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眼冒險譚Ch1


幼年篇

相遇

這是一個位於尚未開發森林旁邊的小村落,村落目前連名稱都沒有。
同樣地,森林也是剛開發不久,是一個由冒險者擔任地主執掌的開拓村。
負責這塊土地開發的冒險者,是一位從傳奇冒險者隊伍退休下來的人,賈斯林特。

這日,一輛馬車緩緩地從村落聯外道路上,由小轉大的進入村落之中。
「停。」
車上的乘客對車伕喊了一聲,馬車就這樣停在了一戶農奴家前。
「嗯…這個小女孩…」車上的乘客低唸了一句後,就下了馬車,車伕見狀立刻下車想要擺好梯子,但他似乎一點也不在乎,立即用跳的下了車。
「老爺!」
「沒事,不用在意。」
乘客安撫了車伕後,走向他眼前見到的一名小女孩。
這位女孩,銀白色的秀髮,雖然髒兮兮,但仍舊無法遮掩那純銀的透亮感。
雙眼藍的清透水亮,似乎有著不是人類族該有的面容。
女孩正在熟練的用小刀削著稻桿,似乎是在製作著什麼物品,不過一瞬間看到了黑色物體,嚇的往後跑,撞上了乘客。
「小妹妹,打擾一下。」
「咦?!?」
女孩受了驚嚇,叫了出聲,此刻一名年輕女性從屋內探頭出來,便喊到「艾莉?」

然而在女性的眼中看到的是一位微蒼白頭髮的中年男子站在自己女兒的身邊跟一隻魔物巨型田鼠。

她嚇得大叫著自己丈夫的名字,中年男子見狀大喊「勿驚!」。
但顯然沒什麼作用,一名男人帶著鋤頭隨著女性衝至中年男子面前,一鋤下去,而對方自然也不是沒有反應,當下就拔出護身短劍直接將鋤頭擋住。
之所以會先對中年男子出手,那是因為巨型田鼠不會殺人,只會破壞農作物。
而自己的心肝女兒卻在一個陌生男子旁邊。

不過因為短劍太過精美,男人見狀,立即冒出了冷汗,因為或許自己得罪了貴族老爺,雖然是為了保護愛女,但始終沒有聽勸阻就一個頭熱,用鋤頭攻擊了眼前的可能是貴族的男子,當下立即跪下並護著愛女直說。
「老,老爺請饒命!我倆的性命隨您處置,但請您放過我倆的愛女吧!」
中年男子嘆了一口氣後說。
「老夫只是見此女孩用刀之精巧,想看看她是否會使用其他工具罷了。」
女孩聽完從父親身旁探頭馬上接著說。
「我還會劈小木柴!」
女孩的父親馬上摀住女孩的嘴並立即道歉說。
「愛女不懂事,請貴族老爺原諒她無禮。」
「無妨…不如說,讓老夫看看她是如何使用這小斧頭的吧!不過,先讓老夫清掃掉這魔物吧!」
隨著話語剛落,男子拔出劍,就將正在享受小麥的巨型田鼠給殺了。

夫婦兩人見此情況,無奈只得讓女孩自己去找小斧頭來劈小樹幹。
只見女孩手起斧落,小樹幹雖然直徑大約十來公分,但依舊破成兩半乾淨俐落。
女孩見狀,將雙手置於腰間,小斧頭擺於地上後說。
「呼!完工!」
「哈哈哈。」男子拿起木柴後看了看,最終大笑了出來。
而夫婦倆將愛女抱了過來,彼此四目相視,不知所措中。
女孩則是扭著身體,不想讓父母抱在懷裡,這一幕讓不知情的外人看起來恐怕會感到十分詫異。

「請,請問…」母親反應比較快,立即發問。
「沒事,是說這女孩可以讓老夫鍛鍊嗎?」
「啊?」夫妻一起喊著。

此刻車伕收好了小梯走了過來,見兩夫婦同時疑惑後,立即接話說。
「老爺的意思是,你們的女兒很有練武的才能,不想試一試嗎?」

夫婦倆聽完彼此互看,然後隨即由丈夫搖著頭說。
「我們是農奴,就算練了武又怎樣呢?依舊只能揮著鋤頭。」
「哈哈哈,不必擔心,老夫收的徒弟都可以免除農奴身分,如何?」
聽見應該是貴族的老爺這麼說,夫婦倆還是滿臉狐疑,但卻又沒法拒絕,畢竟自己身分是農奴,只好嘆了口氣兩人點頭同意。

女孩就這樣無法反駁地只能上了貴客老爺的馬車,前往地主家去了。


師弟

在車上,我應男子詢問,介紹自己叫艾莉西亞。
而男子也介紹他自己叫諾爾貝利,是一名劍客。
接著來到了地主家,諾爾貝利下了車後說。
「此處離妳家不遠,每日鍛練完,妳都可以在車伕的陪同下返家,但隔日必須再次來此,懂嗎?艾莉西亞。」
「大概懂。」我這麼說著。
看著諾爾貝利老爺笑了笑,就摸了摸我的頭。
此時,屋內走出看似男主人與其兒子的一對父子,男子說道。
「諾爾貝利…你依舊還是喜歡亂撿孤兒啊?」
「少胡扯了,這才不是孤兒,這是你家農地上的農奴孩子,叫艾莉西亞。」
「蛤?!」男子吃驚著看著我,片刻後說道。
「不是這樣吧?你還要來我這拐勞力?」
「老賈,老夫是答應了你要來幫你兒子訓練劍術,但總是要有個伴吧?」
「就算是這樣…你…你確定這女娃可以?看上去只有六、七歲而已啊!」
「父親!我為何要跟農奴小孩一起訓練?是在瞧不起我嗎?」
聽見兒子這樣說道的賈斯林特反駁說。
「就算師傅瞧不起你,那也是正常的,你想要不被瞧不起,先擊敗他在來說吧。」
「好啊!那就來比比看!哼!父親教我的劍術一定比這老頭強!」
賈斯林特聽到後搖了搖頭說。
「抱歉阿,諾爾兄,我兒克里斯特就是這樣長大,畢竟這附近沒有人可以壓制他。」
「喔?所以我是被算計來幫你帶小孩的啊?」
「哈哈,你就當是這樣吧,不過還是得先拜託你,好好教育教育這小子!」
「痛!」賈斯林特捶了自己兒子頭。
「唉,也罷,就讓小子看看老夫的厲害吧,艾莉,跟過來。」
「是!」雖然我是這樣講著,但我仍然是一頭霧水,但也沒別處可去,只能跟上。

來到了地主宅邸一處庭院。
諾爾貝利正在熱身著,克里斯特則是一臉放馬過來的樣貌瞪視著他。
「眼神很好,但你不熱身嗎?」
「我早就熱好身了!誰像你這老頭?!」
「喔喔,那麼…艾莉。」
「是?」
諾爾貝利丟了一把小短刀給我後說。
「去收拾這小子!」
「唉?」「什麼!?!?!」
我幾乎和克里斯特彼此同時喊出聲。

「快上阿,打不過你師姐,你還想打贏我這老頭子啊?」
「呿!一個那麼嬌小的女娃農奴,還想贏我?!看招!」
「呀!」我見克里斯特衝了過來,拚了命尖叫並緊張地隨手亂揮手上的小短刀。
下個瞬間不知為何,我將克里斯特手腕護甲給擊中,短暫的刺痛使得他手上的劍鬆脫掉落在地上。
「嗚!不公平!再來一次!」他是這麼握著手腕喊著。
但諾爾貝利似乎不認同他的說詞。
「奇怪?連一個農奴小女孩都贏不了,人家還亂揮…這裡要是戰場或地宮,你早就一命嗚呼了。」
「你說什麼!」克里斯特雙眼憤怒地瞪著諾爾貝利,他那眼神,讓我看的雙腿發軟癱坐在地上。
「克里斯特!」賈林斯特說話了。
「父親!」
「你自己準備不夠,預判不足,還好意思怪罪於人?」
「我…」克里斯特頓時語塞,因為他知道,自己剛剛確實是小看了我。
不過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克里斯特稍微冷靜了下來後,諾爾貝利就說話了。
「你眼中只有滿滿的傲慢,所以就算是連劍都沒摸過的農奴小女孩,只要運氣夠好,依舊能讓你手中的劍掉落在地上,當然,艾莉西亞並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她本身的才能導致的。」
「才…才能?她不是農奴嗎?!」克里斯特不解。

別看我,我也不理解。

「農奴又怎樣了?農奴是她父母的身分,她一出生就只能繼承,但才能不是,才能是跟著她出生的,是上天給予的!」
聽到諾爾貝利這樣的正論,克里斯特很想要反駁,但卻被自己的父親一拳打在頭上阻止了。
「克里斯!為父都教了你多少年了?農奴是貴重勞動力,不是廢人!真要講廢人,你才是!什麼生產也不幹,你吃的用的穿的,哪一個是你自己做出來的?說啊!」
克里斯特被父親賈斯林特講到百口莫辯,因為他真的從小到大沒有一個自己用的吃得穿的是自己做出來的。
「嘛嘛,到底是要你自己教?還是老夫我來?」
「唉…諾爾兄,拜託你了,這孩子的母親很早就離開了,我又忙於開拓村的事務…」
「我懂,我懂,茱莉艾拉肯定也不希望這孩子長歪了,交給老夫吧。」
「另外,這農奴女娃…」
賈斯林特看著髒兮兮的我,似乎就是想問,他現在該怎麼對待她才好?

