,本來就在我家,抓到後被帶到我面前。
「我才不是主謀,我不是!對了,證據,證據在哪?」
艾莉娜就給他一巴掌。
「證據就是創造神的嘴,你已經被創造神艾莉西亞大人親口說出你就是主謀,還有甚麼好辯解的?講!從實招來有命可活,繼續撒謊…」
艾莉娜就抽出一把小刀,開始刮著他的皮,划著他的肉。
「…我說,我說就是了…」

一切都來源於憲法被多數人接受,眼看就要準備立法了,身為反對派的阿雷基米德自然就開始動起了腦筋。
這時,有個聲音告訴他,只要殺掉艾莉西亞的愛人,讓她失控,大家就會對憲法失去興趣,只會著重在怎麼趕走艾莉西亞。
可是出其意料之外的是,艾莉西亞並沒有失控,反而很淡定的派人來抓他。

「請您原諒,請您原諒!」
「艾莉,那個聲音該不會是另一個邪神的吧?」
「嗯…我都忘了還有一隻邪神呢…」
「看來得想辦法討伐他了。」
艾莉娜想著怎麼討伐另一個未現身的邪神,這時,莉莉絲衝過來想要推倒艾莉娜。
但艾莉娜明顯身手變得不一樣。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我總算找到了我可以用的身體啊!這名少女是我的了!再見了…創造神…」
說完艾莉娜就消失在我們眼前。
「…」
法蘭西斯卡看我沒反應,就給了我一巴掌。
「醒醒!艾莉!艾莉娜被邪神抓走了啊!她不也是家人嗎?妳在發什麼呆?醒醒啊!」
「莉莉,雷妮…」
「在!」「是。」
「去救吧…雷托利亞大陸,北側,奈西山,我送妳們去。」
我隨手一揮,她倆就去了。
「妳咧?」法蘭西斯卡問。
「我…別管我了…」
說完,我就漸漸化為石頭,完全不理會旁邊的法蘭西斯卡等人呼喚。


該向前了吧?

以下為莉莉絲視角。

「雷妮,艾莉娜大人的身軀絕對不能傷到,明白嗎?」
「無法,保證。」
「確實阿…不過,主人難過成這樣,我總有不好的預感,雖然現在天候變回陰天了,但…再這樣下去,這世界會完蛋的。」
「嗯,認可。」
「走吧!不管如何也要把艾莉娜大人的身體搶回來。」
雷妮點點頭。

來到了山洞裏面。
四處都是另一個教的教徒,宗教名稱我不知道,但很顯然並不是聖母教徒會穿的衣服。
果然是另一個邪神嗎?
問題是怎麼找上艾莉娜大人的?

我和雷妮邊擊倒一切來犯者,邊往最深處前進。
到達了應該是最深處的洞口,聽到裡面有話語。
「呵呵,多虧了你們,本神才能找到這具身體,等好久了呢。」
「能為無上神服務解憂,我等至高榮幸,說真的,要不是有教徒帶著指針四處遊歷,還真的找不到這少女。」
「她也不算少女了,肚裡還有一個孩子呢,不過也被我吃了,呵呵呵,好爽,那味道鮮美的很。」
「那真是太好了,沒想到肚子裡還有一個新鮮的肉阿。」
「哼哼,外面那兩個亞神,出來吧,反正光靠妳們是打不贏本神的。」
「嘖,還是被發現了嗎?」
我帶著雷妮走進洞裡。
「請把,大人,還來!」
雷妮拔出劍。
我當然也是擺出戰鬥姿態。
「無上神,請交給我們吧!」
「不要自找死路,這兩個好歹也是亞神,能力在怎麼講也不會被你們給打敗,滾,滾越遠越好。」
「啊,是!」
教徒們都離開了現場。

「好了,創造神不在,我怎樣都是最高位神,來吧,讓我看看妳倆的力量。」
「雷妮,妳出招,我搭配妳。」
「正合,我意。」

視角回到法蘭西斯卡。
「艾莉!妳這蠢蛋!妳給我解除石化啊!不然誰幫妳的愛人下葬啊!」
我找不到好的理由就隨便亂講了,反正,她滿意的話就會自己解除了。
「我找來了莫妮卡大人,讓讓吧。」
聽到羅澤莉亞這樣講,我就讓到一旁去。
莫妮卡大人就摸著石像說。
「艾莉,出來好嗎?妳總不會連母親的話都不聽了吧?有什麼難受的就講,把自己這樣封起來,克里斯特也是會難受的喔,妳難道要讓他的靈魂連休息都做不到嗎?」
然後,艾莉居然就這樣化解了石化,真不愧是莫妮卡大人。

回到艾莉西亞視角。
「…」
「來,讓我們為克里斯特唱聖歌好嗎?讓他先走得愉快。」
我點點頭,這時賈斯林特叔叔也來了。
「小莫,艾莉,我也加入吧。」
我聽著母親大人引導的聖歌,有一唱沒一唱的。
我是能看到克里斯特的靈魂就在我面前,他開始對我笑著。
「克里斯…」
或許我的心情好了點,外面的天空開始透出陽光。
母親大人的聖歌一首換一首,歌聲之好聽,讓我也平靜了不少。
接著,克里斯特對著遠方指著,然後對我看了一眼,就消失了。
「克里斯…你想講什麼?」
母親大人中斷了聖歌,大家也都看著我。
「他說了什麼?還是做了什麼?」
母親大人問我。
我就把剛剛他指向遠方說了出來。
「那方向有什麼?」
羅澤莉亞就忽然大叫。
「是艾莉娜!是邪神的位置!他一定是要妳快點去就艾莉娜!」
「這樣啊…我明白了,克里斯…我就聽你的。」
然後我運起了手中的神力,直接把邪神抓了過來!當然,是艾莉娜的身體。
「啊!怎麼了!」
接著我把受傷的莉莉絲和雷妮也一起轉移回來。
「母親大人,幫忙她倆治療。」
「嗯,好,莉莉,雷妮,過來。」
兩人看我好像回復了,就開心地往母親大人那邊靠過去。