請隨意對待就好喔,地主老爺。
我雖然是這樣想著,但我不敢講。

「每日讓她回家就好,順帶給她吃飯跟洗乾淨吧。」諾爾貝利這麼說著。
「了解,來人啊!」

經過了一段時日,村子已經深秋了,四處林葉轉黃,農奴們開始忙著過冬的準備,而艾莉西亞一家則是因為少了一個她的開銷,今年的過冬準備顯得特別輕鬆。

「艾莉,妳今年過冬要在地主宅邸對吧?」
聽見母親的詢問,我馬上回答了「是。」
「唉,真不知道妳去學劍術到底有什麼作用?妳有想當冒險者嗎?」
「冒險者?那是什麼?」
聽到女兒天真的回答,母親蜜莉亞瞬間眼眶中充滿了淚光。
「母親怎麼了?」我用小小手指頭擦拭著母親眼旁的水珠,然後聽到母親回答她。
「我們農奴一生都要為了農活而忙,現在妳被貴族老爺賞識,妳的人生道路更開拓了,母親是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開心的是,妳未來有著光明,難過的是,母親沒法告訴妳,光明的那一邊到底有什麼…」
「母親…沒關係,艾莉也不知道。」
蜜莉亞聽到後,跟女兒艾莉西亞彼此擁抱著笑了起來,當父親回來後,一家人今晚又好好的團聚再一起,忙著過冬的補強衣服等手工活。

隔日早上,我在車伕吉爾的陪同下,來到了地主宅邸庭院內等候。
「車伕先生…」聽我小聲地叫著,車伕吉爾彎下腰問。
「有事嗎?」
「車伕先生,冒險者是什麼?」
「喔喔,冒險者阿,就是像進去森林深處獵捕獵物的獵人們一樣,只是獵人們的行動範圍固定,冒險者則是上山下海四處遊歷,開拓其他人不知道的地方,獵殺著其他人沒碰過的獵物,嗯…這樣妳有懂嗎?」
「不懂。」
「這樣啊…沒關係,等妳走出這村落,妳就會慢慢明白了。」車伕吉爾摸了摸我的頭接著說,「我也有一個像妳這樣的妹妹…」
話還沒說完,諾爾貝利跟克里斯特就從宅邸內走了出來,「啊,該上課了,以後再說吧。」
「好。」此聲之後,本日的訓練就此開展。

有時,我實在也想不通,練這劍有用嗎?和母親一樣,農耕一輩子,找個男的嫁了不也好?
不過這些疑問…都在未來的日子解答了。


謎之艾莉西亞

當晚,諾爾貝利爬了起來。
「嗯…空氣中漫延著一股臭味啊。」
「你也感受到了嗎?」
「老賈,你當我是誰啊?總之,我出去看看。」
「拜託了。」

諾爾貝利自地主宅邸走了門,瞬間就激發了劍士的本能,拔出了劍。

【這是什麼感覺?我當上劍聖之後,還真是第一次有這感受啊…比面對地龍還強…】

諾爾貝利雙手緊握自己的愛劍,對著宅邸前方道路,不久後,月光照亮了道路遠處前方,一個人影以不可思議的行動『走』了過來,【那算是走嗎?】諾爾貝利心裡想著,因諾爾貝利心裡如此想著。
片刻後,當諾爾貝利看清了來者,居然是浮空的艾莉西亞,其兩眼眼瞳與平常差異甚大,像是有魔法陣畫在上面。

【這…這到底是?】

「哦?看來您確實不是一個單純地教劍並自稱是老爺子的傢伙啊。」
聽到艾莉西亞的聲音,但卻又不是那天真的艾莉西亞的發言。
諾爾貝利渾身顫抖,他知道,這是武者顫,是一種面對著強者會不自覺發顫的行為。

「艾莉西亞,不,妳究竟是??」
諾爾貝利順眼看了艾莉西亞後方道路,滿滿的血跡,看看來這空氣中漫延的味道就是來自艾莉西亞後方跟隨的血跡。
「妾?妾是艾莉西亞啊,只是去殺了幾百隻畜生而已。」

【…幾百隻…畜生?】

「什麼…畜生?」諾爾貝利內心想完後馬上發問。
「嗯?那個…哥布林群…是這樣叫的吧?」艾莉西亞漠不關心地回答。
諾爾貝利一時間無法言語,因為哥布林如果是一小群,靠一個小孩子有練過劍術,確實是可以輕鬆討伐。
但眼前這位少女,只有七歲卻把上百隻的群聚哥布林殺光…
這怎麼說都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景象,就算她練過劍術一個多月。

畢竟,當哥布林這個種族群聚超過一百隻的時候,就一定會產生一隻領導者,也就是俗稱的歌布林王。
並且會有數隻哥布林將軍或勇士與哥布林薩滿,這樣的群落,冒險者就算是B級,也要十個人左右才敢前往討伐。

「老爺子?」聽到艾莉西亞的疑惑聲,諾爾貝利瞬間拉回現實。
「妳…妳快去洗澡吧,臭死了!」說完,就伸出手示意要帶她去。
「姆…」艾莉西亞被這樣講後,給了諾爾貝利一個白眼。
然後就落在地上走進了宅邸被諾爾貝利帶去洗澡了。

早上時分,焦慮的蜜莉亞就急忙地跑來地主宅邸門前,緊張地四處踱步。
車伕吉爾打開門後,就上前回答了蜜莉亞想知道的問題。

也就是我到底跑去哪了。

「這孩子真是的!晚上跑來都不講一聲!等她回家要好好罵罵她!」蜜莉亞邊掉淚邊說。
「母親對不起…」我就從吉爾後方探出一個頭說著。
「妳喔!」蜜莉亞看著我的模樣,就想起了自己小時候,頓時氣都沒了一大半。
「今晚回去,有妳受的了…」講完,蜜莉亞就對車伕行了一個禮,轉身就返家去了。
吉爾也只能苦笑地摸摸著我的頭說。
「回去要好好道歉,知道嗎?」
「嗯嗯。」

但我為何跑來這,連我都不知道啊,所以我到底是怎麼來這的?
不過想當然,當我回去後,立即被父親打的屁股哭天喊地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春天的到來,永遠是伴隨著忽冷忽熱的風,與四處都是溼答答的道路。
父母總是會每晚都打著我的屁股罵說又把衣服弄得那麼髒,這是我長年來的記憶。
奇怪,有水窪,跳進去,不是人之常情嗎?
雖然我是這樣想的,但老是被打屁股,所以最近也不常做了。
加上今年比較不一樣了,我這身上穿的衣服看上去很高級,所以我也不太敢弄髒,再加上,諾爾貝利也有教我習字,並從女僕們那裏學習禮儀。
也因此,回家都沒被打了,讓我特別開心。

但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小地方的改變,改變最多的還是…
「可惡!為什麼就是贏不了妳!」
克里斯特如此對我喊著,雙手憤恨地不斷揮舞著手中木劍。
自然,我也不明白,所以只能雙手一攤,這個姿態更是讓克里斯特憤怒不已。

「你當然贏不了艾莉西亞,因為你的執著導致你出招都很愚蠢。」
諾爾貝利邊喝著女僕們泡的茶這樣說著。

「難道不能執著嗎!?!」
克里斯特不理解,如果比試不是為了勝利,那到底怎麼會變強?所以很執著。

「你就是太執著勝利這件事,導致你老是想要一招定勝負,懂了嗎?」
聽到諾爾貝利這麼一說,克里斯特就反問。
「一招定勝負哪裡錯了?早死早超生啊!」
「所以你死啦…」
「…」
「唉,你跟艾莉西亞對招都多少次了,你還不明白啊?」
「到底要我明白什麼?」
「艾莉西亞的動態視力遠遠超過你,而你的招式老是跟著你的眼神走,艾莉西亞要破解當然很簡單…這樣你明白了嗎?」
「唔…」
被諾爾貝利直白地說了之後,這下才大概知道自己老是輸的原因,克里斯特很不甘心,一臉憤恨,但又苦於毫無方法解決。
「算了,你今天放下劍吧!走,為師帶你們去走走。」
不管克里斯特如何不願意,半推半就下就這樣被帶出了門。

接著,我跟諾爾貝利師父和克里斯特與吉爾和優雪兒,五個人一起出發。

村莊附近森林內有一處小山丘。
五個人坐在一根枯木上,眼前就是開發村的村景,雖然建築毫無章法,稻田也開墾的很雜亂,但就是有一種莫名安心的地方,覺得這裡真是不錯。

「克里斯特…」
「幹嘛?臭老頭。」
「老夫是不在意你叫我臭老頭啦,但你以後要是碰上其他貴族,你也這樣喊,那你跟你父親可能都要掉頭顱的,知道嗎?」
「…」
看來其實是知道這件事的克里斯特並沒有反駁這一個道理。
「老夫就明說了,你贏不了艾莉西亞的。」
「怎麼可能!」克里斯特又被激起了抗爭之心。
「艾莉西亞就是個天才,你要贏過她,除非她自己輸給你。」
「…不管,不管我怎麼練嗎?」
「對!」
「為…為什麼要這麼直白告訴我?」克里斯特邊說邊掉淚。
「因為…你遲早是要繼承你父親的職位的,你不可能去當什麼冒險者,也不可能去從事騎士,更沒有那種可能去當衛兵,那不如…早點跟你說明白,希望你走在正確的路上反而是為你好。」
「臭老頭,你也是希望我乖乖念書的那種對吧?」
「老夫不是希望你念書,而是希望你學著怎麼治理一個村,甚至是一個城…」
「那不就是要念書嗎?我才不要!」
「老夫就問你,你現在會寫的字有比艾莉西亞多嗎?」
「…」克里斯特答不上來,因為他老是在習字的時候偷跑出去練劍,最後都被諾爾貝利抓回來。
「到底是艾莉西亞要繼承你父親還是你本人啊?」

別啊,我怎麼可能繼承地主大人的職位呢?我的臉色開始慌亂了起來。

「…」
「你今年要十五歲了,要舉行成年禮,是一個堂堂正正的成年人了,你不能當個只會練劍的蠢蛋,這樣這個村落很快就會沒落的,你的才能不在劍上,或許你該…」
「不要說了!」說完,克里斯特就起身往後方森林深處跑去。
「這蠢蛋!艾莉西亞,妳和吉爾與優雪兒留在這等我!不要亂跑知道嗎?」
「是!師傅。」
然後,我就繼續看著一旁在地上的堆糞蟲。
莫名起了玩心,畢竟,似乎也不是真的要讓我去繼承地主的身分,好險,好險。

同刻,女僕優雪兒見諾爾貝利轉頭就追了上去,她就對吉爾說。
「我們待在這不會有危險吧?」
「老爺要我們待在這就應該沒危險吧?」
看著艾莉西亞在一旁和蟲子玩耍的模樣,優雪兒也只能放心地繼續坐在枯木上,而吉爾則是很紳士地當起了臨時騎士護衛起兩朵鮮花。

另一邊,克里斯特跑的速度雖然不快,諾爾貝利都能緊跟在後方,但他就是不敢直接追上抓住克里斯特,原因很簡單,他不把怒氣發洩完畢,就算抓住了也還是會逃跑。這是長年來,諾爾貝利四處撿孤兒得到的一個經驗。

雙方彼此追逐過了好一段時間,克里斯特總算跑不動了,躺在草地上。
諾爾貝利則是站在他旁邊,調整著自己紊亂的氣息。
「追…追屁…啊!呼…呼呼…」
「臭小鬼,不追是要讓你死在這嗎?」
「哼…死…呼呼…死就死啊!反正…反正我就不想唸,唸書」

兩人彼此大口喘著氣。

諾爾貝利找不到什麼話語可以比較妥當的說服這頑固的孩子,所以暫時選擇先調好氣息再說。
「怎…怎麼?不…不講話?呼哈,呼哈…那…那就好好教我練劍!」
「…」
「我,我承認你很厲害,就…就算我老說…說你是臭老頭…但你依舊很厲害,我也想變成英雄!想要當英雄!」
這句話對諾爾貝利來說在熟悉也不過,因為他小時候也是對著賈斯林特這樣喊,兩人才結成冒險者隊伍,走出村落。
「幹…幹嘛不說話了?」
「你啊…真不愧是老賈的兒子…」
「這不是廢話嗎?」
「呵呵…」
諾爾貝利笑了笑,但馬上收起了臉色。
「噓…看來你跟我跑進了一隻不得了的魔獸地盤了。」
「…臭老頭,你應該一下就殺掉他了吧?」克里斯特不認為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安靜!」

諾爾貝利的直覺告訴他,現在的情況很危險,克里斯特也因此噤聲。

遠方傳來悉蘇的草叢摩擦的聲音,這增加了兩人之間的緊張感,要知道,如果是諾爾貝利一個人,那肯定作戰方式最少還有逃跑這一個選擇。

但,他身邊還有好友的兒子在,無論怎樣都不能選擇逃跑,只有殿後或保護,再加上魔獸有時會有很高的智慧,他們會針對敵人的弱點去攻擊,所以如果被發現克里斯特是弱點,那兩人就完蛋了。

諾爾貝利捂著克里斯特的嘴並且把他環抱在自己懷中,以此縮小體積躲在附近找到的樹根間凹洞之中。
隨著草叢被壓垮的聲音越來越近,那隻魔獸也越來越清晰可見,是獵殺鎧熊。

那是一隻A級的魔獸,需要純A級冒險者團隊最少八人以上,才可能輕鬆打贏,這邊指的【團隊】是說,冒險者跟固定的隊友長期搭配形成默契,彼此支援合作所組成的固定團體。

可見獵殺鎧熊,並不是諾爾貝利帶著一個小鬼頭可以打贏的對象,要逃跑也沒法,就算扛著小鬼頭,獵殺鎧熊的追擊速度遠高於人類逃跑的速度,而且還無視樹幹樹枝等森林地形,可以一直線追擊獵物。
諾爾貝利頭稍稍往後瞄望心想。

【慘了,這熊的鼻子雖然不怎麼靈敏,但被他發現就真的死定了。】

而克里斯特則是想著。

【好,好大隻!怎…怎麼辦?我…我應該怎麼辦?怎麼辦!我到底應該怎麼辦?我應該要逃了嗎?】

正當鎧熊稍稍遠離,似乎沒有看到兩人身影,諾爾貝利放鬆了雙手小小呼的一聲喘息,讓克里斯特以為可以逃跑了,就掙脫了諾爾貝利,迅速轉身逃跑。
諾爾貝利見狀,想不出聲拉克里斯特回來已經來不及了,鎧熊此刻聽到聲音轉頭一看就看到一個小小身影後方跟著一個大人身影,吼叫了一聲,兩人的命運似乎就此拉下了劇終的布幕。

另一邊,我把手中的角蟲拿起來當成玩具在飛,優雪兒則是在準備午餐,吉爾靜靜地站在不遠樹幹旁警戒著。
「嗯?」我似乎聽到了什麼聲音,然後停下手並轉頭看著深處。
「怎麼了?艾莉小姐?」優雪兒抬起頭來看著我。
「老爺子有危險。」
說完,我就起身以吉爾和優雪兒都無法阻止的速度離開了原地。

「…」

吉爾和優雪兒彼此無言的互看,兩人無力追上,也只能選擇留在原地靜觀其變,並收拾著物品。


獵殺鎧熊

回到諾爾貝利與克里斯特的逃跑線上,兩人的背後是不斷靠近的鎧熊,邊把樹撞開邊吼叫著,克里斯特不斷哭著大喊對不起。
而諾爾貝利則是用盡他這一生中,最大的逃跑速度,心想著。

【上次這樣逃跑,好像是扛著賈斯林特從地龍的口中逃出生天啊…天啊,我跟這一家子到底有什麼孽緣?】

一邊如此想著,一邊把石頭用腳力往後帶飛,用以減緩鎧熊的追擊速度,這招確實發揮了些許效用。
其實鎧熊被石子砸並沒有什麼影響,但如果石子剛好打到眼睛,那鎧熊就會停下來晃一晃腦袋,然後再開始追擊,但,這命中的機率頗低,所以兩者的差距依舊不斷的縮小著。

「老爺子!」遠處傳來艾莉西亞的聲音。
「快逃!」克里斯特大喊。
「逃?」
諾爾貝利則是講著這個疑問字,因為他知道,就算現在才轉身逃,鎧熊也是一樣追得上。
「不逃?」克里斯特聽到疑問字句,就反過來問諾爾貝利。
「別說話了!」
「是!是!是!」
這危急情況真的無法有閒空談話,諾爾貝利的背已經被爪子抓傷兩三道痕跡了,他現在是死撐著拼命逃。
這時…一把看似劍影的物體唰的一聲,穿過諾爾貝利兩人身邊,接著鎧熊發出淒烈的吼叫。
諾爾貝利擔心鎧熊因暴怒亂揮傷到自己手抱著的克里斯特,就把手中的他往旁邊看的到的應該是草地的地方丟過去。
只聽到克里斯特痛到唉唉叫,但似乎沒事,然後他人就因為疼痛加失血,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

隔日早上,地主宅邸。

【這裡是…】
諾爾貝利甦醒了過來。
「唔…痛…」
檢查著背上痛感的來源,發現自己身上被捆成重傷者的模樣,他心中稍微放下了一塊大石頭,因為他知道…救他的人…就是正趴在他床邊睡覺的小女孩…艾莉西亞。

艾莉西亞現在正香甜的睡在床沿,讓諾爾貝利不忍心吵醒她。
此刻,優雪兒打開了房門。
「諾爾貝利大人?」看到他起身的優雪兒,馬上將盥洗用品放在一旁,上前查看情況。
「我沒事,說起來,我們怎麼回來的?」
優雪兒傻眼的來回看著諾爾貝利和艾莉西亞,然後說起了當時她看到的經過。
「我只見克里斯特大人帶著傷跑回來要我跟吉爾先生去拯救您,而吉爾先生立馬就問了克里斯特大人您的方向後他就消失在我跟克里斯特大人面前了,接著就是我帶著受傷的克里斯特大人返回宅邸並且幫他療傷。」
「所以我還得問吉爾詳細情況囉?」
「是的,非常抱歉諾爾貝利大人,我無法為您提供詳情。」
「不,不要這麼自責,我並沒有因此責怪於妳,放心吧。」
「謝,謝諾爾貝利大人。」
「啊,幫我把這女娃給帶去好好休息吧。」
「…噗,咳咳,是,是的!」
優雪兒就把艾莉西亞給輕輕地以蹲姿放倒她的頭至自己肩頭上後,再將她以公主抱的形式抱了起來,這讓諾爾貝利感到,真不愧是女僕,動作俐落順暢,要不要把艾莉西亞培養成女僕呢?想著想著,馬上搖了搖頭…

【我在想什麼啊?真是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繼承人…還想著把她培養成女僕?唉…】