我低下頭問。
「你似乎鬧得很開心啊?海諾因斯拉爾特…你要自己出來,還是我把你幹掉?」
「創…創造神!可惡!沒想到…沒想到妳會繼任創造神!」
「不要在那講東講西的,在我的眼睛注視下,你不可能有機會逃的,離開…不然,我就動手了。」
「呵呵呵,把我殺了,這女的也會死的!」
「說真的,你大概誤解了甚麼,我隨時都可以復活人,只是會不會違反與創世神大人的約定而已。」
「怎麼可能?!」
「我眼前的愛人,我不能復活,因為他…死在人之手,但艾莉娜,我能復活,因為她死在非人之手…你明白了嗎?」
「我…我出來就是了,出來就是了,請您饒恕!」
然後艾莉娜就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回去吧,艾醬…不要在旁邊看了,我知道妳也很難過…對不起,我對不起妳…」
我跪了下來哭著。
天空又開始陰了起來並且下起了大雨。
艾莉娜這時爬了起來說。
「妳總算哭了啊…多哭一點,至於我的孩子…他會好好在天上的對吧?」
我點頭。
「那就夠了…那就夠了…艾莉,在我懷裡哭吧。」
我就撲上去,艾莉娜也哭了的樣子,因為我頭髮上有許多淚滴。


詛咒之地

我透過轉播魔導具對全城市廣場進行第一次的轉播。
『全國人民百姓,相信大家這幾天都感受到天候的異常,我在這裡先跟大家致歉,或許有人認為身為創造神的我不應該致歉,但我不這麼覺得,人民百姓一直以來都是我成神以前放在首位的,那麼,怎麼會我一成神就不能致歉呢?就要改變呢?不好意思,我,做不到。』
停頓了一下我繼續說。
『有的人應該已經知道了,對,我的愛人,已經逝去了,你們可能會覺得很意外,我不是神嗎?讓他復活應該很簡單,不,就是身為神,該做可做的都有很明確地限制的,我,不會讓他復活,所以我很悲傷,很難受,這也就是天候異常的原因,我無法保證以後不會這樣,但我盡力不讓自己這樣。』
『此次的原因是邪神的誘惑加上反對憲法派的人,可是,我並不會因此對付反憲法派的人,我依舊還是希望請你們好好理解憲法的本質,憲法是為了保障大家的基本規則,這一點是不會變的,我也不打算改變,立法的過程,往後都會透過這個魔導具,直播給大家觀看,有意見,都可以隨時反應,我們會給各位每一場立法直播後一個月的時間,對法律有疑慮的,都可以好好聽聽,好好研究,大家一起制定讓憲法成為基本的大法。』
『最後,我並沒有要處理最後一個邪神,如果對帝國之前的戰略目標是擊敗邪神而團結一心的人,認為我背叛了的各位,你們可以去獨立建國,我不反對,至於理由,我只能說…邪神是必須存在的惡,就這樣,但,對於邪教徒,我是不會手軟的,畢竟必要的惡可以存在,善良的人民卻不應該受騙上當,以上。』

直播結束。

三天後,我為克里斯特辦了一場家祭,正式的追認他為我的丈夫。
只是因為是我娶他,所以,是他的姓氏要改成德菲特,呵呵,賈斯林特叔叔感到很無言。
嗯…我笑得出來了。
【克里斯特·諾爾·德菲特之墓】
「克里斯…謝謝你,不然我就失去了一個最重要的家人了…」
「妳明明就只想敷衍大家…」艾莉在我旁邊吐嘲。
「我還不是把妳救回來了。」
「哼哼!說起來,我的婚禮因為妳的關係延後了。」
「怪我囉?」
「不然呢?妳服喪期間,不能參加婚禮啊,我就是要妳參加!不可以說不來喔!」
「妳自己不也是服喪期間?」
「我那還好啦,畢竟連名字都沒有…習俗上是不承認的。」
「這樣啊…」
「嗯,總之,我就等妳三個月,三個月後,我婚禮上妳一定要給我出現啊。」
「妳不要派發奇怪任務給我就好。」
「呵呵,說到這個,妳在中央地區把整塊土地翻過來,現在沒人敢去那塊土地妳知道嗎?」
「啊?為甚麼?」
「人家都說那是神罰詛咒之地,去了就世代不得好死,妳說說看,該怎麼辦啊?」
「…先放著吧,我現在也沒有辦法…」
「我也知道,這也不是妳說那邊不是就不是的,不過現在那邊反而變成邪惡的聚集地呢。」
「殘影是嗎?」
「殘影並沒有過去,太遠了,反正現在那邊變成是在帝國境內活不下去的違法人士最愛的地方,或許之後會很麻煩吧,畢竟我們跟羅札夫王國的交通運輸要經過那邊。」
「那殘影現在都抓捕了嗎?」
「走吧…我帶妳去。」