經過一會,當諾爾貝利盥洗完成後,有人敲起了房門。
「老賈啊…進來吧!」
來者正是多年好友,賈斯林特。

「怎啦?我才剛盥洗好。」
「對…對不起!」賈斯林特在諾爾貝利身邊跪了下來。
「你…你這是幹嘛呢?」
「我兒子居然讓你差點…我昨晚已經把他痛揍一頓,把他關禁閉一個月了,請你原諒他好嗎?」
「沒這必要吧?老友喔…」
「什麼沒這必要!」賈斯林特一把抓起諾爾貝利的胸前繃帶。
「我…我差點就失去了你啊!」
接著馬上邊哭邊說出這句話,讓諾爾貝利頓時不知道怎麼安慰這多年同鄉好友,只好說了句。
「先,先放開吧?揪著很疼啊!另外,瞧,連地龍都殺不死我,你怕什麼啦!」
「…」賈斯林特用著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他,接著慢慢鬆開了繃帶說。
「下次我就叫我兒子扛著你被地龍追好了…」
「喂…別認真啊!」
諾爾貝利不敢相信老友居然講出這麼恐怖的語句。
「你剛剛不是在開玩笑嗎?那我也是在開玩笑啊…」
「我又沒開玩笑?我不是真的從地龍手中逃出來了嗎?難不成…那是我的夢?」
「…夢你個頭!你那是確實發生的好嗎?但…那都是我們年輕力壯的時候啊!別把那時跟現在扯再一起!總之…你不要在幹蠢事了,雖然這蠢事是我那蠢兒子發起的…抱歉。」
「唉啊,過去就過去了,還活著就好啦,話說回來,我們是怎麼活著回來的?」
「嗯?…來餐廳吧,你邊用餐我邊說給你聽。」

兩人就移動到了餐廳。
經過了一陣說明之後。
「事情是這樣的…大概吧?」
「大…大概?」
「我也只是聽我那兒子一知半解的講著啊,問艾莉西亞,她又組織不出個什麼完整的文章…」
「…看來教她唸書真的比練劍還更要重要了啊…」
「喔,說到唸書,克里斯特說他要在房間內好好唸書了,你到底做了什麼事啊?」
「讓他被熊追?」
「…還真不錯呢?」
「是吧?」
「…」
兩人無語一會後,彼此相視一笑。
「嘛,說真的我真的不想他去當一個連文字都看不懂得冒險者啊。」賈斯林特掀開了話題。
「你不阻止他當冒險者?」
「年輕人嘛,總是要外出闖一闖啊!」
「不用繼承你的事業嗎?」
「別…他既然沒心,那不如把這事業交給其他人,或許我再娶就好了。」
「…你真看得開啊…」
「倒是你,你不找個伴嗎?」
「不了,以我現在的身分,找個伴…只會讓那個伴累個半死而已。」
「…好像也有點道理?那這樣你的繼承人…」
「我認為艾莉西亞很適合。」
「!你認真?」賈林斯特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他。
「我認真。」
「…好吧,看你的眼神就明白了,或許她身上有你才知道的才能吧…」
「不然你以為我們怎麼回來的?」
「我聽我兒子說是那隻熊不知道為啥倒地了…」
「…嘛,這也沒法怪他,因為他沒看到就被我往旁邊丟在地上和草地親吻了…」
「…所以他渾身是傷,不是因為熊而是因為你?」
「…所以我不是跟你講不要道歉嗎?」
「…」「…」
「算了,喝酒吧…跟你計較下去,我還是幹回冒險者算了。」
賈斯林特放棄了跟這當賈斯林特放棄了跟這當年扯著自己說要當英雄的老友爭論是非對錯。
「那麼,那隻熊是怎麼倒地的?」
「一把飛劍…」
「哪來的?」
「…艾莉西亞丟的吧?」
「你開我玩笑對吧?酒量越來越不好了喔?」
「反正也沒證據,那熊的傷痕有看過嗎?」
「嗯…你快吃完,我帶你去看看吧。」

兩人來到了冒險者協會,這村落沒有公會,只有協會,協會是公會的分支,沒有辦法受理冒險者升階或中大型魔物的交易,差別僅在這兩點上。

很顯然,獵殺鎧熊並不是小型魔物,所以協會正在準備運送的過程,首先得先找師匠來解體,是故,鎧熊的屍體還躺在協會解剖場上。

「有了,有了,諾爾兄,來這。」
諾爾貝利跟著老友的腳步來到了鎧熊屍體旁邊。
協會的人也走了過來。
「村長大人,您還是考慮了自己需要那些素材是嗎?」
「喔喔,你誤解了,我只是帶老友來看看這熊到底怎麼死的。」
「原來如此,依我們協會之所見,左眼旁有一道傷痕,您看看。」
兩人將眼望了過去並觀察了起來。
只看左眼後方有一道不長的傷痕,用劍高手的劍聖諾爾貝利一看就下了定論。
「這肯定是劍傷,不會有其他原因,且一劍穿腦,立馬斃命。」
「真的嗎?但這小村落除了村長跟劍聖大人您外,還有誰有這麼精湛的劍術啊?而且那劍還要能刺穿鎧熊。」協會負責人問道。
「嗯?你怎麼不先懷疑是老夫殺的?」諾爾貝利問。
「因為如果是您殺的…您也不會來看死因了吧?」
「這麼說確實…」諾爾貝利搖了搖頭,內心表示自己怎麼忘了這一點?
「所以…諾爾兄,這劍傷…該不會…」
「老賈…回去再說。」
賈林斯特點頭並示意協會負責人此事請保密,協會負責人立即點頭稱是。

宅邸客廳。
「是…艾莉西亞吧?」賈斯林特直接了當。
「不然…你以為是我家吉爾?」
「那不可能,以時間段來說,熊倒地的瞬間附近只有你,我兒子和艾莉西亞。」
「那就是了,看來又被她救了…」
「又?」賈斯林特不解,這好友這麼強,怎麼可能還『又』被救?
「之前不是晚上空氣中漫延一股臭味嗎?」
「喔!是了,我只記得你帶著艾莉西亞跑去洗澡,那是怎麼回事?」
「聽我簡單說來吧…」

諾爾貝利將當晚他看到的事說了出來,賈斯林特從一臉悠閒轉為整臉驚恐。
「一個女孩殺光了有哥布林王的群落?你有親眼看到?」
「我不是拿了哥布林王的王冠給你嗎?」
「我以為是你閒來沒事去殺的…」
「你看我像遊手好閒的?」
「好啦,別開玩笑了,到底艾莉西亞她隱藏著什麼力量?」
「不知道,但可以明確地是…這村落恐怕到現在都沒魔獸侵襲,是因為她…」
「…我還天真地以為是我好運…」
賈斯林特回想起來到開拓村的這十年,前面幾年他與協會負責人確實每天都要殺個幾十頭魔獸,但算起來自從艾莉西亞出生後幾年,就再也沒有魔獸在村落附近徘徊了。
頂多要深入到森林深處,但那些魔獸並不會沒事跑出來,因為那只會讓自己的地盤瓦解掉而已,而人們也不會因為要討伐牠們,就沒事深入去找麻煩。

「你居然相信運氣?都當了幾年冒險者了?你講講…」
聽到好友這麼吐嘈,自己也突然笑了出來。
「噗哈,至少我運氣好才能有你當隊友啊!不是嗎?」
「…你要這樣扯我也沒話講,但現實情況就是…艾莉西亞看來是保衛這村莊的主力。」
「可是她的外表跟談吐,又沒有主力該有的樣子…」對賈斯林特的發言,諾爾貝利思考了一會說。
「裝的?還是…」
「問問她父母吧?」
「也行。」

賈斯林特就將艾莉西亞的父母給請來的宅邸,夫妻兩以為是艾莉西亞闖禍了,正雙腿發抖的踏進了宅邸,後來才得知原來只是想了解艾莉西亞,他倆才鬆了口氣,並將一切過往有回憶的訊息都告知了兩人,然後就平安地送他們返家了。

「艾莉西亞小時候也沒什麼別的,所以要說裝…能裝那麼久嗎?」
「不能嗎?」諾爾貝利問。
「你忘啦?農奴是睡在一起的,以艾莉西亞那麼小的年紀,不可能不在父母中間睡,你要她在父母不發覺得情況下,滿身是血躺回床上…除非那父母是智障…」
「…確實。」
「那她是去哪清洗自己的身體和衣服的?」賈斯林特問出了關鍵。
「這村落只有你家有井水,所有農奴都得在一大早來此打水回去,該不會她每晚都去清掃魔獸,然後在你家洗澡?」
「…別講的好像恐怖故事好嗎?」
「不然?」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賈斯林特傻眼的看著諾爾貝利。
「別考我了,你明知小時候開始就你的頭腦好…」
「唉…所以那把殺死熊的劍在哪?」賈斯林特給出了一個重要的提示。
「啊!」

「老爺,艾莉西亞小姐起身了。」一名女僕走了過來出聲提醒了兩人。
「喔喔,把她帶去用膳吧,然後讓她先回家去。」
「是,老爺。」女僕轉身離去。
「嘛,先把劍放一旁,魔法是她自己學會的嗎?」
「怎麼可能?又不是你…」
賈斯林特拍了拍自己的腦門藉以表示好友別拿自己的標準來看艾莉西亞。
「那你倒是說說有什麼方法她可以學會魔法?」
「母親是魔女?」
「突然我想打你一拳…給嗎?」
諾爾貝利對好友的天馬行空也是感到無言以對,畢竟這世界上,大家都會魔法,魔女只是童話故事的名詞而已。
「不了,我無福消受,總之問她本人好了!」
「怕她不講啊。」
「你養了那麼多孤兒…就沒有好方法?」
「誰說養了一堆孤兒,就肯定有對付孩子的方法?不然你兒子為啥會碰上熊?」
「你不要講得讓我無法反駁好嗎?」
「算啦,她會講就講,不講我們逼問也沒用…」
諾爾貝利雙手一攤,擺出讓煩惱不如隨風而去的姿態。
「反正她是你選的繼承人,你自己好好想清楚。」
「…」
諾爾貝利很明白,繼承人不能亂選,劍聖是國家給予的稱號,自然繼承人也必須獲得國家的認可,如果艾莉西亞沒法獲得認可,那麼…她就是在野劍聖,也就是對國家有可能產生危害的存在,是極有可能被肅清掉的。

諾爾貝利在皇帝面前已經諫言過好幾次了,說這種制度會毀掉一個人才,畢竟劍聖的繼承人不可能沒有鍛鍊就拿來給國家認證,但好好鍛練了,卻又不一定拿的到國家認證。
因為有時候,貴族勢力也是會極力反對的,但沒有用,血統主義的貴族們並不想要血統不純的人當劍聖,所以導致這些數十年來,只有諾爾貝利被皇帝破格提升為劍聖,而這還是皇帝給出了交易才達成的妥協事項。

「唉…看來除了血統,還得對這未知的力量加以研究啊。」
「好好苦惱吧,是說要讓她當我的養女嗎?」
諾爾貝利看著這一臉看穿的好友說。
「給你當養女也沒用,你就跟我同等級的好嗎?」
「哈哈哈。」賈斯林特大笑著,諾爾貝利只能一臉苦惱。

【唉,說不定我真的找個伴…不不不,就算生了孩子,才能有沒有艾莉西亞高都不曉得,好難抉擇啊!】

本來,諾爾貝利就沒有打算立繼承人,讓那些貴族自己想辦法,反正對他們那群血統主義的貴族來說,要弄一個人出來假裝是劍聖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是有沒有那個實力而已。
但在遇見艾莉西亞的現在,他認定自己的繼承者就是她,不管別人講什麼,他都不想另外找其他繼承者。所以才有了現在的苦惱,不,這苦惱其實早在了,只是他一直不當回事而已。
當下,諾爾貝利決定還是放著不管,未來的自己肯定有辦法的,對,這就是他。

晚上,我返回了家中。
母親蜜莉亞看到我一進入家中就上前抱住了我。
「媽媽…抱太緊了啦…」
『媽媽』是我跟母親約定在家時的叫法。

「聽到妳在森林昏倒,媽媽都嚇死了!」
「沒事啦!看,好好的啊。」我掙脫母親的懷抱,在她面前轉了幾個圈。
「好什麼!好的話…妳還會昏倒?」蜜莉亞一個拳頭打在我的頭上。
「痛!」
「知道痛就好,快進來吧。」
之後父親返家後,又把我給罵了一頓。

有必要這樣嗎?
我內心不甘心的吶喊著。

深夜…

【…】

艾莉西亞·謎,這邊就暫稱謎吧,緩緩起身。

【雖然能知道他倆的愛與擔憂…但…】

艾莉西亞·謎似乎有些許感傷,講完再看了一眼周圍熟悉的家…
就躺了回去,而身邊的母親蜜莉亞則是張開了眼睛,似乎在想著什麼。


夏夜祭與故事

隨著夏天的抵達,那不客氣的白色圓餅高掛天空,似乎想要把它所照射的地方都烤熟似的。
「熱死了…」克里斯特從屋內走了出來,他前些天才被放了出來。
「少爺要些冰塊嗎?」優雪兒遞過來了一條毛巾上面透著寒氣,一看就知道是冰的,但克里斯特並沒有拿。
「免了,話說…艾莉西亞呢?」克里斯特觀看周圍。
「和諾爾貝利大人去了村中心幫忙一如往年的夏夜祭典。」優雪兒邊收起毛巾邊回答。
「那我也去好了。」
「不行,少爺必須要準備今年成年禮的儀式,請跟小的來。」
優雪兒不說二話拉著克里斯特就往更衣室前去,因為要去量測身材的大小。

夏夜祭典會場。
夏夜祭,賈斯林特擔任村長所指定的祭典,當年他認為這個開拓村什麼也沒有,根本在夏天就鼓不起勁來,所以就直接說了句,來辦祭典吧!就這樣變成每年的傳統。
祭典上主要是所有村民聚集起來吃吃喝喝,一起跳舞,然後偶爾會有行商人搬來大量的商品以物易物,當然今年也來了,最重要的還是集結村民前往村內的主要河流祭拜河神,希望秋收季節河神不要發怒,讓村民可以安然收穫。
而艾莉西亞和諾爾貝利正在和賈斯林特一同與村內的木工匠蓋著中央鼓台,和組裝著祭祀舞用的舞台。
今年的祭祀舞是輪到由蜜莉亞獻跳,這是賈斯林特規定的,因為沒有巫女也沒有神官,所以為了避免影響村人平常的作業和擔憂內心上的不平衡,所以就由賈斯林特自己先開始…
然後在傳授給村內的女性輪流上陣,如此一來,就沒有人抱怨東埋怨西了。

「艾莉西亞…妳可以吧?」諾爾貝利看著站在高台上跨坐於圍欄杆的艾莉西亞,她正在敲著釘子用以固定綁住大鼓的繩子,她已經在這項工作上負責兩年了…
因為沒有比她在這項工作上做得更快的木工匠,主要是木工匠都人高馬大,上方鼓台空間較小,施起工來頗勞累。

「是,可以的。」
在嘿咻個幾下後,我就這麼完成了在祭典中唯一的工作,心滿意足地爬到諾爾貝利的肩頭上被他扛著下來。
而蜜莉亞則是在搭建到一半的舞台上練習著舞蹈,因為其身姿實在過於美麗,所以很多人都在圍觀。
「很閒嘛!」賈斯林特笑咪咪的走了過來。
眾男人一聽立馬閃人,周圍的女人們這下才滿意。
「母親好漂亮。」我從諾爾貝利身上下來後,徑直地走到舞台邊。
聽到艾莉西亞稱讚的蜜莉亞則是停了下來跑到舞台邊把我抱了起來。
「不曉得妳以後還看不看的到呢…」
對於母親蜜莉亞的這番話,我非常直覺地說。
「為什麼會看不到?」
「因為母親知道妳一定會離開這啊…」
「人家才不要離開母親!」我緊緊抱住了母親。
「走…我們到一邊去。」
蜜莉亞帶著我走到了舞台前方的河道旁坐著。
「艾莉…」
「母親?」
「妳以後一定會有一個很坎坷的命運。」
「砍顆?什麼東西一顆一顆要用砍的?」
「嘛,就是會走得很不穩的意思啦。」
「??」
「以後妳要好好習字…就會明白了,知道嗎?」
「好…」
「好!想聽故事嗎?」
「想!」
「那麼…很早以前…」

蜜莉亞講述的是一個已經亡國的精靈公主四處流浪的故事,因為已經亡國了,所以不能在人類面前展露自己的身分,就把耳朵藏了起來,在沒人認得的地方當上了冒險者四處為家。
那名精靈公主的髮色和艾莉西亞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不久人們便稱她為『白銀彗星』,有天,來自她國家的人發現了她,從她那獨特的髮色認出了她就是公主殿下,就秘密的向想抓捕她的人報告這件事,導致她被偷襲最後淪為農奴。
之後,因為精靈的壽命很長的關係,所以轉手了好幾個主人,每一個主人都不僅僅只是把她當農奴,而是還要求她進行晚上的侍奉。

「什麼是晚上的侍奉?」
「多習字…懂嗎?」
「嗯嗯…」

蜜莉亞就這樣塘塞了過去並繼續說著故事。
久而久之,在她命運般碰上了一個農奴之後,她的人生才有所轉變。
那個農奴很喜歡她,就在一個夜裡,帶著她逃出了當時的主人家。
當然,身為奴隸不可能逃的很遠,所以倆人在一個廢棄的屋子裡度過了一夜,隔天還是被抓了回去,男農奴就這樣被處死,而她…則是被關了起來。
數個月後,她發現自己懷孕了,本來這是很喜悅的事,但她一點也開心不起來,畢竟她沒法給孩子一個溫暖的未來,而她的主人終究發現了她懷孕的事,很開心的以為那是自己的孩子,就給了她一個房間,並配了女僕給她。
最後在她生下孩子之後,便因為產婆沒有處理好而過世了…
「好多不認識的字詞…」
「妳只要記得這故事…以後就自己會明白了。」
「可故事好長…」
「我會不斷地告訴妳…好啦,繼續說囉?」
「好。」
孩子是個女的,但卻沒有了一頭銀髮,因為長大後始終長的不像自己,那個家的主人就覺得自己似乎養了別人的孩子,就把孩子賣掉了。
之後,在奴隸商轉賣的過程遭到了山賊的襲擊,在那時孩子一個機緣下得到了逃跑的機會。
「什麼機緣?」
「就是鎖鏈的木框因為老舊摔到壞掉了。」
「那真是太好了?!」
「或許吧?繼續說囉?」
「好。」
孩子逃離了之後,肚子很餓不久就倒在地上無法動彈。
數日後…孩子再次張開了雙眼,發現自己看到陌生的天花板,就趕忙的爬了起來,只見一個男性正在燒著柴火煮著飯。
「那真是太好了,得救了呢。」
蜜莉亞沒有回答,只是摸了摸艾莉西亞的頭就接著說。
孩子在男人的照顧下順利的成長著,孩子也漸漸地跟附近的農奴小孩一起玩耍後熟悉了。
孩子長大之後,有一個冒險者來到了村子,並宣布要去開拓新天地,有誰願意跟?
就這樣,孩子跟著自己喜歡的男生一起來到了新天地,並結了婚生了一個女兒…
「嗯?」我似乎聽出來了什麼東西…但沒法詳細說明。
「好啦,故事結束!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嗯?嗯??」
「怎麼啦?」
「母親的故事?」