來到了監獄。
看到一群人被關著,隨著艾莉娜走到了最裡面。
「陛下!請饒了我們!陛下!我們錯了!我們不該暗殺的!拜託,饒了我們!」
一堆人看到我來就衝上前來求情。
艾莉娜就說。
「這些人就是殘影的所有人,海倫娜下令抓捕後,整個第一和第二軍團全軍出動,全國抓人,旁邊這些是他們的家人,艾莉,妳打算?」
我看了看,都沒有誤抓的,看來情報做得很好嘛…
我該感到開心嗎?
我稍微自我懷疑了一下…
「艾莉?」
「依法審判吧…」
「不行,這是我唯一不支持妳的地方。」
我驚訝的看著艾莉娜。
「抱歉,艾莉,我自己就是想利用妳,來報自己的私仇…沒有他們…我孩子也不會死了。」
「嗯…那就讓他們安靜地去死吧。」
「陛下!陛下!我們不服啊!」
不管他們的呼喚,我離開了監獄,艾莉娜隨後跟了上來,大概是吩咐下去要怎麼處置這些人了吧。
她擦了擦淚水說。
「艾莉,我今天就辭職吧。」
「不准,妳既然要利用我,那我也要把妳利用到最後。」
艾莉娜吃驚地聽完然後笑了出聲。
「請…我這一生都甘願被妳好好利用,請榨乾我的價值吧。」
「嗯,至於中央地區…就如我說的,先放著吧,和羅札夫王國的往來就先中斷吧,跟他們講理由是中央地區非法暴徒太多,現下帝國暫時不想處理。」
「這樣講就太明顯了,交給我吧。」
我點頭。
「對了,忽然想起一件事,幫我聯繫里休斯陛下吧,我想給他相個親。」
「噗!」
艾莉娜剛好喝一口水,全部噴了出來。
「真不像妳啊,髒死了!」
我拿起手巾擦著臉。
「抱歉,抱歉,嘛,我會通知的,至於陛下他…會不會同意我就不知道囉!」
「沒關係,這都是我自己想做的,只要告知他有這件事就好。」
艾莉娜點頭。


相親

夏幕爾王國。
「陛下,神皇艾莉西亞陛下,想為您介紹對象,您打算?」
「你倒是一臉開心嘛。」
「那當然,身為您的執事,早想抱著您的孩子了,呵呵呵。」
「有說對象是誰嗎?」
「陛下,您那就是不恰當的行為了,要是知道了對象您又拒絕,那日後相見怎麼辦?要知道,神皇艾莉西亞陛下介紹的肯定都是王公貴族阿。」
「說的也是,還好有你提醒,唉…都這年歲了,還有誰會喜歡我呢?」
「滿街都是…」
「我想要的不是那種看上我權勢的,是真正喜歡我這個人的。」
「或許對方也是阿,不是喜歡她外表的,而是欣賞她內在的。」
「…你這麼說確實有理啊?好吧,和艾莉西亞陛下說,我同意相親,勞煩她介紹了。」
「是。」

「哦?那得找個好日子了…地點要選哪好呢?」
我聽聞了艾莉娜說相親同意了,就開始翻地圖翻日期。
「您該先問問女方到底要不要參加吧?」
羅則莉亞問。
「她會的啦,上次約好了。」
大家彼此互看,幾時我去當了媒人了?
「就斯洛維妮雅阿…」
大家這才明白了,羅澤莉亞就說。
「那就瑞和皇國吧。」
「咦?說的是啊!莉亞,妳真是優秀!」我抱著她誇讚著。
「想說差不多也要入春了,今年的春祭大典反響不錯,明年您會繼續辦吧?」
「…唉,人民只是想要一個熱鬧的氣氛吧?那就辦吧。」
「那得快點籌備了,艾莉娜,麻煩去聯繫瑞和皇國吧,春季選一天,我們想借場地舉辦相親。」
「嗯,我會去聯繫的,只是對方或許會覺得很意外而拒絕喔。」
「應該是不會啦,反正只是借場地,籌辦什麼的都是我們自己啊。」
「以我的認知,他們肯定會包辦的啦,文乃就是這樣的人。」
「說的也是,不過我還是會暫定要自己準備的。」
「嗯嗯,我明白了。」

瑞和皇國。
從上次泡溫泉之後,我就給了他們一個魔導長距離通訊器,畢竟要跨一個內海,所以拉電話線實在有點不切實際。
「陛下,艾可羅蘭帝國的外務卿艾莉娜伯爵大人,請求我國在春季櫻花季節,出租適合相親的場地,您打算怎麼回復?」
「是神皇陛下要相親嗎?聽聞,陛下的愛人已經被暗殺身亡,唉,不過居然沒有挾怨報復,真是寬大。」
「呃…陛下,神皇陛下並沒有要相親,情報也沒有這樣的證據,大概率是神皇陛下想搓合哪兩個國家吧?」
「是這樣嗎?有打聽到是哪兩個國家嗎?」
「外務卿很保密,現在只有知道請我們準備合適場地,至於相應的餐點,他們可以自行準備。」
「那怎麼行?給他們準備那肯定不合那個場地的阿,告訴他們,場地餐點所有東西,我們都會準備妥當,人來就好。」
「那臣就去回復陛下允准了。」
「啊啊,好好籌備,預測一下開花日期,告訴他們吧。」
「是!」

尼克維多王國。
「陛下!為何沒有告訴我!」妮可兒一臉哀怨。
「就…就余以為神皇陛下是開玩笑的嘛。」
「神皇陛下可是神啊!哪有可能隨便開玩笑,吼!拒絕!拒絕!」
「別鬧了,妮可!余…余也想碰上自己的幸福,不可以嗎?」
「…陛下,我是拖油瓶對吧?」
「講什麼?要當妳是拖油瓶早就丟掉妳了,不要講這愚蠢的話。」
「那為何不跟我商量。」
「就真的以為是晚上睡覺前的玩笑。」
「那現在您又很認真地想去參加?」
「神皇陛下都辦妥了,余能拒絕嗎?不要任性了,不然妳去外面找個妳滿意的。」
「…那是我滿意的…不是您滿意的。」
「但外面的大夥都覺得要妳滿意,才會到我這一關啊。」
「…大家都是笨蛋!」
妮可兒就這樣跑出帳篷。
「妮可…唉…」

時間來到春祭大典之後的一個月。
春祭大典就不用多說,反正大家就是圖個熱鬧而已。
我也就是照著稿子念完就回辦公室了。
而這段時間,瑞和皇國發來了舉辦日期的建議,我急忙地挑好之後,就讓艾莉娜聯繫雙方去了。
然後就是不斷地讓艾莉娜出差去皇國,當然是先去看看地點啊。
畢竟對方都說他們全體包了。

到了相親的那一天。
三國,也就是艾可羅蘭帝國,夏慕爾王國和尼可維多公國,的領導人都分別先後來到了機場。
被瑞和皇國的接待人員,引領到相親地點。
一路上都是櫻花飄雪,美不勝收。

來到了相親場地,周圍有帷幕布置著,看來應該是阻擋被觀看,真是有用心喔!
裡面更是完美,就基本上是一個公園,有湖泊,有小船,有走道,有涼亭,甚至還有旅館。
文乃靠過來說。
「艾莉,滿意嗎?」
我拼命點頭。
「順帶一說,其實到昨天櫻花都沒開咧。」
「啊?那今天怎麼開成這樣?」
「奶奶是說,因為您今天來了,木精靈都為了想討您歡心。」
「呵呵,真是辛苦了,木精靈們,謝謝。」
這時所有的櫻花樹都撒下了更多的花。
一時間如夢如幻。
「唉唷,灑光了那主角不就沒得看了,大家,挑好時機好嗎?」
唰唰唰!似乎在講好。

接著就是斯洛維妮雅的進場。
「參見神皇陛下,斯洛維妮雅已經抵達了。」
「妳今天真是太美了!」
「呵呵,鬧憋扭的妮可兒幫忙打扮的,不過余倒是希望對方不要看外表呢。」
「嗯嗯,我相信他一定會欣賞妳的內在氣質的。」
「呵呵,雖是這樣講,余還是認為,就算只看上余的外貌也無妨,畢竟余的國家就是那樣…唉,說內在又在哪呢?」
「善良啊,為人民著想啊。」
「您才是,這都是您的優點,也請您一定要一直這樣下去。」
「呵呵,啊,他來了,妳先進去吧。」
「好,那陛下,余先告退。」
我點頭。
畢竟介紹前,不能讓雙方見面呢。
里休斯來到我面前。
「參見神皇陛下,上次見面兩三年前了,如今見到您,真是愈發美麗動人呢。」
「呵呵,先謝謝里休斯陛下的誇獎了,讓您遠道而來,實在對不起啊。」
「您千萬別這麼說,這裡實在風景優美,又是個很好談天的地方,您果然會選,眼光優異。」
「哎呀,說實話,這是宰相羅澤莉亞選的,抱歉,給你失望了。」
「不會,不會,宰相選的也要您同意吧?呵呵,總之,還是很感謝您這次的安排,讓中年的余也有內心怦然而動的機會。」
我估算差不多應該可以了吧?眼睛看了一下,嗯,進入待客室了。
「嗯嗯,那麼,裡面請吧。」
「是。」

我們來到了專為相親準備的房間。
這是一間可以看到湖面又有庭園小徑的好地方。
「坐吧。」
在我的指示下,里休斯坐了下來。
「嗯,先跟您說聲,等下呢,我會介紹您與對方彼此互相認識,然後,剩下的時間就交給您,看您是打算怎麼認識對方,當然我們其他人都會退場,只留下您與雙方侍從,然後差不多到了傍晚時分,會有人通知您回來用餐,晚上呢,就去旁邊的旅館分別入住,明日繼續,這樣可以吧?如果中間有任何不滿意,都可以告知侍從,我們就中斷相親流程。」
「啊啊,如此甚好,能充分的了解彼此。」
「那麼,莉莉,去請對方來吧。」
「是。」

隔了一會,門打了開來,里休斯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嘿嘿,有戲!
「那麼,里休斯陛下,這位是尼克維多公國的公王陛下,斯洛維妮雅,尼克維多是一個與大自然共處的地區,環境優美,我自己認為出身於此的斯洛維妮雅公王,心地善良,為人和氣,尤其是領民都很愛戴她。」
「嗯嗯。」
里休斯只剩下這個回應啊…
我轉頭看著斯洛維妮雅說。
「斯洛維妮雅公王,這位是夏幕爾王國的國王陛下,里休斯,夏幕爾緊鄰森林,國家內也有高原地帶,雖然沒有尼克維多高就是了,但相信出身於高原附近的里休斯陛下,應該能明白彼此的生活環境,當然,陛下本身仁德寬厚,人民也是給予頗多的期許。」
「拜見里休斯陛下。」
「啊啊,幸會,斯洛維妮雅公王陛下。」
「好了,我這個媒人就先告辭啦,這裡的茶點也是一級品,里休斯陛下很愛茶點,斯洛維妮雅公王陛下,也請您務必嚐嚐。」
兩人都說好。