【…這孩子果然還是很聰明…】

「呵呵,妳覺得是就是吧,休息夠了,我要繼續練習了,免得晚上出醜,妳就自己去玩耍吧,不要離開的太遠喔。」
「好!」聽到了玩耍的關鍵詞,我個人立刻決定拋下思考,玩比較重要。
就這樣我離開了母親蜜莉亞身邊,跑到河邊跟其他孩子一起抓河蟹跟蝦子去了。

【孩子…妳的體內有著精靈的力量…希望這力量不要給妳帶來太多厄運…】

就這樣,夏季祭典開始了。
之後,我將母親蜜莉亞的舞牢牢的記在心中,每天都會跳個一兩回才開心,當然蜜莉亞也有幫忙在教她。
諾爾貝利對此沒有什麼反對意見,反而鼓勵我多跳多練習,可以強身健體。


迷宮與魔族

當風開始帶來冷意,大家都知道秋天已經到來了。
自從諾爾貝利來到這村子也已經一年了。

這天,諾爾貝利決定考核一下艾莉西亞的能力。
「艾莉,盡量用妳這一年所學的攻過來,打到老夫就給妳甜點吃。」
「是!」
隨看的人員有,母親蜜莉亞,賈斯林特派來的優雪兒和一些其他的女性村民。
之所以這一群女性村民可以來看,那是因為…她們在等男人們把小麥收割回來曬,打理好曬的空間後,就讓諾爾貝利與艾莉西亞開始比賽順便觀看。
只看到艾莉西亞看起來沒有什麼思索的就一直線往諾爾貝利衝過來,大家的心紛紛懸著,因為對手可是劍聖再怎樣也不會被這種招式給擊敗。

【這女娃…什麼都沒想是吧?】

諾爾貝利思索了片刻之後就出手了。
『左橫劈』諾爾貝利招式一出,我馬上就蹲了下去,導致諾爾貝利瞬間揮空。
不過顯然在他的預期內,畢竟師傅臉上就寫著早知道了啦。
他立刻將劍轉手回來,但我卻快速的一個踏步繞到他後方。

這時,我真感謝每天都有在跳舞啊!

【想從後面?】諾爾貝利瞬間就把腳往後踢出。

這招看的蜜莉亞遮住眼睛,因為她怕看到女兒被踢出去的畫面。

但這件事並沒有發生,反而是艾莉西亞從容不迫的閃過踢擊後用木劍戳了諾爾貝利的腰,讓他只能往旁邊跳去,又因為只有一隻腳,所以差點摔倒。
眾人馬上鼓掌。
「咳咳,看來為師有點大意了呢。」
「甜點!」
「妳只記得這個嗎!」
眾人大笑,隨著男人們開始回來,這場比試就暫時先落下了謝幕。

看著村民們開始忙著過冬的準備,我依舊還是老樣子,習字,學禮儀,練劍。
不過,我倒是也沒什麼怨言,母親也很支持我。
父親本來是有點排斥的,但經過半年後,他也改變了想法,甚至覺得女兒還是有點禮貌好。
哼!什麼話嘛!

接著冬天的到來伴隨著雪白的披紗,輕柔地覆蓋著大地,在純潔色的地面上,有一男一女正在互相比試著木劍,呼出的熱氣,又為這寂靜景色增添了一股活力。

「為何妳會知道劍的角度這樣擺就可以輕鬆擋下我的劈砍?」男孩問。
「嗯…用眼看?」女孩歪著頭回答,顯然男孩並不滿意這個答覆,便轉頭問站在一旁的男人。
「師傅!我根本不理解啊!」
「放心,我也是。」諾爾貝利雙肩一抖的苦笑回答。

諾爾貝利很確信,艾莉西亞是真真正正的天才,在運用手中的器具方面,是他所見過的人脈中,最優秀的,所以要他講解為何艾莉西亞可以做到這樣,老實說,他也真的不理解。
但唯一感到欣慰的就是,男孩,克里斯特還是願意出來當艾莉西亞的對手,不過僅限於早上。

「那個…就手這樣轉,應該就會知道了啊?」
聽著他倆的話,我就嘗試著解釋,但同樣,沒人聽得明白。

「艾莉,別嘗試解釋了…妳師弟根本不理解這種事喔。」諾爾貝利摸摸我困擾的頭。
「唉…我唯一理解的就是,才能真的不在我身上。」
克里斯特拿起旁邊女僕遞上來的毛巾擦了擦汗說著。
「哦?所以你氣餒了嗎?」諾爾貝利瞇著眼問。
「是正視自己的不足了!您不是常說要清楚認知自己的不足,才能明白怎麼成長嗎?」
「唷,你記得很清楚嘛!」
「畢竟我可不想再被熊追了。」
「熊…很可怕。」我想像中的熊是張牙舞爪的大動物。

兩人聽到艾莉西亞突然冒出這一句,瞪大了雙眼後,笑了出來。
「哈哈哈,熊真的很可怕呢!」
「真的,師姐,以後熊都交給妳了。」
「嗯?為什麼?很可怕啊!」
「所以妳還是想不起來自己怎麼丟出一把劍的?」諾爾貝利多次嘗試想問個所以然。
「師傅…問再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喔。」我就這樣嘟著嘴。

我無論怎麼想,我只知道我在玩著甲蟲,接著就不知道為什麼會躺在床上了。
為啥都要說我殺了熊啊?

師傅一臉無奈。
【看來…那個暫稱為隱藏人格的東西,會遮蔽艾莉的記憶阿,這樣,就得注意到底是什麼情況發生,她才會出現了,畢竟現在研判應當是對我們沒有敵意才是。】

隨著春季的到來,諾爾貝利問了賈斯林特。
「老賈!」
「想幹嘛,你就直接幹吧。」低頭繼續審批文件的賈斯林特,頭也不抬的就這麼說了。
「呃…不是阿,你總是要知道一下我要幹嘛吧?」
「知道了又有何用呢?能阻止你嗎?」頭依舊沒抬起來。
「那你身邊的克里斯特讓我帶出去。」
克里斯特一聽到要出去,就抬頭看向旁邊的父親,不過賈斯林特依舊低著頭…說了句。
「記得帶回來。」
「哪一次沒帶回來的?」
「熊的那次,差一點點呢。」這時賈林斯特才抬起頭凝望著眼前的老友。
「阿…哈哈哈,還不是回來了!」
「唉…想也知道你要帶他去哪,順道一說,艾莉也要去吧?記得跟她父母講一聲。」然後賈林斯特又繼續埋頭苦幹了。
「喔喔,小鬼頭,走吧!」

諾爾貝利就這麼領著克里斯特和優雪兒與艾莉西亞前往艾莉西亞家。
當然,她的父母是不可能會反對,也沒有反對的權利。
所以五個人,自然包括車伕吉爾,就這麼前往附近的米薩羅斯鎮,這裡有一個帝國著名的中型迷宮,米羅迷宮。

米羅迷宮,是一個中型迷宮;中型迷宮的定義為,深度達三十層到七十層的;米羅迷宮則是一個有著深度六十八層的中型迷宮。
迷宮的每一層面積有大有小,各種天候地形都有可能出現,自然,各式陷阱,狀態異常的氣體,液體,也都會存在。
每一層的往下或返回的房間是階層主房,打敗階層主才能返回到地面或前往下一層,而每一個迷宮入口都會有一個紀錄水晶,會記錄你上一次到達的樓層,可以選擇直接從該樓層的下一層挑戰,這個原理目前不明。

「好,有聽完老夫剛剛的說明吧?」諾爾貝利望向即將要挑戰的兩人。
「是!」克里斯特難掩興奮,畢竟他從小就很想要進迷宮看看,這畢竟是英雄之路必走的一條,雖然他現在放棄了。
「嗯?迷宮好吃嗎?」我則是一如往常舔著優雪兒遞過來的牛奶棒,牛奶棒是一個用牛奶放到一根棒狀圓柱體內,然後置於冬季才有的冰窖內的產品,是一個不算有錢的平民也會準備給孩子的甜品,當然僅限冬季。
「對妳來說,可能不好吃吧?」諾爾貝利覺得和一個九歲不到又沒有普遍知識的孩子講那麼多,自己是不是個傻子,不免自主地嘆了口氣。

一行人就這樣來到了米羅薩斯鎮的冒險者公會進行了協會資訊更新,這個是冒險者協會會先幫尚未於公會登記的冒險者,進行先期登記,然後冒險者可以於任何時期任何時間前往各公會進行冒險證的更新,
一般多數人都會在這時候,從協會登記的F等級,升到公會登記更新時的E等級。