我就這樣離開了會場。


兩國聯姻

本以為大概率撐不到第二天,沒想到兩人居然開心地都留到了第二天。
不過我也很開心啦,畢竟是我當媒人嘛,而且我也可以在瑞和皇國這多待上一天。
嘿嘿,櫻花餅好好吃。
最後在午餐時分,用完餐就要回國了,當然得趁現在問問。

「看你們兩位相談甚歡,不知道…」
聽我這樣問,兩人都紅著臉,里休斯始終還是男性,先說了。
「我願意與斯洛維妮雅這樣優秀的女性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我就說。
「講什麼呢?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只是交往會不會太累啊?飛機費用也是要錢的,不如這樣吧,斯洛維妮雅,妳有意願嫁過去嗎?」
斯洛維妮雅毫不猶豫的點了點頭說。
「我願意與里休斯陛下長廂廝守。」
「那里休斯陛下咧?」
我對他眨了眨眼,他笑了笑就說。
「能得如此賢善之妻,我人生就算現在終結也可以了。」
我就拍了他的頭。
「你是想讓她現在就守寡啊?」
「陛下,那只是比喻。」莉莉絲提醒我。
「比喻也不要亂用啊!真是…」
「哈哈,神皇陛下說的是,打得好,我得讓斯洛維妮雅幸福一生才可以。」
斯洛維妮雅羞紅了臉。
「那就在這舉行婚禮吧,我以創造神的名義,承認兩人結婚的事實,來,讓我聽聽兩位的誓言。」
兩人有點詫異,但…想想也是,回國再準備,那是多麼的煎熬啊?
更何況,神都在這了,教會什麼的…誰又敢反對?
「咳咳,里休斯陛下,你願意此生都只愛斯洛維妮雅公王陛下,無論在其疾病,衰老,生產,任性都會照顧她,疼愛她嗎?」羅澤莉亞就這樣問。
「我願意。」
「那麼,斯洛維妮雅公王陛下,妳願意今生都陪伴在里休斯陛下身邊,無論在其疾病,衰老,憤怒與失勢都會照顧他,支持他嗎?」
「是的,我也願意。」
「那麼,有請神皇陛下見證兩人之間的愛,無論其產生的形式,於此刻此時都是有效的。」
我拿出了準備好的戒指,真不愧是艾莉娜…
「嗯,兩人把戒指戴上吧。」
兩人彼此戴上後,我就說。
「本神於此時此地,承認兩人婚姻關係,承認兩人彼此有愛,若有違上述誓言者,本神將給予相應的處罰。」
兩人就離開座位,雙膝跪下。
「謝創造神大人,我必遵守誓言!」兩人異口同聲。

嗯嗯,很好!

雖然我是這樣認為啦,但妮可兒卻不這樣想…

【妮可兒視角】
我不想承認,我把斯洛維妮雅陛下當成母親當成姐姐,我才不想要她離開我那麼遙遠。
「妳們都準備好了嗎?」
我對我帶來的侍女隊說。
「妮可…不要這樣,創造神大人都承認了,現在這樣去鬧場不好啦!」
「閉嘴!安妮雅,妳不想參加就離開,就算只有我自己,我也不要讓陛下離開我。」
「好吧,那我就離開了,我不想參加這種無聊的鬧劇,妳們咧?」
安妮雅隊其他人問。
其他人彼此看了看,就都搖頭然後站到了安妮雅的身邊。
「好啊,妳們都這樣…反正始終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妮可,不要這樣想,我們只是想要陛下能幸福而已。」
「少來!滾!」
說完,我就衝了出去,拿了一把刀刺向那叫里休斯的中年男子。

【艾莉西亞視角】
妮可兒突然從旁邊衝出來,我看到她手上拿著一把刀,正想喊莉莉絲去幫忙阻止。
雷妮已經瞬間把妮可兒給打暈在地上,並把刀收了起來。
「妮可?怎麼了?」
斯洛維妮雅的疑問也是在場其他人的疑問,但因為雷妮動作很快,所以沒人看到她拿著刀。
我就說。
「大概是累了,開心到昏倒吧?我也曾有過呢…」
聽我這樣講,裡面的侍女們立刻跑出來說。
「沒錯,神皇陛下說的對,妮可兒剛剛太過開心了,就不小心往前倒了,害我們嚇死了!」
「這樣啊…」斯洛維妮雅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而里休斯對此則說。
「那就快點讓她去休息吧,不要倒在這裡,會感冒的。」
侍女們馬上把妮可兒抬走。

「里休斯陛下,我有話想跟斯洛維妮雅公王說,您就先用餐吧。」
「嗯嗯,好的。」

我拉著斯洛維妮雅到一旁,她就問我。
「她…是不是想刺殺里休斯?」
我點頭。
「唉…她就是這樣離不開我,明明她就是下一任女王,總得學著怎麼控制自己啊。」
「不要這麼說,畢竟還年輕…我也有時控制不住自己啊。」
「嗯,您說的是,以後,還請陛下您多多關照她了。」
「只怕她會把我當仇人吧?」
「她總會想開的,女人為了愛,總是會拋下很多東西,對吧?」
她眨眼看了看我。
「那我可以討個抱抱嗎?」
「當然,來,讓姊姊抱抱。」
我感受著斯洛維妮雅的溫暖,然後對她說。
「被欺負了要來找我喔。」
「妳才是,我知道妳很愛喝羊奶,我已經要求大家多養點羊了。」
「幹嘛這樣啦,不要勉強大家啊。」
「才不會呢,本來就有這打算了,只是給個藉口罷了,要知道人民有時對未來就是猶豫不決需要推手的。」
「嗯嗯,原來如此。」
「好啦,我們回去吧,免得讓我那夫君等太久。」

用完餐,兩人還是彼此回各自國家,當然,里休斯得回去打理新的寢宮,斯洛維妮雅則是要交接給妮可兒。


番外 妮可兒

「諸位,余即將啟程,余知道大家都很疑惑,為何那麼輕易地就結了婚,當然,不是因為余老了,而是距離實在很遙遠,余不想放棄自己的這個幸福,請大家多體諒,當然,也請不要責怪神皇陛下,陛下只是提供了一個契機,讓余碰上了一位命運之人罷了,妮可兒…過來。」
妮可兒不甘不願地走到旁邊來。
「大家都知道,妮可兒身居宰相多年,從她八歲一直當到現在十四歲,余在她這年紀就已經是女王了,從收養她的那天起,經過了十四年多,大家其實也都把妮可兒視為親妹妹來看待,現在,也請大家把她視為新的女王來擁戴,好嗎?」
大家都鼓掌。
「妮可!好好當啊!」
「妮可!妮可!」

斯洛維妮雅笑著撫摸妮可兒的頭說。
「不跟大家講幾句?」
「…我!」
眾人安靜了下來。
「我…我…我還是不想離開陛下…嗚嗚嗚…」
她轉身就抱著斯洛維妮雅哭了起來。
「又不是見不到了,神皇陛下也為了我們建立了電話線路,也增加了飛機的直飛班次,妳隨時都能來見我啊。」
聽到斯洛維妮雅這樣講。
「嗚嗚,我還是不想接受!」
「前些日子都講好了,妳現在怎麼可以繼續這樣任性呢?妳長大了,明年就是成人了,來,跟自己的子民講幾句未來的發展吧。」
「…」妮可兒擦了擦眼淚。
「…我很年輕,我不太會處理國家間的關係,大家以為我是宰相就認為我可以,實際上,我一點都不行,我很想要對帝國發動戰爭,把陛下奪回來,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永遠都不可能,因為我更不想看到大家去死,我想看大家開心地活著,嗯。」
妮可兒吸了吸鼻涕,抬頭挺胸的說。
「請大家多多協助我,我會繼續讓大家過上和平開心的日子的!」
眾人鼓掌叫好。

就這樣,斯洛維妮雅卸任,於仲夏時分搭乘EZ-187航班,直飛前往夏慕爾王國,成為該國王后。


情報章節

我們把目光暫時看向西大陸,也就是雷托利亞大陸。
大陸整體共有八千多萬平方公里,上面共有二十八個國家。
分為北中南三個地塊。

北方稱霸的是吉爾諾斯王國,不過自從艦隊一去不復返後,國力就開始進入了衰退期。
人民對於國王這樣無意義的發動戰爭表示極為可笑,最後連一個人都沒有回來,更是對這個決策感到失望。
對整個王族的信用掌控力造成極大的打擊。

位於其隔壁的北方國家,雷諾斯王國則是北方的第二大國,北部地區基本上就由這兩個國家所統治。
其派遣艦隊遭到克拉肯的徹底擊潰後,連同本來會有往來的艾可羅蘭帝國貿易船團都一起停止。
雖然擊潰的艦隊並不是其主力,但同樣連同一個情報都沒有帶回來,這讓兩國人民都開始謠傳了各種故事情節。
流傳最廣的版本甚至還上了戲劇。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有一個國家派遣了龐大的艦隊四處征戰,當那個國家在近海都已經戰無敵手的時候,國王突然派遣艦隊遠征其他大陸。
結果艦隊遭到克拉肯等魔獸襲擊,一去不復返,而其盟國也想去打探一番,看看情況到底是不是真的。
結果被克拉肯一樣擊沉,經由貿易船團的消息證實了這一點。
而故事內容就是寫著艦隊上的船兵,如何遭遇克拉肯並奮戰的過程,日後由該艦隊船兵之中的求職於盟國弟弟乞求出海探查,發生了各種事,最後依舊被克拉肯打沉沒。
其弟弟在海上漂流數日後,被貿易船拯救了回來,告訴大家這悲傷的事。

雷諾斯王國,雖然在這件事上沒有受到什麼打擊,但人民卻是實際上就是買不到這幾年來艾可羅蘭帝國生產的大量便宜商品,所以物價飛漲的情況下,雷諾斯王國只能…
對吉爾諾斯這長年友邦發動了戰爭。
對人民的宣傳和理由是,吉爾諾斯的國王失去民心,我們要解救越趨混亂的兄弟之邦!
而因為吉爾諾斯王家失去信用,所以整個國內都各地領主成立獨立或聯合軍閥,當然也有所謂的內應,更有聖母教的干預,現在整個吉爾諾斯國內就是混亂一團。