但,克里斯特和艾莉西亞並沒有進行什麼冒險者活動,每天就是練劍,練體能,習字,學禮儀。
所以到了更新的這一天,兩人依舊還是只停在F等級。

「嘛,沒關係啦,F等級也還是可以進入迷宮前五層的,從那邊開始升級就是了。」
諾爾貝利安撫著克里斯特,當然,艾莉西亞是不用安撫的,因為她只要能進去就好,根本不在意冒險證上面寫的是什麼。
接著就是公會櫃台人員開始講解進入迷宮的規定,像是…

聽完規則,諾爾貝利就叮囑我,一切遵照他講的去做,否則晚餐沒有牛奶棒可以吃。
我一聽馬上點頭答應。

接著,五人在採購了糧食與藥品及水後,就進入了迷宮,當然進入前要先摸紀錄水晶。
「嗯,跟我走吧…」

諾爾貝利就帶著四個人直接前往比較沒人的第五層,中間的階層主都由艾莉西亞去挑戰,克里斯特在旁觀戰,這樣做當然是為了安全。
畢竟,階層主要給他倆挑戰,只怕是團隊默契不夠,而只給克里斯特,他的體能並沒有強到可以擋住階層主的一擊,況且克里斯特還沒有艾莉西亞的動態視力。

「好了,我們來到第五層了…時間剛好過差不多一天,先來旁邊這安全區域準備帳篷吧。」
諾爾貝利帶著四人開始動手架設營地,當然旁邊也有一兩隊冒險者隊伍也在架設營地。
此時一個男子走了過來並伸出右手說。
「您好,我是冒險者隊伍『鷹之喙』的領隊,我叫普蘭西斯,請問您是劍聖諾爾貝利大人嗎?」
諾爾貝利看了他一眼後將手也伸了出去。
「我的確是諾爾貝利,但我現在正在休假帶孩子,如果你想請教劍術,那抱歉。」
「喔,不,不是這樣的,我只是想和您握個手,畢竟我是您的粉絲。」
「哦?手倒是『挺有力』的嘛。」
「感謝。」說完,就放鬆了手勁,返回了他隊伍營地。
「那人是來幹嘛的啊?」克里斯特問。
「來試探的。」諾爾貝利緊戒的說著。
「要比劍嗎?」我揮了揮手上的劍朝著普蘭西斯的方向說。
「優雪兒,麻煩妳帶艾莉西亞去休息。」諾爾貝利用著拜託了神態請求優雪兒。
「…遵命。」優雪兒就起身把我手上的劍拿走,然後催促我去睡覺。
當然,我怎麼可能就此就範呢?一直跑來跑去,不肯入帳篷。
優雪兒就用牛奶棒誘惑我,趁我到她身邊的時候,一把抓住我,在我耳邊說。
「是不想吃牛奶棒了是嗎?」
我只能狂搖頭,然後就安分地拿著牛奶棒進入帳篷去了。

「謝啦,優雪兒,真不愧是妳。」
「要不是老爺有吩咐,外出一切聽從您的指示,不然我可是只聽少爺的。」
優雪兒白了一眼給諾爾貝利。
「哈哈,克里斯特,好在有帶你來啊。」
「嗯?什麼意思?…難不成師傅!你是把我當成優雪兒的附帶品??」
「別講得那麼明嘛,你看看你那師姊…我是要怎麼讓她不任性啊?」
「咳咳。」聽到優雪兒的假咳聲,兩人就安靜了下來。

隔天地面時間的早上,米羅迷宮第五層營地區域。
大夥剛起來,就聽到隔壁營地女性冒險家的大聲尖叫。
「啊!」
眾人紛紛來到尖叫聲地附近,只見空著的營地區域上,有大片的血跡,和遺留下來的冒險者行李背包,但就是沒看到屍體或傷者與殘肢。
諾爾貝利就問了句。
「這種情況要立即向公會報告,有人要去嗎?我不能喔,因為我得留在這以免有人破壞現場時,沒人可以阻止他。」
「哼?難道就不會是你破壞現場嗎?或是…你才是這個血跡的製作者?」
一名女性冒險者不屑地問著。
「我以我劍聖之名義,這事絕不是我幹的,而且我也不會破壞現場。」
劍聖名號一出,眾人紛紜,但也沒人敢質疑,同樣也沒人敢冒充。
「好…好吧,既然是這樣,那就那兩個小鬼回去報告就好啦?」
女冒險者指著克里斯特和艾莉西亞繼續說。

「不,這兩孩子還沒法挑戰第五階層主,而其後的兩名是我的隨從,不具有戰鬥能力,請不要勉強他們,感激不盡。」
「呿!」
正當女冒險者還想說的時候,普羅西斯走了過來。
「我回去吧…畢竟我在這也只是帶著新隊友孰悉團隊合作模式,所以我回去,大家都別吵了。」
眾人眼見有一個人自告奮勇,那就都交給他了。
在等候的時間,諾爾貝利問起了女冒險者。
「請問妳的大名是?」
「想搭訕?雖然你是劍聖大人,臉蛋也確實不賴,但恕我敬而遠之。」
「呃,我雖然也是有搭訕的意圖,但我只是想知道名字才不會每個都叫妳我他。」
「…好吧,叫我小紫就可以了,不准再多問。」

【唉…這女的肯定有隱瞞。】

諾爾貝利轉向其他人。
再分別問完在場其他四個人的名字後,公會會員帶著調查團前來了。
「不好意思,劍聖大人,勞煩您監控現場了,我是公會迷宮調查團團長,希維特.克勞德。」
「不會,希望你們能查出個什麼東西。」
然後就開始了調查分析,像是附近有沒有血足跡,或凶器是否遺留在附近,或魔法痕跡等。
這段期間,諾爾貝利拉著我走到一旁。
「妳…妳昨晚沒起來吧?」
「人…人家沒有尿床喔!」我拼命扭動身體。
「妳…妳真的尿床了?」
「沒!沒有啦!師傅笨蛋!」我臉一紅,轉身就離開。

【莫名其妙又被稱為笨蛋…】

接著,諾爾貝利跑來問優雪兒。
「妳…」
「艾莉西亞小姐沒有起來喔。」不待諾爾貝利問,優雪兒就回答了。
「會不會是妳沒看到?」
「不好意思…您是在懷疑我與艾莉西亞小姐串通?還是…艾莉西亞小姐有什麼秘密?」
「啊,不,當我沒說好了。」
諾爾貝利轉身離開,但被優雪兒右手往肩頭一抓,他感受到了生命的終結。
片刻後。
「所以艾莉西亞小姐會夢遊?」優雪兒一臉不可置信。

【抱歉,艾莉,我只能這樣說了。】

「我就看她尿著褲子夢遊,所以才帶她洗澡的啊。」
「…」
優雪兒明顯不相信,畢竟衣服是她洗的,她確信衣物上的污漬不是尿,而是血。
「相信我好嗎?!」
「就算拿劍聖名義,我也不信喔。」
「哎?」
「算了,我不追問就是了,但是請您別懷疑我。」
「我,我明白了。」

【看來…不是艾莉西亞幹的…那會是?】

諾爾貝利目光再次轉向周遭。
他實在想不到自己明明就在附近不遠處,為什麼有人被殺或受傷都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但他立馬放棄了,他決定先帶著孩子去挑戰魔物。
在與公會調查團長說明之後,他們就離開了現場。
之所以能這樣離開,那是因為他們隊上看上去只有劍聖一個人有辦法辦到這件詭異的血跡遺留案,可是…以魔法調查劍聖隊伍的持有武器,卻沒有血跡反應,所以表示,劍聖一行人沒有殺人或參與殺人的概率是很大的。

諾爾貝利一行人拋開了案情,他讓克里斯特前去挑戰眼前的哥布林兩隻。
就在這時,身旁的我發話了。
「犯人…是魔族喔。」

!!

諾爾貝利立刻看向我,當然優雪兒和吉爾也吃驚的一同做著相同行為。
「妾…什麼也沒做喔.,那魔族吃了人就轉移走了。」
「妳…」
諾爾貝利看到我眼瞳中再次出現魔法陣,確信了,就是當晚屠殺哥布林群落的艾莉西亞(謎)。
「怎麼?」艾莉西亞(謎)看著諾爾貝利。
「妳有察覺?還有,魔族去哪了?為什麼只殺害他們?另外…妳怎麼現在會出現?」
「妾自然能察覺,至於魔族去哪了,妾沒興趣,而爾等沒事,那是因為妾讓魔族知難而退,最後你的問題…妾只能說,魔族現身妾還在警戒…看你們在疑惑就出來談談話罷了。」
「…魔族不應該會害怕人類才是啊?!」
「誰說的?只要魔力比他強,他自然就會乖乖離去。」艾莉西亞(謎)不在乎的說著。
「好吧,那麼…妳到底是誰?還有,那天的熊是妳殺的吧?」
面對諾爾貝利的追問到底,艾莉西亞(謎)就緩緩說了。
「妾,不是爾等的敵人,至於妾是誰,其實也不重要…畢竟妾再過不久就會消失,至於那頭熊…是妾救你的沒錯,一發光屬魔法劍就可以殺掉了。」
【這…】
「感謝您的大恩大德。」諾爾貝利先道謝再說。
「免了,妾就說到這…扶好。」語畢,艾莉西亞就往後仰倒,被優雪兒扶住。
「大人…這到底是?」優雪兒滿臉困惑。
「保密,總之我們的命都是她救的,妳們知道就好,誰都不要提起。」諾爾貝利正色道。
「是,老爺。」吉爾立即回覆。
「…我家老爺也不能說嗎?」優雪兒質問。
「他?他早知道了。」諾爾貝利雙手一攤。
「…既是如此,好吧…小的保證也不說。」優雪兒就把仰倒的艾莉西亞改成背在背上。