北部地區的部分就到這,再來是中部地區。
這裡有十八個國家,彼此本來都很怕吉爾諾斯的武力,但現在吉爾諾斯自顧不暇,所以這十八個國家又開始了彼此爭奪的過程。

最後是,南部地區。
主要是由埃弗利亞帝國管理其他的屬國,是一個大一統的狀態。
其皇帝很想要統一整個雷托利亞大陸,甚至是整個世界,看到了中北部地區的混亂,認為時機到了,正在準備宣傳口號,進軍的時刻就快到了。

「以上。」艾莉娜把情報部門的資訊都講完。
「那我們北部的狀況呢?」我問。
「您是說從去年冬季以來就喊著要獨立的那一群冒險者領主嗎?」
我點頭。
艾莉娜嘆了口氣說。
「別提了,才剛獨立就被推翻了,他們反對憲法的立憲,被您四處巡迴宣傳的影響力下,被當地人民認為是要讓自己沒有人權,所以剛獨立就被放火或暗殺或起兵推翻了。」
「所以陛下的人權宣言是很重要的,影響著整個帝國的人民自主意識呢。」羅澤莉亞附和著。
「我的人權宣言?那是什麼?」
「就陛下說過的,人們天生擁有生存,自由與平等啊,那被當成是人權宣言,只要在帝國境內有想著要壓榨人民的,都會被抗議…臣已經處理掉好幾個領主了。」
「該不會都是…」
「是,大概就是如您所想,舊一點的就是繼任人以為血統才是至上的,新一點的就是認為領民都是自己所有物的,這還是正常的方面,不正常的就是欠債太多,額外課稅太重被推翻的,唉。」
「我怎麼都沒看到那些犯錯的領主?」
「因為都被領民殺了…」
「哈啊?這樣他們不就犯法了?」
「是,所以海倫娜,妳自己講吧。」
「啊,是,這兩三年因推翻領主的主謀犯法人數有三百七十一人,目前都收押禁見,已經審理的有一百二十人,還關押在監獄的有一百五十一人。」
「審理的都判死是嗎?」
「…其實也沒有啦,只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肯定都逃不掉就是了,目前共有五十三人被罰十年有期徒刑,二十七人被罰十五年有期徒刑,十人被罰二十年有期徒刑,三十人被罰十五年礦山勞動。」
「那憲法的條文進度呢?」
「是,目前已經可以開始直播了。」
「嗯,那就安排下去吧,反正廣場魔導影視機也測試好了,小型化應該可以直接生產吧?」
「是,已經在生產了,還有,您說的電腦也已經開始有個雛型了,今天有帶來,請您看看。」羅澤莉亞說。
一台很大台的機器就這樣放在桌上。
「…」
「陛下?」
「嗯?我在等妳演示啊。」
「啊,好,我其實也是第一次操作,首先得先接上電…」
看著羅澤莉亞和其他人一起在那手忙腳亂,我都笑了出來。
最後好不容易開機了,但最後只有…黑色的畫面,然後一個會閃動的底線,對就是那個終端機畫面。
「陛下,現在呢?我們該怎麼做?」
「嗯…到這邊就可以了啦,妳們又不把工程師叫來,我怎麼會知道該怎麼辦呢?」
「工程師能參加這種會議嗎?」瓦西里問。
「你可以單獨安排其他會議啊,腦筋要動起來。」
「是,陛下說的是,我太過陳舊了。」
「陳舊啊…說不定幾千年後,我也是那陳舊個一人呢。」
「陛下…」
「嘛!總之…替我跟工程師說,加油!」
「是!」

底子打下了,魔法和科學的融合,到底能不能實現呢?


憲法第一次直播

第一次的憲法條文審議直播就要展開了。
所有人民都在廣場的等待,大人帶小孩,朋友彼此相約,都擠在各個有影視機的廣場前等候直播。
附近當然有各式各樣的小販,不僅是吃的,喝的,用的,玩的,穿的還有娛樂用品通通都有。
宛如一場慶典,但卻又不是慶典。

這天,風高氣爽,是秋天將到的一個信號。
「陛下,據現場統計人員粗估,全帝國境內有大約兩億八千萬人正在各地廣場前收看。」烏拉夫報告著。
「那不就幾乎是全國人民了嗎?」
「是,大家對自己的權益就是這樣在乎。」
「嗯嗯,很好!那麼…準備開始吧?我的衣服有沒有穿好?」
「陛下,臣看上去是有啦。」烏拉夫慌張地回答。
「那就隨時都可以開始。」
「是。」

五,四,三…隨著倒數結束。
「各位國民們大家下午好,這裡是帝國國立廣播影視電台,我是本次轉播主持人,盧法妮希雅,相信各位應該都知道本次轉播的主題是什麼,對,那就是憲法審查直播,各位,請注意,是憲法審查喔,也就是憲法條文其實已經寫好了,但要一條一條審查,除了讓各位國民認可,也是要經過神皇艾莉西亞陛下同意,不過要知道,陛下同意是一個月後的事,所以請各位國民如果對條文有意見,一定要遞交陳情書,或是交給記者們,或是直接到各領辦公室抗議,這些都是陛下親口應允的,那麼…我就先來介紹坐在正位的神皇艾莉西亞·諾爾·德菲特陛下,請陛下招招手。」
我就對著鏡頭揮手。
一眾國民發出歡呼。
「好,連攝影棚都能聽到國民們的愛戴聲,相信陛下也有聽到,好的,再來就是陛下前排的三位,從中間法務卿,海倫娜子爵,請招手。」
海倫娜也揮手。
「很熱情的年輕法務卿,是大家心中另一個偶像,現在還單身喔。」
海倫娜就丟了一個紙團過來。
「唉啊,看來還是得陛下幫忙招親才行,書歸正題,位於法務卿左邊的是政務卿,烏拉夫侯爵,請招手。」
烏拉夫正襟危坐。
「好的,看來是緊張中,那麼右邊的是我們國民偶像,宰相羅澤莉亞!」
羅澤莉亞沒好氣地揮揮手。
在廣場上則是有人跳起了舞蹈,應該是羅澤莉亞的親衛隊吧?我猜。
「嗯嗯,我似乎有聽到廣場有某種音樂聲呢,羅澤莉亞宰相偶爾都會為大家歌唱帶來歡樂,鼓舞著大家往希望的未來前進,老實說,盧妮我也是粉絲呢。」
羅澤莉亞也跟著丟了一個紙團過來。
「唉唷,是愛的紙團嗎?各位粉絲,抱歉啦…不好,外面似乎有罵我的聲音,好啦,以上四位除了陛下外,就是負責制定條文的大臣們,讓我們請陛下先行致詞。」