此刻克里斯特回來了,興奮的報告著自己如何殺了兩隻哥布林。
諾爾貝利就摸了摸他的頭給予稱讚,至於艾莉西亞為何睡在優雪兒背上,優雪兒幫忙遮掩說是「站在原地等少爺打倒怪物太無聊,就睡著了。」讓克里斯特好氣又好笑。

兩日後,返回到地面的一行人,其中冒險者公會會長召見劍聖前來會面。
「劍聖諾爾貝利大人,貴安。」公會會長凱利如此問候。
「您好。」眼前的凱利是一個頭髮半白的中年男性,其年輕時是S級冒險者的一員,在十年前和諾爾貝利一同討伐地龍時互相認識,是一個實力與智慧兼具的男子。
「我就老實問了…您…是有隱瞞什麼嗎?」
「直覺還是一樣準啊!確實我隱瞞了什麼…」
諾爾貝利清楚知道,他不這樣說,根本瞞不了眼前的凱利。
「哦?那要自我道來嗎?」
「…好吧…瞞你也沒用…那就是…我休假三年啦。」
「…」「…」兩人互看了好一會。
「休假還可以帶孩子啊…真是悠閒。」
「沒辦法,老賈的託付啊。」
「賈斯林特啊…他生了兩個?我記得不是一個男孩?」
「另一個女孩是我找到的農奴孩子,很可愛吼。」
「…」凱利一臉厭惡。
「喂喂喂,你別用那眼神看著我啊!就單純很可愛而已啊!」
「唉…確實很可愛沒錯,那一頭銀夾藍的頭髮,著實少見。」
「別給我拐走她啊!」
「你也少在那開玩笑了,說,你到底對案情知道些什麼?」

【還是扯不過去啊…】

「沒什麼,這是真的。」
「…不可能吧?你劍聖都沒有感知到犯人在行兇?」

【…原…原來是這樣】

「抱歉,我真的沒感知到,犯人肯定不是用物理方法接近的。」
「哦?」凱利單手置於下巴開始思索了起來。
「你想嘛,要是犯人躡手躡腳,不管如何,我都會知道啊。」
「這我知道…所以到底是誰用魔法轉移…然後還沒有留下痕跡?」
「我猜猜…可以嗎?」
「說吧。」
「魔族?」
「…」
凱利心中泛起了不祥的預感,讓諾爾貝利回去後,寫了一封信給帝都的冒險公會總部。

帝國帝都冒險者公會總部。
「會長,米蘿分部的凱利支會長送來了這封密信。」會長的秘書將信遞給出。

【…沒想到魔族又出現了…雖然是可能…但最近帝都附近似乎也有發現不尋常的屍體…這會是魔族的統一計劃嗎?】

會長看完信後望著窗外思索…
「會長?」秘書等不到指示生怕延誤了其他事項,所以便開始詢問。
「喔…抱歉,妳先去忙吧…啊,等等…」
「是?」
「委託給A級以上的團隊,看看哪一個隊伍有空且有耐心去調查,將他們帶來見我。」
「是!」秘書說完就退了出去。
「得去找一下騎士團了。」會長收拾了文件走出總部…目標帝都護衛騎士團指揮本部。

騎士團指揮本部部辦公室。
一群男人四處奔走,手中拿著一堆又一堆的文件。
彼此吆和閃路與注意的言語此起彼落。
冒險者公會會長被請入這裡後說了句。
「看帝都的街道…一點都想不到這邊會有那麼多事啊…」
確實,帝都的街道極其安寧,這邊的安寧是指治安良好,並沒有什麼重大的惡性治安案件發生,而這邊畢竟是負責治安的『護衛騎士團』,所以忙碌跟案件好像脫了節。
會長繼續往裡面走去目的地當然是團長室。
「喔,會長好。」「您好。」騎士團成員彼此和會長問候的聲音如同電閃雷鳴,完全沒有中斷的一刻。

敲門聲響起。

【這扇門…每次敲都覺得這用料真棒,不過我怎麼都找不到材料商…又不好意思問團長大人…】

會長羨慕著這扇團長室門的用料。

「請進。」
「團長大人,許久未來問候,請見諒。」
「無妨,會長也是個忙碌之人,無需如此自責,此次前來有何要事?」
「事情是這樣的…」
團長聽完會長的報告後,表情變的陰沉了下來。
「那…那應該是已經被滅的種族吧?」
「所以這次有大約三到五個冒險者一個晚上消失…而且附近還有劍聖大人在駐營,只可能是魔族了…」
「確實…我曾與劍聖一同進入地城探索過,親自試驗了一下到怎樣的範圍可以讓他警覺,沒想到整個安全區域的範圍,大人他都是警戒著的,所以不太可能有人持著殺氣,甚至殺了人還可以讓那位大人沒有醒過來。」
「團長,要派調查團嗎?我已吩咐A級以上冒險者看有誰有意願的…只是不能期待。」
「這我了解…他們太過自由,調查任務畢竟沒有什麼可賺的,一般都不會參加,況且還是A級以上。」團長沉思的一會。
「好,我會派該區域負責的人前去查看的…然後就是…」
『加強帝都巡查。』兩人異口同聲,然後就彼此相視而笑。

艾莉西亞八歲了…
她最近總是會做一個不知道是惡夢還是美夢的一個感覺很現實的夢境。
為何她還是知道是夢境呢?
因為…她看到…

『一位女性大人,有著一雙尖尖的耳朵,但髮色就是她自己才有的獨特髮色但又有些許不一樣,而背後有一名看似同伴的女性穿著類似女僕衣,和她背靠背面對著千軍萬馬…』

夢就到這,每次都在這邊中斷被母親叫起床。
她本來想跟母親說,但也不知道怎麼說…畢竟說自己有一雙尖尖耳朵,任誰都會說…夢裡的就讓它過去吧。
所以她沒講,大概率也不會講了,接下來的日子她都沒有再次夢到,就這麼深藏了。

這一年起,她和去年的變化就是和師傅不斷去挑戰米羅迷宮,差別在克里斯特沒有跟去。
她師徒倆在迷宮進進出出,直到踏破最後一層,第六十七層…這年艾莉西亞九歲快滿十歲了。


短篇 前往帝都

日子飛逝,艾莉西亞十歲。
她的劍術在畢業考中將諾爾貝利於百招內擊中身體,所以算是諾爾貝利輸了,就這樣她目前是一個真真正正的在野劍聖。
「艾莉,老夫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教妳了,再冒險者協會的見證下,妳從今天起就可以自稱為劍豪,並收弟子,嗯…還有什麼問題嗎?」
「師傅…您又還沒老到一定要稱自己是【老夫】,為何老說自己是老夫呢?」我歪了頭想了想後說。

聽到艾莉西亞這麼一問,在場的人都在忍笑,除了諾爾貝利。
「這個…那個…唉啊!妳別問這無關的問題!」
「可我只有這個問題啊!」
「那就當成沒問題,協會有沒有疑問?」
「協會沒有,我們會將結果立即送交公會進行審核。」
「那…那就這樣吧!對了,克里斯特!」
「在,師傅!」克里斯特跑來站在諾爾貝利面前。
「雖然你只在老夫門下學習劍術兩年多,但怎麼樣也是老夫的徒弟,老夫還是要送你幾句話,那就是【唸書還是比較快樂對吧?】」
「師傅…很冷。」
「…」
眾人一片無言,我覺得太尷尬了,就馬上就接了一句。
「只要師傅的劍法不要到最後都用咻,碰,撒~來代替…唸書應該沒比較快樂。」
諾爾貝利聽到馬上就回。
「妳懂什麼?這是要考驗你們的天賦好嗎?看,妳就懂啊!」
「唉,師傅,算了,祝您旅途平安。」
克里斯特行個禮,畢竟今天就是諾爾貝利要返回帝都的日子,他已經請假三年了,不能再不回去,雖然這假是皇帝逼他放的。
「好好好,老夫就先走啦,日後有緣再相見…嗯…」
大家看著諾爾貝利,因為似乎他好像還有什麼要說的…
「那個艾莉啊。」
「師傅寂寞了嗎?要帶我去玩嗎?」我這麼調皮的說著。
「…才,才不寂寞咧!還,還有,帝都才不是給妳玩的地方。」
「明明就很寂寞。」我的眼睛望向了父母親,以及剛出生一年不到的弟弟諾亞。
蜜莉亞明白她的眼神後就說。
「艾莉,去吧,跟著師傅去帝都,留在這對妳一點幫助也沒有。」
「嗯嗯,艾莉,蜜莉亞說的對,妳的未來不能只是在這邊停留,去吧!」
「艾莉,那麼上車吧。」諾爾貝利這樣說著。
「嗯,父親,母親…日後再見。」我上了車之後,拚了命在馬車窗戶旁揮動小手。
她淚眼汪汪,眾人特別不捨,長大後的艾莉西亞顯得與母親差不多的美貌,只是頭髮不知道為何家人們都是金髮,就她一個銀髮,前面還有一小搓淡藍色,讓人覺得這孩子要不是臉和蜜莉亞很像,根本就是抱錯了吧?
據說,當艾莉西亞長頭髮的那一天,夫妻倆還有為此吵過架,最後才和解,畢竟…兩個人每天都膩在一起,哪來的第三者…不過這已經是父母親的秘密了。

然後,艾莉西亞就這樣與父母道別,跟著諾爾貝利前往了帝都,卡洛佩恩。