傳導擴音器遞到了我面前。
我清了清喉嚨。
「各位國民,我就長話短說吧,條文會一一解釋給大家聽,當然不可能所有人當下都能聽懂,所以整本憲法會分好幾次直播,這也是當初就跟大家說好的,希望周邊的小販們加油,你們的食物和飲品就是國民們今天的營養來源了。」
外面傳來廣泛的大笑聲。
「要弄得乾淨衛生點啊,我也會去吃的…害我拉肚子的,就把你抓進地牢裡喔。」
外面又傳來大笑。
「那麼,海倫娜,準備好了嗎?」
海倫娜點頭。
「那主持人,我就直接遞過去啦。」
「啊,陛下請。」

海倫娜接過擴音器後,就二話不說開始講起了第一條。
【天賦人權,創造神賦予全體人民,不分種族,不分人種,不分語言,不分地域,不分階級,皆生而平等,活而自由。】
因為這一條最重要,所以海倫娜講解最久。
也舉了很多以往的案例,務求所有人都能聽得懂。

接著就不多提了,反正就是帝國國民的定義,國民享有的權利與規範帝國官爵的任免,晉升,解職等。
到這就已經傍晚了。

第一次直播就這樣收工。


番外 北方的小故事

我是霍金斯,因為聽聞艾可羅蘭帝國的聖女皇艾莉西亞陛下頒布政策,說只要A級團隊以上的冒險者團體可以申請成為領主。
那真是太棒了!我立刻就對團隊成員們說我想要去當領主,耍耍特權!
當然後面那一句我並沒有講出來,團隊裡面有三個人贊同我的想法,我們就私下用團隊的名義去申請了。
反正其他六個人沒有想要當領主,那麼,團隊的名義他們也用不上對吧?

總而言之,審核得很簡單,因為太缺人了,所以我就當上了靠近埃弗勒平原附近的一個叫妮維拉斯特丘陵的領主。
一開始我的領民只有三百人,帝國給予免稅十五年的優惠政策,但,我怎麼可能不徵稅呢?
老子當領主就是要錢啊!
所以在瞞著帝國法務院的監督,我對領地徵了稅,當然徵稅的名義用的是各種各樣,不過由於每一樣的稅額都很少,所以領民也沒有講什麼。
似乎認為我也是要過生活吧?
不過,老子才不管他們怎麼想呢,老子只是不想要給帝國中央發現而已。

好日子沒有過多久,那個女皇陛下居然發表了什麼根本大法,說不肯接受的可以獨立出去,好啊!老子就獨立給妳看!
不過本來和我一起的三個人,他們卻表示極力反對,反對的理由大家都不一樣。
但我只是在心裡不接受,表面上還是說他們講的很有道理,先把這事給壓著。
畢竟鬧翻了,那可不是說著玩的。

一來他們會去舉報我亂徵稅,二來會向冒險者公會舉發我偽造文書,三來還會被政務院的人追查我的資格,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這之後,我總是找些很微小的理由跟藉口,去刁難他們,他們久了自然就受不了,然後自己遞出辭呈離開了。
我記得其中一個告訴我。
『我們不會舉發你,畢竟你幹的那些事…我們多少也有參與,可是奉勸你一句,不要搞獨立,獨立你就玩完了,掰。』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
反正我就煽動我的領民,告訴他們根本大法就是要假借保障人權,實際上要課更多稅,想想這就叫做收保護費啊!
領民們似乎都相信了這件事,所以就跟著我一起獨立了。

本以為獨立後,旁邊的什麼第三軍團會打過來,但也沒有,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算了,不打也好,而這時女皇陛下要巡迴演說,因為我已經獨立了,陛下的車隊就直接繞過丘陵地,前往其他領了。
奇怪…怎麼那麼快就知道我獨立呢?

不過我錯了,當有旅行商人與吟遊詩人來到我的領地後,和人民宣傳根本大法的事實,人民就要求我出來解釋,我怎麼可能解釋?
當然還不只如此,以前的冒險團隊還來要求我出面說明冒名頂替這件事,我認為禍可能不會單行,半夜就逃了。

但…
我的前團隊成員似乎都知道我會怎麼做,可惡!
「讓我解釋解釋阿。」
「你要是會解釋…早就不會逃了,當我們認識你多久啦?西利雅,殺了!」
「是,懷特團長。」
西利雅就這樣給了我一劍,虧…虧我一直對妳都…
這時西利雅在我面前和懷特抱在一起,還接吻。
可…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